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叶晴情迷云南球场 智慧女人挑战雪山高尔夫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8:33  信息时报

  和陈叶晴聊天时,她举手投足时刻散发着智慧女人特有的风度。正如她所说,工作永远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因此,她说到打球的初衷,其实也是由于工作需要的原因才介入。谈论到去过的球场,陈叶晴说在海拔最高的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打球是目前自己最刺激的打球经历。

  最新意:

  “岛果岭”增加趣味

  据陈叶晴讲,这个由美国JNP公司设计的球场,不仅淋漓尽致的发挥出了JNP公司设计山地高尔夫球场的长处,而且同时也大作水文章。特别是17、18号球道是岛发球台、岛果岭的设计理念,将球场置于湖光山色之中。所谓“岛果岭”就是将球从一个岛上击到另一个湖水中央的岛果岭上,届时不但会有震撼人心的好记录出现,同时也肯定会有很多球手会把球开到湖中。这样的球道设计增加击球难度的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性。

  我问她是否会觉得学习打高球很难,陈叶晴笑着说,“做人难,学打高球亦难。”她说虽然刚开始学习打高球就请了教练,可以随时指导她的打法,可还是感觉它好像是很难掌握的运动。陈叶晴说,要打好高球,很讲究身体的配合及要有高度的集中力,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不过玩得多了,球技也自然渐入佳境,并会觉得它是一项令你可释放压力,净化心灵的运动。平和心态,舒展你的脑筋,在城市中看到草绿色的景物,宽阔的视野,感觉很舒服。当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去打球可以完全放松身心,只专注这一件事,令自己工作起来更冷静,更集中。

  最磅礴:

  

丽江古城球场景致迷人

  陈叶晴讲,她去过好多球场,但是由于自己的职业习惯所以对球场景观的关注更加多一些。我问到给陈叶晴哪些球场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说好景观首推丽江古城高球场。丽江古城

高尔夫球场坐落在丽江文笔峰脚下。绕文笔海而行,在玉龙雪山的映照下,球场绵延起伏,气势磅礴,集山地与平地、山景与水景、雄伟与秀丽于一体,充分展示大自然的美丽。

  此外陈叶晴还介绍,昆明春城高尔夫也算是国际一流。这个位于亚太区的春城高尔夫球场,坐落于清澈迷人的阳宗海湖畔,群山怀抱,湖水清丽,一年四季春光明媚,气候宜人, 镶嵌在陡峭的山边,令人领略到阳宗海湖山峦起伏的惊人的壮丽景观。与自然环境紧密融合,充分利用原有的迷人景致,高低地势,辽阔的视野等天然景象,营造出令人无比愉悦难忘的挥杆体验。

  最艰难:

  玉龙雪山须试高原反应

  而难度最大,海拔最高的球场惟有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玉龙雪山作背景,依旧山势兴建。球场海拔3100米,终年积雪的皑皑雪山,高原的蓝天白云,与球道相互辉映,当面对著这北半球纬度最南的终年积雪山峰,心中胸怀坦荡,再无任何杂念。

  不过在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打球除了要克服高原反应,随时应对山上的大风和寒冷,充沛的体能也是必要条件,因此几乎很少有人能打完18洞。陈叶晴说,一次她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国际知名的灯光设计师,在打完9洞之后就实在坚持不住了, 因为光背着球袋走已经是疲惫不堪气喘吁吁。

  陈叶晴说,高尔夫是一项不断追求进取的运动,可以持续终生。打高尔夫使她身体和精神上都有丰富收获和享受,让自己有更加充沛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轮的工作挑战中去。

  教练解答

  Q:高尔夫球比赛中的比洞赛和和比杆赛有什么不同?

  A:简单的来说,比洞赛是在规定一轮(委员会另有规定时除外)中一方对抗另一方的比赛。以每洞决定胜负。除规则另有规定外,以较少的击球次数击球入洞的一方为该洞的胜者。在有差点的比赛中,净杆数较少的一方为该洞的胜者。比杆赛是以最少的击球次数打完规定一轮或数轮的比赛者为胜者。在有差点的比赛中,以最少的净杆数打完规定一轮或数轮的比赛者为胜者。

  陈叶晴

  美林基业设计总监兼首席景观师

  球龄:一年多

  衷情球杆:7号铁

  高球心语:“做人难,学打高球亦难。”

  陈叶晴是一个生活以工作为核心的人。她讲,如果工作和打球两者让她来选择,一定会选是工作为先。由于公司正在花都营建一个大型的渡假休闲地产项目,这个地产项目同时配备国际化标准的高尔夫练习基地,因为自己目前是这个项目的总监,而正是这样的机缘,她开始学习打高尔夫。虽然她开始学习打球到目前也就一年左右的时间,可是每周只要有空,都会去长隆练习场培训。

  本版撰文 见习记者 杨惠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