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于生死线上闯关夺冠 戴森道赫蒂抱憾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0:52  新浪体育
梁文冲于生死线上闯关夺冠戴森道赫蒂抱憾而归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梁文冲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后九洞里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三洞里丢了三杆,为另外一些选手觊觎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打开一扇窗户。

  其中之一是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其次是西蒙-戴森、尼克-道赫蒂等。

  “我该赢,我该赢。”29岁的西蒙-戴森在打出了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之后说,“你需要一点运气才能赢赛事,而我正好欠缺那么一点运气。我在马来西亚没有运气,今天在这里也没有运气。”

  在

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三名,西蒙-戴森在新加坡名人赛上并没有领先过。可是18洞的20英尺小鸟推就有可能把他送入延长赛。那一记小鸟推,他只差几英寸就推入了洞中。

  “在最后一洞,我发出了多么好的一个球呀……可是我却搞砸了,最终它把我送进了长草里。从那里开始,我再没有打过更好的一杆,我只是把小球放上了果岭而已。”西蒙-戴森说,“我绝不能推出更好的一推了,我以为小球能进,可是小球却没有进。

  “不过这就是另一个好成绩……又一次杀入前五名。”

  西蒙-戴森仅仅差一杆进入延长赛,他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梁文冲和斯蒂尔打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一起进入了延长赛。

  道赫蒂有更多理由感觉自己背运。2005年冠军在周末真正地追了上来,在比赛还剩下三洞的时候,他甚至领先比赛。可是16洞开始连续两个双柏忌,他就浪费掉了自己的机会。

  “我干得很好,把自己放到了夺冠的位置上。但是真的很难将发生的一切转述成文字。”24岁的英国人说。道赫蒂挣扎着获得了晋级,但是星期天六个洞里抓下四只小鸟,他的成绩一度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3杆。可是之后就是痛心的崩溃。

  “我16洞第二杆的击球位置非常可怕。那里的长草有一英尺长。接下来是17洞发球台,我指出我需要拿下两只小鸟才能取得胜利,因此我直接攻旗杆。我打得不是很好,结果发球进入了水中。一切都完了。我干得很好,把自己送到了夺冠的位置上,我应该夺冠的。

  “积极进取的打球策略把我放到了夺冠的位置上,可是也许正是这一策略也把我放倒了。”

  道赫蒂去年在卫冕的过程中也是在最后阶段打爆了,结果只获得了亚军。而这一次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他就以并列第四名收杆。

  “我与尼克真是感到身受。当我不能取胜的时候,我真的希望尼克取胜,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西蒙-戴森说,“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俩都感到相当失望。我可以确定当他无缘冠军的时候他也相当失望。”

  其实很多选手到最后都出现了崩溃。印度选手兰德哈瓦在17洞吞下了双柏忌。爱尔兰选手彼德-劳列(Peter Lawrie)的双柏忌则出现在16洞上。

  当然最没有运气的或许还是斯蒂尔。这个夺冠经验远远丰富过梁文冲的选手在延长赛第一杆就断送了自己的夺冠希望。他的发球进入了水中。

  “我应该早早完成比赛的。”斯蒂尔说,“在第16洞,我三推,我吞下了一个双柏忌。在延长赛中,我十分自信。在我脑海中有如何发球的图象。我只是没有很好地执行它,问题就那么简单。”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