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库娃"未悟出性感秘籍 只靠穿得少是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6:35  东方体育日报
高球库娃



  当纳塔利-古尔比斯第一次听别人称自己为“高球库娃”时,她只是扬了扬漂亮的眉毛,然后微笑以对。那是2002年的事了,当时这个美国姑娘才刚刚转入职业选手的行列。而今五年过去了,24岁的古尔比斯如人们预期般地成为了高尔夫世界里的性感女神,但遗憾的是,在LPGA的冠军榜单上依旧没有她的名字。

  难道这就是“库娃效应”的副作用?

  在2月的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古尔比斯的出场费被报到了12.8万澳元,这个数字甚至已经超过了冠军的奖金。而这一点恰巧正是让诸多专家瞧不顺眼的地方。尽管人们经常可以在比赛的前十名中找到古尔比斯的名字,而她本人也早已在2005年的年终奖金榜上实现突破,跨入了百万美元的行列,但是除非破除冠军奖杯的缺憾,否则略显尴尬的气氛依旧将蔓延在这位性感娇娃的身边。

  跳开高球场上的种种是非,古尔比斯的业余消遣倒是精彩纷呈。无论是曾经红火一时的“纳塔利-古尔比斯

真人秀”节目,还是去年才热闹上档的
高尔夫
专栏,她都显得游刃有余。当然,在岁末年初时为自己的忠实拥趸献上华丽的写真年历也是必不可缺的一份调剂。

  4岁第一次接触高尔夫,10岁就突破了标准杆的成绩,这是一份堪比泰格-伍兹的童年纪录。“曾经我希望成为一个全能的运动好手,但后来我发现了自己的最爱。”古尔比斯暗示的自然就是高尔夫。也许就像她自己说的,“我所参加的那些巡回赛,尽管最终获胜的都是别人,但其实我也没有输。”尤其当著名教练布茨-哈蒙来到她的身边后,或许是劈杆又或者是切球,一个台阶的跨越也许代表了更多。

  相比起古尔比斯,魏圣美的成名之路更加梦幻。没有任何冠军头衔的保驾护航,却在2006年力压莎娃成为体坛第一富姐,这就是“高球小魔女”的魅力。从2003年出道至今,魏圣美一直游走在特殊地带——没有全身心地投入LPGA的怀抱,而是力争在男子高球界打出一片天。然而结果却不太理想,最接近目标的一次还是在去年LPGA的依云大师赛,因为一杆之差而屈居亚军。尽管男子赛事向来都乐意向“小魔女”发出外卡,但现今的状况是,连晋级线似乎都离她越来越遥远,更遑论要创出一片天地。

  当万千宠爱转化为压力,魏圣美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挣扎。至今她的手腕还处于“休假”状态,除了隔三差五到医生那儿报到外,距离参加比赛的要求显然还有一段距离。话说回来,这份伤痛多少还要归咎于索尼公开赛。早在2005年转为职业球员时,耐克与索尼就成为了魏圣美的两大赞助商,当时的合同总额高达每年1000万美元。所以当全身穿着耐克“钩”,手缠绷带的她出现在索尼公开赛的练习场上时,谁都瞧得出其中的无奈。

  斯坦福大学的那一纸入学通知书也许会是个转折。美国的大学不允许在校学生当职业球员,这条规矩而今依然有效。所以这么一来,奖金、广告代言以及各类出场费,这些都是可以预估的损失范畴。林林总总算下来,她为此付出的“学费”将高达每年2000多万美元。很多专家都劝魏圣美该老老实实待在LPGA里磨炼,“这样好过她心浮气躁地四处撞墙。”但从目前看来,尽管她参赛的数目是减少了,但“游走”状态却依旧会保持下去。就不知道当这个17岁的小姑娘坐在墨尔本公园的观众席上欣赏澳网比赛时,有没有从莎娃的身上获得什么灵感。

  (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