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球风云巾帼本色 滨海高尔夫总裁王国锋先生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4日,亚洲女子高尔夫巡回赛(LAGT)上海站赛事——亚洲万里通滨海女子公开赛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赛事组委会宣布赛事将于2007年3月正式举办,本次赛事是中国级别最高、奖金最高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之一,届时将有132名中外选手来沪参赛,争夺23万美元的总奖金。

  记者:请介绍一下女子高尔夫球区别于男子有哪些特点?

  王国锋:纵观现今世界球坛,女子选手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LAGT就像一个大型的企业,提供给全世界众多令人兴奋的女子高尔夫球天才。在过去的几年中,她们上演了许多令人难忘的高水平比赛,创造了亚洲女子高尔夫球发展的美好前景。目前亚洲巡回赛所吸引的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都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高峰。而个性鲜明、美丽时尚的女子选手集球技和美貌于一身,更是得到了球迷的喜爱,例如韩国的魏圣美等选手受到了全世界媒体和球迷的关注。

  记者:请问上海滨海俱乐部为什么要举办这个赛事?推广思路是什么?

  王国锋:大家都知道,男子

高尔夫球赛事在上海已成功举办了多年,其较高的比赛观赏性、世界级球星的精彩表现、社会广泛的关注程度以及赞助商品牌等元素已被广大市民和球迷所认同,赛事本身更是成为了上海的标志。而对于才开始的女子比赛而言,推广最主要的思路首先就是要让赛事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并接受。我们要让观众知道,上海也有顶级的女子赛事,而且其美丽、时尚、
性感
的元素更是男子比赛所没有的。其次,我们的赛事推广主题也会紧紧围绕“竞技”与“时尚”的结合,可以通过和赞助商们的合作,利用女子选手集聚美感、性感、时尚感的号召力,来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最大限度地扩大媒体报道和球迷关注。大家知道我们滨海球场是一座非常美丽的球场,有湖泊,有森林,再加上美丽时尚的选手,届时的赛事肯定会是真正意义上的“美丽赛事”。

  记者:滨海球场是不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大型国际赛事?您有信心办好这样规模的大型赛事么?

  王国锋:我们滨海球场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高尔夫球场,曾举办过多项重要高尔夫赛事,如“爱立信”杯职业高尔夫球赛、VOLVO城市精英赛等。我们有一支具有多年管理经验的团队,同时LGAT会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我相信赛事的成功除了我们组委会的努力,也需要政府、高尔夫协会和各赞助商及广大媒体朋友的支持。我们会将滨海女子公开赛持续的办下去,成为每年上海的一个重要国际体育赛事。而且我们的赛事目前已经是国内奖金额度最高的女子高尔夫赛事了,以后赛事的规模和界别会越来越高,当然奖金也会增加,我们的目标是塑造一个全球性的著名女子高尔夫赛事。

  记者:本次赛事将邀请韩国等国家的选手参赛,参赛的中国选手的整体水平怎样,能和世界一流选手一较高下么?

  王国锋:此次代表世界水准的韩国女子高尔夫将派出40人的庞大站团来沪参赛,与40名中国选手、40多名其他国家选手争夺23万美元的总奖金,我相信会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对决。虽然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的起步比世界其他先进国家晚一点,我们的邻国韩国、日本的选手已经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准了,但是只有通过越来越多的类似滨海公开赛这样高水平的国际比赛,才能使中国的女子高尔夫球的水平得到迅速的提高,我们滨海高尔夫俱乐部愿意为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