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名人赛获胜 梁文冲成第三个欧巡华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8:28  新浪体育
新加坡名人赛获胜梁文冲成第三个欧巡华人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11日星期日,梁文冲在延长赛第一洞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斯蒂尔夺取了新加坡名人赛冠军,成为第二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大陆选手,以及第三个赢得欧巡赛的华人。

  这场总奖金110万美元的比赛是亚洲具有一定历史的欧巡赛,从2001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冠军为维杰-辛格。张连伟2003年以一杆优势战胜当时的世界第二埃尔斯也夺取过这场比赛的冠军。

  以下为梁文冲的简历。

  基本情况

  国籍:中国

  生日:1978年8月2日

  居住地:广东中山

  转为职业年份:1999年

  职业生涯冠军:

  2007年 新加坡名人赛

  2006年 欧米茄锦标赛,中国巡回赛之海南站

  2005年 中国巡回赛之珠海站,Uni杯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

  2002年 一品黄山大连精英赛

  2001年

世界杯资格赛(国家杯,与张连伟搭档),上海精英赛

  2000年 CPGA 上海精英锦标赛,上海精英赛,北京精英赛

  1999年 昆明精英赛,大连精英赛,北京精英赛 ,深圳精英赛

  简历

  梁文冲无疑已经成为继张连伟之后的第二位中国

高尔夫传奇人物。在张连伟塑造传奇的地方,他也成就了辉煌。2007年3月11日,他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延长赛中赢得了欧巡赛与亚巡赛联合认可的比赛:新加坡名人赛。四年前,在同一个地方,在同一场比赛上,梁文冲尊称为大哥的张连伟战胜埃尔斯,成为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中国大陆选手。

  从2004年开始,梁文冲一直在日巡赛和亚巡赛两线作战。2005年中巡赛开锣伊始,梁文冲立即显示出对中国巡回赛的极大热情。10月参加珠海站,梁文冲在与李超一番激烈争夺之后,梁文冲夺取了该站冠军。 在去年的中巡赛的六站比赛中,梁文冲共赢得两场比赛。

  虽然2005年梁文冲只参加了日巡赛的16站比赛,却有三次打入前十,总成绩跻身前50。 2006年更是梁文冲突飞猛进的一年。他在富士产经精英赛上实现了突破,取得了迄今为止日巡赛最好的战绩:第二名。一年下来,他在日巡赛上6次进入前十名,其中5次都杀入了前五名。梁文冲在日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21位。

  在新加坡名人赛夺冠之前,梁文冲已经屡屡在亚巡赛上创下佳绩。2006年在亚巡赛旗舰赛新加坡公开赛上。梁文冲获得了第四名。年终,梁文冲在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16位,是所有华人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位。2007年新年伊始,梁文冲再次在亚巡赛上表现杰出,他在卡塔尔名人赛获得了并列第九名之后 ,又在菲律宾公开赛上获得了季军。而最终他就在新加坡实现了欧巡赛和亚巡赛首胜。

  梁文冲的挥杆动作有点在像打棒球,他也因这一特点在圈内闻名。梁文冲现在所属的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这是中国解放以来成立的第一家高尔夫球会,历史已超过20年。

  新加坡名人赛延长赛分胜负 梁文冲实现欧巡首胜

  中高协副主席电贺梁文冲 期待为中国争取更大荣誉

    

  浏览详细成绩 夺冠视频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3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