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高球场难度考验球员 上海旭宝球场积极筹备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第七次牵手VOLVO中国公开赛,这项中国首个国家公开赛将于4月12日至15日举行 。上海旭宝是中国公开赛的福地和精神家园,2003年见证中国球员张连伟夺得冠军。这个两次获得参赛 选手最喜欢的比赛场地的球场,正积极准备迎接赛事第七次的光临。

  球场增难度考验参赛选手

  2006年扩建的北场9洞完成,使上海旭宝成为一个完整的36洞球场。2007年的中国公开赛将继续在东/中 区举行。东/中区只有6800码,而西/中球场有7100码,从球场布局来看多数人更钟情东/中组合。“随着 科技的发展和打球技术的提高,职业球员在比赛中的击球距离越来越远,”上海旭宝董事长宋鑛满先生 介绍说,“我们会增加球场难度,让球场更具有挑战性。”

  “过去六次比赛,有两次是在五月,一次是在九月,两次是在十一月,一次在10月,2007年则是在4月,所以,我们的场务需要克服不同的季节气候,来保证一流球场的品质,这很有挑战性。”宋鑛满说,“今年比赛的18洞增加了14个沙坑,3个球洞的长度有所延长。因为四月份的天气原因,上海地区长草不会长,所以我们特别在2006年秋天在比赛的18洞长草区补播冷季草种,提高球场难度。”据悉,比赛期间,这18洞将被调整为标准杆71杆。

  旭宝球场积极准备中国公开赛

  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赛事总奖金由创办之初的40万美金到现在已经达200万美金,赛事规格由以前的亚巡赛上升到欧巡赛。赛事奖金和规格的提高,吸引国内外众多人的关注。2004年的比赛,观众创记录地达到4千人,2006年到现场报道的媒体也200家,有近一百万字的报道。

  2007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同样会备受关注,为此上海旭宝将媒体中心扩展到480平米,比去年鸿华球场的200平米的媒体中心整整增加了一倍。为了让球场在比赛期间保证良好的状况,据上海旭宝的副总黄沧江介绍,球场将会将东中区在赛前封闭两周,练习场也已经于3月初关闭养护。由于职业赛事球童都是背包服务,球场方面一直积极训练球童体能,同时对球童进行职业赛事的规则教育。目前旭宝球场共有200多个球童,届时将根据球童的技能、体能和语言能力等因素选拔出服务赛事的球童。

  2004年旭宝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创纪录地吸引了四千多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这样大型的比赛,需要协调球场各部门为赛事服务。据悉,今年上海旭宝球场参与公开赛工作的人员将达到500到600人,这其中包括200多名杆第,100多名场务人员,60多名义工和40多名保安等。“比赛期间,我们另外18洞仍然开场,”黄沧江说,“但是由于所有球童都参与赛事,因此需要提醒会员和嘉宾,可能需要自己托包打球。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