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奖金榜升至第一 斯滕森放眼大满贯赛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2:47  新浪体育
欧巡赛奖金榜升至第一斯滕森放眼大满贯赛头衔



  新浪体育讯 职业生涯中最漫长的一天过去了。蓝色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奖杯就在旁边。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慢慢地低下头颅,闭上眼睛,沉浸其中。

  亨利克-斯滕森说:“我太劳累了,已经高兴不起来了。”

  星期天,亨利克-斯滕森成为第一个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瑞典选手。身心的疲惫并没有影响他展开宏图大志。他希望成为该国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

  “我童年是有两个梦想:第一,参加莱德杯,第二,赢得英国公开赛。但是其他大满贯赛头衔也是一样。”亨利克-斯滕森在以赢2洞剩1洞击败杰夫-奥格维之后说。

  想一想一天之前他说的话,你会发现瑞典人的态度有了多大的转变。一天前,一位记者问他是否愿意将钱押到欧洲选手上,赌他们今年能夺取一场大满贯赛。“你会吗?”亨利克-斯滕森带调侃地反诘道。“我想英国公开赛是有可能的,既然过去几年我们打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时候一直都在打卡洛斯蒂,我想所有欧洲选手对那个球场都有很好的了解。至于其他大满贯赛,那就是未知数。”

  亨利克-斯滕森已经参加了莱德杯,去年在爱尔兰K俱乐部,他甚至为欧洲队拿下了制胜性的一推。

  这位来自哥德堡的30岁选手肯定是有技术在四大满贯赛中冲击冠军的,尽管星期天在鸽子山的36洞决赛中,他还没有展现出来。那场决赛中,杰夫-奥格维希望成为老虎伍兹之后第二个在WGC-世界比洞赛上实现卫冕的选手。

  在连续赢得五场比赛之后进入决赛,两名选手在星期天都表现得一般,无论是在体力上,还是心理上。比赛到最后成为了谁的错误犯得少一些,谁就能夺取冠军。

  “我太劳累了,已经高兴不起来了。”亨利克-斯滕森进一步解释原因时说:“每一天,每一轮,你都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地消磨。到最终,你的皮囊里再也没有东西了。幸好今天在后九洞,我还找到了一些东西。

  “我们都犯下了一些愚蠢的错误,我们俩人都是如此,比如从球道中央吃下柏忌之类的事情。我想主要原因是我们都精疲力竭了……无论如何,我总算挺了过来,没有让杰夫绝尘而去。突然之间情况发生了好转,而我也拿下了几只漂亮的小鸟。”

  亨利克-斯滕森是本次比赛的第九号种子,他能取得胜利多亏了美国公开赛冠军的一些帮助。其中最显著的是27洞。奥格维出现了三推,一个4英尺的推杆都没有进洞,结果输掉了那一洞。更为关键的是双方的力量对比因此发生了转移。

  “(之前一洞)亨利克丢掉了一记短推,也许他的感觉不是那么好。”奥格维说,“因此在27洞拿下三推真是送给他的荒谬礼物。我甚至无法形容我有多么愚蠢。

  “当动力在你这一边的时候,你却直接将它返还回去,这可不是一件明智的事情。我今天出现了三到四个三推,这到最后制造了不同。”

  亨利克-斯滕森的这个价值135万美元的冠军是他在欧巡赛上赢到的第六个冠军,也是他在美巡赛上赢得的第一个冠军。让它显得更为甜蜜的是,他三周之前刚刚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

  亨利克-斯滕森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五位,同时他在欧巡赛奖金榜的名次也上升到了第一位。他的总奖金达到了1,473,950欧元,超过第二位梁容银78.7万多欧元。

  “我不会说我应该是世界第五,但是目前我就处于这个位置上。”亨利克-斯滕森说,“我觉得我已经成功地把自己树立成为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员。”

  从他的对手角度,亨利克-斯滕森比这做得更出色。奥格维说:“他可以赢得任何一场他想赢的赛事。”

  亨利克-斯滕森在WGC-世界比洞赛之前已经获得了美巡赛参赛资格,他计划今年将在美国打15到16场赛事,但是他并不打算立即放弃欧巡赛资格。亨利克-斯滕森目前的规划是参加下一周本田精英赛,之后则是阿诺-帕尔默邀请赛、WGC-CA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