不支持Flash

顶住压力捅破冠军窗户纸 好友柯时回忆梁文冲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日结束的新加坡名人赛中,中国球员梁文冲顶住压力,在延长赛夺冠,场面可谓激动人心。今天,我们联系了他的好友《高尔夫》杂志的资深摄影师柯时,看看好友如何评价他的夺冠,以及好友眼中的梁文冲。

  全部四轮比赛,柯时一家人都通过电视转播关注着。当被问及比赛最紧张的时刻,柯时称,那是最后一轮第18洞的最后一推。要知道,只有推进,梁文冲才能进入延长赛,才有夺冠的机会。“我都不敢看他的最后一推。那真是命悬一线啊!”不过说到梁文冲四天的整体表现,柯时认为稳定性不够。“这场赛事有两个球场。Masters Course本身就比另外的Classic Course更难掌握。不过最后一轮,大家都不稳定。欧洲大牌纷纷吃到双柏忌,贾第也是问题不断。梁文冲第15洞也赶上一个双柏忌,不过好在第16洞又打出了小鸟球成功就场。”

  在经过最后一洞梁文冲保帕的一推后,大家在延长赛中情绪都平缓很多。“特别是在对手开球下水后,我们理性地都知道冠军就是他(梁文冲)的了。不过看到他最终夺冠时,还是开心啊,我们全家都跳起来欢呼。”在说到当时最强烈的感想时,柯时表示,“最强烈的感想,那就是他真的太不容易了。所有认识梁文冲、对他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他早晚会夺冠。这次的夺冠,你说它来得早,它就早;说它来得晚,它也够晚。不管怎样,梁文冲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捅破窗户纸,柯时很形象地表达了梁文冲这次夺冠的意义所在。他认为,对梁文冲而言,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跨越了最后一道防线取得胜利。事实上,自本赛季开赛至今,梁文冲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他还在菲律宾公开赛中凭借第三名的成绩登上奖金榜榜首,并且在第二周蝉联。对于这种良好的状态,柯时相信梁文冲会继续保持。“

高尔夫是很讲究经验的运动。领先和领先后如何保持这种优势是完全不同的心情,保持领先是需要你顶住心理压力的。我之前说梁文冲‘捅破了窗户纸’,就是认为他具有了顶住压力的能力。”

  说起二人的私交,柯时说:“我们一起回忆过两人的友谊,但是都记不太清我们俩到底是什么时间认识的。那应该是在95年,他还在打业余赛,我从其他人那里得知,这个孩子很认真、很刻苦、很自律。这种特性是打高尔夫球的其他孩子所不具备的。所以他会有前途。”

  柯时给我们讲了一个梁文冲的小故事。在首届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时,中高协邀请并赞助梁文冲以业余球员身份参赛。但是当时,酒店的客房有限,所以组委会安排梁文冲与柯时以及钟民老师合住,他只能打地铺。尽管当时与两位老师已经认识并且关系很好,但是每天晚上,当两位老师在看电视、聊天或进行其它娱乐活动时,梁文冲从不参与,他永远只有一项工作,就是在酒店客房的地毯上反复练习推杆。然后在九点左右冲凉回来后写日记,九点半睡觉,完全不受别人影响。第二天一早,当两位老师不到六点下楼前往赛场时,梁文冲已经短衣短裤跑步回来了。就是这种刻苦用心、极度自律的性格,令柯时印象最为深刻。也正是他的这种特质,让所有的朋友都坚信他早晚会夺冠。

  在赛后的记者采访时,梁文冲表示,因为自己行程已经排满,大概要到年底或者中期才有时间考虑去考美巡赛的事。但是球员的最高目标都是打美巡赛,梁文冲也不会例外。所以尽管两人还没有就“是否尽快考美巡”一事讨论过,但是柯时相信,那是迟早的事。

  夺冠后,梁文冲拨通柯时的电话。“他已经没有特别激动,但是你说和平时一样,那也是不可能的,他还是有不一样的情绪在。我们没有说太多,只是讲了祝贺的话。他那时的电话已经快要被打爆了。”

  谈及中国一哥,柯时说,张连伟一直很关注梁文冲,也认为梁文冲会是自己的接班人。在他看来,梁文冲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除了自己的努力和自律,更是少不了中高协和张连伟等众多方面的帮助,特别是中高协。当梁文冲还在打青少年比赛时,就已经参加了许多国内成人级别的和业余的比赛。这在其他青少年选手的履历中是很难见到的。他还在中国公开赛打了许多比赛。无疑,这些经历都已成为梁文冲可贵的财富。

  柯时说,梁文冲为人低调,加上普通话交流的问题,所以令外界经常感觉他不爱说话、很难采访,但事实上,他身上有很多故事。梁文冲在新加坡的夺冠使欧巡赛的冠军奖杯上再次刻上了中国人的名字。这种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他自己的努力,也不开好友的帮助,更离不开广大球迷对他一贯的支持。在此,我们祝他越打越好。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