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尼获加精英赛斯特恩领先 梁文冲飞升到第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21:59  新浪体育
尊尼获加精英赛斯特恩领先梁文冲飞升到第六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南非选手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在蓝峡谷乡村俱乐部最后四洞抓到三只小鸟,超越第二轮领先者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获得了尊尼获加精英赛第三轮领先。

  25岁的南非人来自比勒陀利亚,在当今的高尔夫球员中属于轻量级。他的身高为170厘米,体重为68公斤,不过他就用事实证明轻巧的体型在顶级高尔夫中并不是什么缺陷。当地时间星期六,理查德-斯特恩连续第二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三轮的总成绩为203杆(75-64-64),低于标准杆13杆。

  理查德-斯特恩领先奥利弗-威尔逊一杆。这位年轻的英国选手在第三轮没有坚持住,只打出了70杆,低于标准杆2杆。昨天在最后一洞遭遇柏忌,今天他则是在第17洞遭遇柏忌,结果以204杆(68-66-70),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星期天最后一轮,这一对二十出头的选手将进入最后一组,齐头并进,争取尊尼获加精英赛丰厚的冠军奖金:20.8万英镑。从经验上来说,理查德-斯特恩更胜一筹,因为他在2004年已经赢得了

马德里公开赛。而经验欠缺的奥利弗-威尔逊还在寻求欧巡赛第一个胜利。

  落后这两位选手的是另外一个南非人:安东-黑格(Anton Haig)。今年五月份才满21岁,安东-黑格身高193厘米,与好朋友理查德-斯特恩站在一起,可以说是“高耸入云”。安东-黑格的力道也非常强,能够击出超远的距离。安东-黑格本轮同样打出70杆,在潮湿炎热的普吉岛,以205杆(71-64-70),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新西兰选手理查德-李(Richard Lee)再落后两杆,以207杆(67-70-70),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第四位,至于南非名将古森则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第五位。

  理查德-斯特恩来到泰国的时候兴致很高,因为不久前他刚在南非的阳光巡回赛上赢得了Vodacom锦标赛,随后又在南非PGA锦标赛上又获得了第二名。可是第一轮对于理查德-斯特恩来说却是充满挫折的一轮。第一轮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的自信心全部蒸发了。

  “我已经退了酒店的房间,将球包带到了球场上来。”理查德-斯特恩笑着透露星期五的情况时说,“我有一趟飞机是晚上8点的,我期待搭乘那一班飞机。幸运的是,我在第二轮打出了64杆,而我又入住了同一家酒店。”

  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是蓝峡谷乡村俱乐部峡谷球场的球场纪录。1994年,格雷格-诺曼在同样一场比赛中创造了这一球场纪录,

澳大利亚巨星最终赢得了那年的比赛。

  理查德-斯特恩显然比格雷格-诺曼更精彩,他两轮的成绩为148杆,低于标准杆16杆。这两轮中,南非人没有吞一个柏忌,总共抓到了16只小鸟。现在,理查德-斯特恩已经抓到了赛事的颈背,有可能实现他为自己制订的2007目标了。理查德-斯特恩说:“今年我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希望可以到美国去打比赛。我从来没有职业身份到那里去参加过比赛。我需要学会取胜,特别是在艰难的阵容中。”

  奥利弗-威尔逊在欧巡赛的最好战绩来自上一次亚洲之行。2005年11也在深圳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他与保罗-卡西一道进入延长赛,只可惜他就在延长赛中败北。现在,奥利弗-威尔逊期待着更上一层楼,拿下自己第一个冠军,然后学习保罗-卡西、卢克-唐纳德和大卫-霍威尔成为一个知名的英国球星。

  前九洞拿到三只小鸟帮助奥利弗-威尔逊稳定了主宰的位置,领先阵容两杆。可是他的状态在回家的途中就不断下滑。15洞,他将球发到一棵数的旁边,不过他就干得很好,拿到了一个标准杆。17洞三杆洞,奥利弗-威尔逊的发球停到了果岭下方的水边。在那里,他原本想抛球的,不过后来他就决定依照原状态继续打下去。当时有一个锡罐在旁边,奥利弗-威尔逊要击球真的很不方便。他的小球再一次没有上果岭,可是最终一切一推,他在那一洞就救起了柏忌。

  奥利弗-威尔逊差一点在最后一洞拿下小鸟推杆,不过无论如何,他就进入了最后一组。“17洞打得真丢脸,不过我在那里就看不清楚。”奥利弗-威尔逊说,“我努力用四号铁处理,结果是我打得有一些薄了。我的注意力有点分散了,幸好我又重新调整好了,在最后一洞拿下了标准杆。”

  已经进入欧巡赛第三个完整赛季,奥利弗-威尔逊开始享受他的职业生涯。“我感觉很舒服,开始享受这一切。”奥利弗-威尔逊说,“我想这就是区别。当我刚出道的时候--我确信其他人也是这样--希望什么事情都一步到位。现在我学会放轻松,顺其自然。

  “我还没有夺取过冠军,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更舒服了。我期待今年能出现多一点这样的情况。而我同时希望明天能拿到冠军。

  “我认为欧巡赛不断出现年轻的新星,并且相互竞争,这非常之好。保罗和卢克成为了我们的好榜样。而这里还有一大堆年轻选手可以与我媲美,比如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希望我们能相互激励对方前进。”

  中国选手梁文冲第三轮打得十分出色。他抓到五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打出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三轮结束,梁文冲的成绩为209杆(72-70-67),低于标准杆7杆。梁文冲与中国台北选手汪德昌、苏格兰名将蒙格玛利等一道位于并列第六位。可是张连伟的情况就不容乐观。他第三轮成绩为75杆,三轮过后以216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50位。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