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小鸟助黑格扬威普吉岛 威尔逊延长赛再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22:03  新浪体育
两小鸟助黑格扬威普吉岛威尔逊延长赛再走麦城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选手安东-黑格(Anton Haig)在最后一洞抓到小鸟,随后在延长赛第一洞又重复其神技,最终在泰国普吉岛蓝峡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赢得了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才华横溢的20岁安东-黑格来自约翰内斯堡,在加洞赛第一洞,也就是球场第18洞,拿下一个10英尺的推杆。幸运的是在20分钟之前,他在同一洞也拿到了一只小鸟。正是这两只小鸟帮助安东-黑格在一天的恶斗之后,击败同胞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和英格兰选手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取得了胜利。为此,安东-黑格拿到了冠军奖金208,330英镑(310,801欧元)。

  一杆之差,安东-黑格从欧巡赛附属成员转变为欧巡赛正式成员,同时他获得了到2009年年底的欧巡赛资格豁免。毫无疑问,这个身高193厘米南非人拥有非凡的才华,可以追随前辈埃尔斯和古森的步伐迈向下一个成功。南非是

高尔夫的大国,除了上述的选手之外,另外还有22名选手在欧巡赛上夺取过冠军。

  谈到埃尔斯和古森,古森就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68-68-72-70),获得了单独第四名。而埃尔斯在最后一轮也打出相同的杆数,最终以280杆(73-70-67-70),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六名。另外的明星也上升到了领先榜前列。迈克-维尔最后一轮打出67杆,以279杆(66-78-68-67),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单独第五名。而蒙格玛利的杆数与埃尔斯一样,也位于并列第六位。

  当然最后的舞台还是属于安东-黑格、奥利弗-威尔逊和查德-斯特恩,他们在最后一轮各自打出70杆、71杆和72杆。正赛结束后,他们以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共同位于领先榜榜首。

  安东-黑格以精彩的一杆结束了正赛,同时也获得了会馆领先。72洞,他所发出的一杆为他留下98码的距离。那是一个艰难的下坡位置,安东-黑格需要越过树木才能攻上果岭。在那个地方,南非选手掏出高抛挖起杆,将球击到3英尺处,他随即在该洞拿下了小鸟推。

  安东-黑格承认这一洞的发球一度让他很担心。“当我用一号木开球之后,我在想:‘哦,麻烦大了。’我以为自己已经输掉了这场比赛。小球位于下坡,位置很不好。但是我击出了非常漂亮的一记高抛挖起杆。这是我击出的最好一杆,它为我留下3英尺的小鸟推。”

  这个小鸟推已经保证安东-黑格实现了第一个目标,拿到明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不过他清楚,这里还有未竟的事业。

  36洞领先者奥利弗-威尔逊和54洞领先者查德-斯特恩在72洞都有计划抓鸟,提前夺冠,可是他们都没有做到,造成了三人延长赛的出现。

  三名选手重新回到18洞发球台以展开骤死赛。他们开球都把球放上了球道。从20英尺之外,奥利弗-威尔逊没能推进小鸟推。接下来是查德-斯特恩,在一半的距离上,他也错过了自己的机会。舞台留给了安东-黑格。安东-黑格判断自己10英尺的推杆判断得十分完美,当小球消失在地平线上之后,他高兴地挥起了拳头。

  “比赛结束了,我还能做什么呢?”查德-斯特恩说,“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可是局势就不想我希望的方向发展。我感到很失望,不过我就为安东感到高兴。”

  冠军的大支票让安东-黑格本赛季的总奖金达到了380,998欧元,他因此上升到欧巡赛奖金榜第八位。许多扇曾经向他关闭的大门此时全部向他打开了。安东-黑格已经因为这场胜利获得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和汇丰冠军赛的参赛席位。

  沐浴了荣耀之中,南非年轻人承认自己很惊讶,因为他举起了老虎伍兹、埃尔斯、古森以及尼克-佛度等名将举起过的奖杯。

  “感觉真是太神奇了。”安东-黑格欢快地说,“我曾经以为没有可能。但是第二轮打出64杆之后,我就知道自己的击球足够好,可以赢得本场赛事。今天,我的一号木非常直,而推杆也能进洞。延长赛在18洞举行完毕之后,我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安东-黑格的父母这一次来的真是时候。他们从南非飞到泰国来观看儿子比赛,没想到他真的实现了职业生涯这么重大一个胜利。当然安东-黑格的才华早就已经得到了证明。去年在柔佛蒲莱温泉度假村(Pulai Springs),这位南非人以低于标准杆22杆,一杆优势赢得了总奖金30万美元的

马来西亚大师赛。那是一场亚巡赛。

  现在安东-黑格把目标放到了埃尔斯,古森身上,希望效仿这两位南非英雄,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恩尼和雷蒂夫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安东-黑格说,“他们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给我做出了表率。他们有顽强的斗志,他们绝不放弃,非常值得我学习。”

  奥利弗-威尔逊自然感到很失望,因为他已经第二次在延长赛中败走麦城。不过前景光明的他就觉得自己踏上了正确的道路。15个月前,这位英国选手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的延长赛上败给了保罗-卡西。

  “我是有机会的,只是我没有把握住。”奥利弗-威尔逊说,“我在正赛18洞的时候发出了漂亮的一杆,延长赛也是一样。只是两次我都没有拿下20英尺以内的推杆。

  “上一次处于相同境地之时,我对抗保罗-卡西时犯了错。这一次,我的感觉不相同。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知道自己在努力做什么。希望不久之后,我就能重新回到这个位置之上。”

  梁文冲本来有机会在尊尼获加精英赛上拿到一个前十名,可惜最后一轮他只打出了77杆。结果他以286杆(72-70-67-77),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37名。张连伟再落后一杆,以287杆(70-71-75-71),低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42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