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业余打进职业又难又贵 全国职业球员考试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全国高尔夫职业球员资格考试将于今日至9日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进行,成都两名职业教练新阵地俱乐部的周振斌和青城山球会的查建良将参加这次考试。过关者将成为高尔夫职业球手。

  因为比赛艰难,很多人都是多次参考,还有的人则因为比赛太难花费又大最后不得不放弃比赛。

  资格审查

  只有四类人能参赛

  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组织的职业球员资格考试自1994年开始,至今已经进行13年。男子职业球员的标准为72洞296杆(高于标准杆8杆,含296杆),女子职业球员的标准为54洞228杆(高于标准杆12杆,含228杆)。前年,中高协第一次把职业球员和职业教练分开进行考试。今年的职业球员资格考试进行了严格的参加资格审查,4类人可获得考试资格:1、中高协认证的职业教练;2、曾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国际性赛事的业余球员;3、2006年中国男、女业余积分排名榜上位居前30名的球员;4、获得2006年职业比赛参加资格的球员。

  这次考试吸引了120名考生报名,但经过资格审核与确认,淘汰了部分资格不符的人,最终有80名男选手和13名女选手参考。

  考试规则

  限时限杆 步步小心

  今年跟往年的考试办法相比有些不同。在男子进行4轮(72洞)比杆赛中,中高协这次将男子的前两轮比赛设为预赛,在预赛中成绩排在前70名(含并列)的球员才有资格进入后两轮决赛。

  根据规定,今年的考试男考生需要4天,女考生需要3天。在每天一场18洞的比赛中,每人的时间不能超过5小时10分钟。同时规定,3杆洞最多不能超过15分钟,4杆洞不超过17分钟,5杆洞不超过20分钟。一旦哪一洞超时都要被罚杆,罚杆数超过4杆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考试球场

  长草和海风折磨人

  虽然这次高尔夫职业资格考试不再包含笔试,考生只要在高尔夫实战中成绩达标即可。 但实战达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比赛地金湾球场占地约800亩,许多球手谈起这个考场都心有余悸。2005、2006年全国职业球员资格考试100多人只有3人勉强通过。去年的中巡赛珠海站在这个球场,男选手们有一天的成绩集体以“8”开头。

  金湾看似平坦,容易应付,其实不然,为职业球员设计的这个球场其间暗藏的杀机往往让初次挑战它的人始料不及。大面积的长草区和沙坑,复杂多变的球洞位置,难以捉摸的海风是这个考场折磨考生的利器。也难怪,金湾球场是连续七年蝉联欧洲第一的世界高坛巨星科林?蒙哥马利在中国设计的第一个球场,也是其经典和得意之作。总长6532米、标准杆72杆的18洞锦标赛球场更是融进了蒙哥马利的设计理念和球场攻略。水域环绕的球道,造型独特的沙坑考验着球手的应变与智慧。

  考试花费

  一次至少5000元

  外地考生参加这场职业球员资格考试至少要花费5000元以上。这不是吹牛的。

  以男子考试为例:

  比赛:1500元报名费;场地费100元/轮,球童费180元/轮,4轮比赛下来,一共需要1120元(没包括球员小费);

  住:最便宜的180元一天,4天比赛需要720元;

  吃:球场最便宜的一个套餐需要45元,还要加收15%的服务费。每天再在外面的小餐馆吃一顿,一天的餐费基本也接近100元了;

  交通费:来回球场和酒店,4

天花100多元是需要的;

  以上各项不能省的费用,就已经大约为4000元了。就外地考生来说从还有长途交通费,比如成都去珠海的机票全价为1610元,如果还要提前去赛场准备一下,费用很容易就超过万元了。有些收入不高的考生就是因为花费太大,在考试两三次不过后,只能无奈放弃。

  考不过就继续考

  两天前,在成都的机场还没有登上去珠海的飞机,周振斌就开始兴奋了。2004年考上职业教练后,他又参加了2005年和2006年的职业球员资格考试,都没有通过。

  周振斌出发时穿着一件暗红色的NIKE高尔夫套头衫,“知道吗?伍兹在决赛的时候经常穿上红衣服,预示好运气。本来我想买一件伍兹穿过的款式,可惜伍兹的曝光款太贵,比这件要贵好几百呐。”周振斌和记者闲聊着。要去考试了,他一点不紧张,“考不上就继续考!我就不相信当不了职业球员。”2004年考职业教练那次,周振斌破釜沉舟。“我想考不上就不回成都了。”那次考试,他在最后一轮的最后一洞面对一个长推,有两杆的机会。“我当时心一横,一杆推过去,惨了,还有5码的距离。最后一杆,推进去就考上了。推不进就考不上,我的手都开始发抖,不骗你。球童也很紧张,背转去不跟我说话。当时裁判看到我这样子,专门过来安慰我,‘兄弟,不要急,稳住哦’。他还给我点了一支烟。我抽完烟,脑壳头还是一片空白。就在一片空白的情况下,球进了!运气太好了……”考了两次职业球员,周振斌说自己没考上还是由于紧张。“平时比赛参加得太少,正式比赛我还是有点犯晕。希望这次考试能有上次考教练资格的那种好运气吧。”

  本报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杜娟发自珠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