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坦帕湾锦标赛又刮老人风 卡卡维查46岁高龄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06  新浪体育
坦帕湾锦标赛又刮老人风卡卡维查46岁高龄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的人生充满了起与落,从赢得英国公开赛到无数轮没有整套球杆--因为其中一些杆最后都沉入了泥潭底下。

  可是在一周里,他就绝没有感受到有这样狂野的挥杆。

  马克-卡卡维查星期四晚上整理好了行李,因为他指出自己不能获得晋级。可是现在他就要为一个不可能的奖杯找地方。星期天,他在坦帕湾锦标赛上夺取了冠军,这让他的猜测一直延续到了最后。

  马克-卡卡维查错过了7英尺推杆,不能直接获取胜利。可是几分钟之后,他看到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的4英尺标准杆推杆掉进洞杯之后,又退了回来。这意味着希思-斯洛库姆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更大的惊奇是这差一点让马克-卡卡维查说不出话来。

  “从我星期四所处的地方,这一周或许真是一个童话。”马克-卡卡维查说,“这样的事情从没有发生在我身上过--三天里从底部上升到了顶部。我知道在这项运动中一切都像暴风骤雨。但那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纪录:从没有机会,没有希望,被淘汰到赢得胜利。我真的感到十分震惊。”

  同样感到震惊的还有希思-斯洛库姆。他从第二洞的双柏忌恢复过来,在换场的时候还有4杆差距,可是在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后九洞他就打得十分出色。只不过最后一洞25英尺的距离,他出现了三推。

  “我拥有一个机会,这正是我想要的。”希思-斯洛库姆说,“我希望一个更好的结果。”

  马克-卡卡维查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274杆(75-67-62-70),低于标准杆10杆赢得了职业生涯第13场美巡赛胜利--而这一个是他认为最不可能拿到手的冠军。第一轮打出75杆,他成为美巡赛十年来第一轮杆数最高的冠军。之前的一个冠军要追溯到1997年杰夫-斯鲁曼(Jeff Sluman)在图森夺冠。

  报偿是丰厚的。马克-卡卡维查获得95.4万美元冠军奖金,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了2000万美元。他在美巡赛奖金榜的位置上升到了第七位。如果未来两周他能继续保留在这个位置上,他将获得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

  奖金中的一大笔将归入他球童艾里克-拉尔森(Eric Larson)的名下。艾里克-拉尔森是美巡赛上最讨人喜欢的背包人,由于涉及小额的毒品交易,他付上了沉重的代价。艾里克-拉尔森在监狱里度过了11年时间,当去年他出狱的时候,马克-卡卡维查承诺给他一份工作。

  “在我最艰苦的时候,他是我最伟大的朋友。”艾里克-拉尔森说,“我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位朋友鼎立支持我。”

  马克-卡卡维查最后三轮推出73推(最后一轮27推),最终赢得了胜利。或许更让人奇怪的是,他使用的是一根他买来的PING推杆。上周末,他在一家球具店里以256.18美元买下了这根推杆--他确切地知道价格因为作为职业球员他很少买球杆。

  希思-斯洛库姆打出71杆,与打出66杆的约翰-萨登(John Senden)以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二名。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是阳光灿烂下午某一刻同时领先比赛的五位选手之一。18洞,他采取了积极进攻的策略,以求获得小鸟使自己的夺冠希望延续下去,可是他却出现了三推。他最终只打出69杆,与布莱恩-盖伊(Brian Gay)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8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打出65杆,再落后一杆,与卫冕冠军崔京周一起位于并列第六位,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

  马克-卡卡维查多年以来落下了许多伤,关节疼痛,后背、足底受伤,睡觉时停止呼吸。可是星期天最大的担心却是他的心脏,不仅仅是因为这狂野的一周,也因为最后一轮危急的局势。

  13洞三杆洞,马克-卡卡维查从裙边拿下30英尺小鸟推,接下来在14洞他又拿下了一记20英尺小鸟推。有可能就此封锁胜利,他却在15洞丢掉了4英尺短推无法捉鸟。

  “我只是太紧张了。”马克-卡卡维查说,“我想那应该在我的射程范围内。”

  在16洞吞下一个柏忌之后,马克-卡卡维查进入最后一洞时领先一杆。从140码之外击8号铁,他打短了,进入了长草中。那里的草非常浓密,以至于球童艾里克-拉尔森不得不给他显示,以指明球在哪里。马克-卡卡维查将球切到了7英尺处,可惜那里的暗线太多了,结果小球滑到了洞杯的右边。

  希思-斯洛库姆拥有一个25英尺小鸟推,可是这一推非常难,因为小球滚到洞杯边缘的时候会加速。他第一推将小球放到了4英尺处,他惊奇的是这一推也从洞杯中退出来,他吞下了一个柏忌。希思-斯洛库姆与波-维克利(Boo Weekley)曾经在一个中学校队打球,而上一周波-维克利的运气也很不好,他在最后一洞错过3英尺标准杆推杆,无法拿下本田精英赛冠军。

  “真是充满了讽刺,我们俩都在最后一洞错过了短推。”希思-斯洛库姆说,“也许下一次,我们俩都会拿下。”

  从第二洞将球击到2英尺处拿下小鸟到最后一洞,马克-卡卡维查都没有丢过领先。当他在艰难的第六洞推进10英尺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之后,他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杆。可是由于一对柏忌,他的成绩就下滑到了并列领先。真正有趣的事情从第11洞开始了。他在那里用挖起杆将球击到3英尺处后,重新获得了领先。

  从那里开始,他只出现了一个常规洞。他在17洞两推拿下标准杆。这里有不可能的小鸟,轻易的失手,以及一些毛骨悚然的时刻。在那里,马克-卡卡维查为自己留下了足够长的距离以争取标准杆,同时让他的心脏乱跳。

  “我可不想让这场比赛成为我在最后三洞吞两个柏忌,最后失手的比赛。”马克-卡卡维查总结说。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