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尊尼获加赛威尔逊领先次轮 张连伟与梁文冲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20:52  新浪体育
尊尼获加赛威尔逊领先次轮张连伟与梁文冲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来自英国和南非的两位新星:曼斯菲尔德的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和约翰内斯堡的安东-黑格(Anton Haig)在泰国普吉岛蓝峡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上,向世界展示了他们蕴涵的明星力量。

  26岁的奥利弗-威尔逊经历了紧张刺激的最后一洞,星期五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10杆,取得了尊尼获加精英赛第二轮领先。20岁的安东-黑格--一个赞助商也许不喜欢的名字--平了球场纪录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之后,仅仅落后领先者一杆。1994年,格雷格-诺曼在同样一场比赛中创造了64杆的球场纪录,澳大利亚巨星最终赢得了那年的比赛。

  古森连续第二轮打出68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同詹姆士-尼提斯(James Nitties)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理查德-李(Richard Lee)再落后一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单独第五位。

  在业余时代曾经代表英国参加沃克杯并取得胜利,奥利弗-威尔逊2005年11月差一点实现了欧巡赛突破。在深圳

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他在延长赛中败给保罗-卡西。

  这一次重新回到亚洲,奥利弗-威尔逊遭遇了泰国炎热和潮湿的天气。当他将目光瞄准欧巡赛首胜的时候,15个月之前给他带去痛苦的保罗-卡西却在蓝峡谷以两杆之差被淘汰。

  可是在英国年轻人向世界发出夺冠信号之前,他就不得不通过救援获得领先。最后一洞四杆洞,奥利弗-威尔逊的发球相当危险,放到了捍卫球道的湖水旁。奥利弗-威尔逊幸运的发现:小球处于水障碍界线之上。可是接下来杆,他就受到了枝桠的阻挡,结果第二杆击入了浓密的长草之中。从那里起,他好不容易将球放到了果岭的裙边上,最终他拿下一个6英尺推杆,营救起了一个让他满意的柏忌。

  “整周以来,那是我唯一一处丢掉镇静的地方。”奥利弗-威尔逊说,“我努力给发球施加压力,结果在前往果岭的过程中搞得一团糟。我最终拿下6英尺推杆获得柏忌,这算一个不错的收尾方式。”

  这一轮积极的方面是奥利弗-威尔逊捣毁了球场中的五杆洞。第11洞和第15洞,奥利弗-威尔逊都拿到了老鹰,最终将安东-黑格手中的领先位置抢了过来。

  奥利弗-威尔逊在巴哈马的海滩上度过了一个惬意的假日。在那里,他在心理教练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的陪同下,将大部分时光消耗在阅读上。重新回来比赛,奥利弗-威尔逊希望能够给自己拿到一个好成绩。

  “我每一年都在进步。”奥利弗-威尔逊说,“上一个赛季,我开了一个好头,可惜后来就虎头蛇尾。我在心理训练方面做了不少努力,终于见到了成效。我对今年的比赛充满了希望。我知道自己足够优秀可以在这里征战,我只是需要一些稳定性。”

  安东-黑格要到今年五月份才满21岁,身高193厘米,可是平衡性却非常好。他64杆的记分卡中包括13洞四杆洞拿到的老鹰球。除此之外,南非人还在今天抓到了七只小鸟。

  不过安东-黑格的这个精彩杆数当天下午就被另外一个南非人战平。他的名字叫:理查德-斯特恩(Richard Sterne)。昨天打出75杆,理查德-斯特恩都已经打好包裹,准备离开泰国了。很显然这样一个杆数就彻底解救了他。南非人两轮下来的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米哈辛、蒙格玛利、贾第等选手共同位于并列第11位。

  作为欧巡赛的附属成员,安东-黑格今天的杆数来得正是时候,因为他的父母从约翰内斯堡赶到泰国来观看他的比赛,而他正好打出了一个精彩的战绩。

  第一轮的领先者不少人都在酷热的天气下退缩,2006年

马来西亚大师赛冠军就打得很开心。“我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状态,不言放弃。”安东-黑格说,“我真的十分努力,我想这是显示在球场上的时候了。”

  作为昌德雷国际体育管理集团(ISM)旗下的成员,安东-黑格星期二得益于公司的安排,与埃尔斯和古森打了一轮练习。“真的非常棒。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是见着埃尔斯长大的。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挥杆非常流畅。他们两位选手在球场上的镇定自若真的是赏心悦目。能够与他们一起打球真是莫大的荣幸。”

  在问到安东-黑格是否从两位传奇人物身上讨教到一些秘诀之时,南非人开玩笑说:“我猜想这一周他们应该过来求教一下我。”

  或许真是如此。埃尔斯第一轮打出73杆,本轮虽然打出70杆,他就只能说是勉强晋级。另外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亚当-斯科特在打出69杆之后,就与埃尔斯并列。两人的成绩都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

  今天明星中最让人跌眼镜的莫过于迈克-维尔。2003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第一轮打出66杆,今天仅仅打出78杆,以144杆,平标准杆刚好晋级。

  中国选手张连伟和梁文冲都在泰国获得了晋级。张连伟本轮打出71杆,以141杆(70-71),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23位。梁文冲本轮打出70杆,以142杆(72-70),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32位。中国台北选手汪德昌仍是华人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本轮70杆,他以138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可是人们的目光还是放在安东-黑格身上,因为许多人从他的这个成绩上都嗅出了他光明的未来。去年在柔佛蒲莱温泉度假村(Pulai Springs),这位南非人以低于标准杆22杆,一杆优势赢得了总奖金30万美元的马来西亚大师赛。那是他赢得的第一场亚巡赛。

  可是谈到自己是否能成为未来的巨星时,安东-黑格马上就谦虚起来。“我可不愿意夸大,不想把自己搞得像一个傻瓜。”安东-黑格说,“我只想好好努力,让球杆来说话。”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