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兹参赛数字减少 无老虎赛事收视率有小幅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国际高球赛宣布取消之时,创始人杰克-维克斯(Jack Vickers)将所有罪责都归到老虎伍兹名下,认为他不参赛造成了比赛的死亡。

  然而长久以来人们坚信的一个信条--惟有老虎伍兹才能刺激高尔夫赛事收视率--就在今年被打破。

  今年迄今为止,老虎伍兹总共参加了两场美巡赛。尽管WGC-世界比洞赛的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别克邀请赛星期天的收视率就比2006年下降了8.2%,甚至那场比赛老虎伍兹后九洞才开始发力,最终在追赶中夺取了胜利。尽管如此,别克邀请赛仍是今年收视率最高的赛事。

  与此同时,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由于米克尔森最终夺冠,星期天收视率就比去年增加了19%。而接下来一周的

尼桑公开赛提升得更大,与2006年相比涨幅达到了31.1%。那一场比赛,米克尔森在延长赛中败给了查尔斯-霍威尔三世。

  在通过免费

电视直播的美巡赛中,只有FBR公开赛,这一场没有老虎伍兹参加的赛事收视率下降,降幅为14.4%。

  

高尔夫频道由于获得了美巡赛的直播权用户增加了不少。在WGC-世界比洞赛上,高尔夫频道实现了突破。美国总共有98.9万家庭观众观看了WGC-世界比洞赛第三轮,超越了2006年ESPN的收视数字。ESPN去年同一天的家庭观众为895,000。可是这个胜利就要打上星号。高尔夫频道的收视数字包括了下午的直播和黄金时段的重播。这是高尔夫频道唯一愿意公布,或者让调查公司尼尔森报道的衡量方法。

  高尔夫频道在平日对WGC-世界比洞赛的直播时间为中午,而这三天老虎伍兹的开球时间为12点02分、12点和12点。这是巧合吗?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