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霞:女人打高尔夫 痛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0:19  京华时报

  作者:王婉霞 (曾多次为高尔夫专业杂志专栏撰稿,高尔夫圈内知名的“ 高尔夫女郎”)

  无论谁打高尔夫,首先是学习动作,但凡圈内人都知道一句话:女性打高尔夫,姿势优美最重要。记住,是优美而不是正确。也许女性总是和美有关联的,而教练在教球的时候,也的确每次会特别关照这个问题。当然,最严重的是:如果姿势不对,就完全打不好球;姿势一对了,由于女性的身体较柔软,看上去就是很优美的。而男士就没有特别的要求了,君不见球场上,很多自学成才的男性高手,都姿势各异吗?

  其实女性经常打

高尔夫是有很好的塑身功能的,“提臀收腹,挺胸抬头”,这是打高尔夫最基本的姿势,长年累月这样子,没有好身材才怪呢?所以,看到球场上打高尔夫的女性身材总是特别好!加上女性更注重打扮,就算是上球场,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尤其是韩国女性,无论是练习,还是下球场,都一样描眉画唇。大有“我这边风景独好”之势。也许“女为悦己者容”,因为球场上有太多太多的男性朋友吧。所以,女性就像绿茵场上的一树红花,娇艳夺目,成为球场上的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线!很多男性朋友更乐于与美女做球友,并甘当免费教练。

  其实女性打球也挺苦的,那么娇嫩的一双手,整天握着个铁家伙像锄地。手被磨粗了不说,还要遭受讨厌的紫外线辐射。但是,为了心爱的高球,我们都各有高招。夏天的球场上,人们经常会看到烈日下的女性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长袖长裤,戴个宽边大檐帽,只露出一张脸,还要戴墨镜。而有的不喜欢裹着,就会擦一些系数较高的防晒霜,但一个夏天下来,也会黑了不少。

  目前打高尔夫的女性,中国一般是高级白领和成功女性,而韩国一般是家庭主妇。在打球的过程中,大家都各有收获。一些女性因为工作关系,陪客户打球,业务会比较容易谈成,而有些完全是陪老公一起,增进夫妻感情。韩国女性因为打球,而认识了一帮同在异国的朋友。大家的生活圈子大了,知识面也宽了,女人就更自信了,家庭也更和美。

  无论苦与乐,喜爱高尔夫的女性是越来越多。我们女人,就这样,爱上高尔夫,痛并快乐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