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团和北方游客拥入 厦门高尔夫球场春节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7: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厦门风景秀丽,四季如春,是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和国际游船观光口岸。在环境保护、园林绿化、文明卫生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素有“海上花园”的美誉,被公认为中国最适宜生活的城市之一。作为中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之一,厦门的高尔夫发展近几年来也发展迅速。

  厦门高尔夫发展迅速

  厦门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对外开放的通商口岸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便利的投资环境吸引了港澳同胞和国外各界友人的投资,这些外商是厦门最早的一批高尔夫爱好者。随着经济的发展,厦门本地的打球人口也在增加。厦门总人口为127万,据估计打球人口在2-3千人。

  厦门目前仅有两家

高尔夫练习场,分别为东方高尔夫练习场和名奕园高尔夫练习场。东方高尔夫练习场为两层,共有40多个打位,平均每天的接待人次在150人次以上,是市区里面最火的高尔夫练习场。练习场的火爆,隐喻着庞大的高尔夫潜在人群在激增。

  厦门现在有东方高尔夫球场和凯歌高尔夫俱乐部,漳州南太武球场也近在咫尺。东方球场于前年新开9洞,现在是27洞规模。2006年底,更新了原来9洞灯光场的设施,同时还增加9洞灯光照明设备。“灯光球场的启动,大大提高了球场的接待能力。在淡季的时候,由于天气热许多本地球友会选择打早场或者晚场,18洞的灯光球场正好满足打球人员的需求。”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运营部主任曾庆红兴奋地分析说,“在旺季的时候,许多打球人员由于飞机航班的原因,虽然落地之后已经晚上,但是还可以到东方球场打球。许多为了赶飞机的游客,也可以趁机在天亮之前或者天黑之后下场。”球场灯光只要有一个人打球即开放,晚上开放到9-10点,而且是按每打一洞10元收取灯光费,优于其他球场按照9洞或者18洞收取灯光费的做法。东方球场今年平均日客流量达350人,较去年增长28%。凯歌球场目前是18洞,另外一个18洞球场也在规划中。据厦门政府的一位官员介绍,去年开始许多地方已经开始动工建设高尔夫球场,预计未来几年厦门的球场将超过十个。

  练习场和球场的发展,带来了打球人口的增加,厦门的高尔夫球队也纷纷成立。据保守估计,厦门目前有25支球队,其中台商队成立较早,队伍庞大;青年队以本土球员为主,球技水平普遍较高;其他还有老鹰队等等。几个球队几乎月月固定有月历赛。

  韩国团和北方游客拥入,刺激厦门高尔夫发展

  厦门属亚热带气候,温和多雨,年平均气温在21°C左右。但是厦门高尔夫也有淡旺季之分,每年的五月-八月,由于天气炎热,打球人员较少;11月到次年3月份是旺季。今年又是暖冬,温度在20度左右,打球非常舒服,吸引了中国北方的客人和韩国团拥入。

  去年十二月份,厦门、韩国的航空旅游界代表签订了“厦门—釜山14架次定期旅游观光包机航线”合作协议,开通了14架次定期旅游观光包机。周一、周五,每星期两个航班,一共7周。加上厦门原来已经开辟至韩国首都首尔的航班,从韩国拥入的打球客人比往年尤其多。据曾庆红介绍,今年1月份的韩国团已经占到东方高尔夫球场当月客流量的60%。由于举办东方女子名人赛和中国女子公开赛使得东方高尔夫球场名声在外,许多韩国选手慕名而来。

  春节期间,东方高尔夫球场每天的客流量也在两百人左右。东方球场有球童170-180人,据球场一位湖北籍的球童介绍,春节期间都在球场过,每天都必须出一场,其中正月初三和初五一天服务两拨客人。“今年春节,我们欣喜看到北方球友到厦门打球数量增多,”曾庆红介绍,“这帮球友或随旅行社或者自由组织到厦门过春节打球。今年暖冬,春节在厦门打球格外舒服。”

  (小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