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焕发青春 年轻人高悬金榜独欠大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一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前15位有8位选手的年龄小过老虎伍兹。这或许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老虎伍兹已经开始变老。

  年轻,此时此刻的定义是年纪小过31岁的老虎伍兹。过去几周,这一批后生的确显示出自己拥有远大前程。27岁的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随后又在延长赛中击败米克尔森,从而夺取了尼桑公开赛冠军。接下来是30岁的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他继续着自己狂风暴雨式的挺进,赢得了WGC-世界比洞赛。这是瑞典人过去六个月里赢得的第三场赛事。

  亨利克-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在欧洲选手中高居第一,同时也是瑞典人在世界排名中的最高位置。这引起了不小的错愕,因为在所有话题中,亨利克-斯滕森都不属于“五大天王”的名录。至少现在还不属于。

  亨利克-斯滕森自己也不敢确认,特别是当他听到自己排名前后的名字时。目前的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秩序为:老虎伍兹、福瑞克、米克尔森、亚当-斯科特、亨利克-斯滕森、埃尔斯、奥格维、古森、维杰-辛格、卢克-唐纳德。

  无论如何,亨利克-斯滕森被问到了是否有这种归属感。“我觉得我已经把自己树立为了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而最近又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0位。”亨利克-斯滕森说,“我的意思是说,我不能直接明了地告诉你:‘我应该是世界排名第五或者第六。’但是很明显,现在我就处于这样一个位置上。”

  这并不是侥幸成功。

  亨利克-斯滕森在美国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是自从九月以来,他的战绩仅次于老虎伍兹。过去十场比赛,他赢得了三个冠军,8次打入前十名。

  瑞典人在德国

慕尼黑赢得了BMW国际公开赛,在莱德杯欧洲选手排名中位居第一。三个星期前,他在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四轮争斗中与埃尔斯缠斗,并最终以一杆优势击败了南非天王。那场比赛,老虎伍兹还要落后一杆。上个星期在亚利桑那,瑞典人则在五天里打了120洞,终于赢得了第一个世界
高尔夫
锦标赛冠军。

  在图森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中,亨利克-斯滕森打出了赛事中最激动人心的一杆。他使用挖起杆在绝地(小球进入仙人掌根部之后接受罚杆)击到了果岭上,停在了2英尺处。亨利克-斯滕森在那一洞拿下了标准杆战胜尼克-欧亨,取得胜利,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在冠军赛中,亨利克-斯滕森再次在决胜的一洞展示了他的超人力量。17洞600码五杆洞,瑞典人以两杆直接攻上果岭,尽管当时清风向他扑面而来。

  为什么你要这么难接受亨利克-斯滕森世界第五的事实呢?出于同样的理由,

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与世界排名第四也格格不入。

  亨利克-斯滕森谈到未来时,说了不少他的期待。他并没有说自己想当世界第一,那一名次对于福瑞克和米克尔森来说都遥不可及。目前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积分为19.11,比第二位福瑞克(8.64),高出了十分还要多。可是亨利克-斯滕森就谈到了他对四大满贯赛的期望。

  “我不介意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瑞典选手。”亨利克-斯滕森说,“我童年是有两个梦想--第一是打莱德杯,第二是赢得英国公开赛。”

  亨利克-斯滕森去年九月在爱尔兰K俱乐部第一次参加了莱德杯,他的战绩为1胜1负1平,最重要的是他拿到了制胜性的一推,帮助欧洲队取得了巨大胜利。

  可是夺取大满贯赛胜利要难不少。

  “这里有许多世界顶级的选手争夺大满贯赛头衔。我们知道其中有许多人在那些赛事上打了重点符号。”亨利克-斯滕森笑着说,“很明显,你夺冠所拥有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巨大。可是到星期天到来的时候,你可以奋力一搏,将自己放到那样一个位置上。”

  两年前,“五大天王”包括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埃尔斯、维杰-辛格和古森这几位大满贯赛冠军。

  当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不断涌现的时候,不断成长的时候,最好的衡量工具是大满贯赛。世界排名前15位选手中,年龄小过老虎伍兹的8名选手,仅仅只有奥格维夺取过大满贯赛胜利。另外也只有其他两位选手,加西亚和卢克-唐纳德在的大满贯赛的决赛轮有机会争夺冠军。

  27岁的加西亚两次进入大满贯赛星期天的最后一组,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去年美国PGA锦标赛54洞,卢克-唐纳德与老虎伍兹并列领先,不过最终他就落后五杆。

  亚当-斯科特在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出67杆获得了并列第三名,那是他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战绩,尽管他落后的杆数达到了6杆。亨利克-斯滕森总共只打过七场大满贯赛,他最好的战绩出现在去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他获得了并列第14名。

  27岁的伊梅尔曼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12位,2005年美国名人赛他曾经拿到过并列第五名(落后冠军老虎伍兹8杆)。保罗-卡西29岁,世界排名第14位,他大满贯赛最好时刻出现在2004年美国名人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英国人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两杆,最后一轮打出了74杆。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15位。他在大满贯赛上的名次从来没有高过并列15名。开始今年的时候,他的目标仅仅是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那是他的本土赛。在四大满贯赛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还没有展现出必要的风度,尽管他的技术看起来不会更好了。

  无论哪一个年龄,无论国籍是什么,每个选手有一点共通:追赶老虎伍兹。目前,还没有哪一个人赢得那一场冲刺。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