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手首度无缘决赛 世界比洞赛折射高坛变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4: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滕森很难说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牌明星,但他肯定是没有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优秀年轻选手之一。杰夫-奥格维已经将高尔夫世界的一颗明珠摘到了口袋里,但是他的名头仍然不够响亮。

  瑞典人和澳大利亚人将在WGC-世界比洞赛36洞决赛想遇,促成了该赛事九年历史中第一次美国选手无法参与冠军角逐的局面形成。

  从许多个角度来说,星期天的决赛都反映出高尔夫走向全球的一个大趋势。目前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中只有6个是美国人。的确,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老虎伍兹、福瑞克和米克尔森都是美国人。可是你往下寻找,一直要到15位的拉夫三世才能找到第四个美国选手。

  但是你同时也会发现世界排名13位南非选手伊梅尔曼。他在星期六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以输3洞剩2洞败给了斯滕森。另外你也会发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尼克-欧亨,他成为了瑞典选手的牺牲品。这两名选手在世界排名前20位中都有两个一国同胞。

  星期六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保罗-卡西以输5洞剩4洞败给了奥格维。他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14位。他同时也是三位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的英格兰选手之一。另外进入这一组别的选手还有来自斐济、爱尔兰、西班牙和苏格兰。

  因此现在这个时代完全忽略球员出生地,只看他们表现优劣的时代。这也正是鸽子山艺术馆南球场举行的决赛呈现出来的景况。斯滕森安静地上升到世界排名第八位,他所具有的那种罕见气质正像米克尔森和维杰辛一样。你也许会记得去年秋天他在爱尔兰K俱乐部为欧洲队拿下了莱德杯制胜性的一推,可是他与美洲这块大陆就缺少必要的联系。

  上一个月,斯滕森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打败老虎伍兹和埃尔斯,赢得了第八场欧巡赛。可是瑞典人就希望星期天登陆WGC-世界比洞赛决赛,以及随之而来所展开的未来美巡赛之旅,能够增加他的明星份量。这个赛季,斯滕森已经计划好要全面展开美巡赛。

  “我认为美国是一个巨大的国家,而

高尔夫是非常大的一项运动。但是我猜想从某个程度上来说,你很容易只关注美国国内举办的比赛,而忘却世界的其他部分。”30岁的斯滕森正在奥兰多修建自己的住宅。“但是过去两年,我真的打得很好,世界排名位置不断上升。我目前处于一个相当好的位置,希望我在周日能改善自己的战绩。我觉得仅仅是在这里比赛已经开始让球迷对我有一定的了解了。”

  奥格维世界排名第11位。他还差一场比赛就成功卫冕一年之前在拉卡斯塔赢得的WGC-世界比洞赛冠军了。这个总奖金800万美元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将向胜利者颁发135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去年熬过了翼脚的死亡比赛,奥格维已经在WGC-世界比洞赛上连胜11场,而他的负局还没有一个。

  和蔼可亲的

澳大利亚在这个地方应该有许多球迷。他娶了一个美国太太,定居在斯科戴尔,那里离图森也就90分钟车程。

  “我不知道谁会在图森取得胜利,瑞典人又或者是澳大利亚人?”29岁的奥格维说,“我不知人们是否清楚我居住在亚利桑那州。希望他们在阅读了媒体指南,意识到我在那里定居之后,可以全力支持我。”

  然而同时,奥格维也清楚自己正在稳固自己在高尔夫世界中的地位。他已经在美国赢得了三场比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其中两场比赛在同一周进行的。还有一场比赛的地点与本周赛事相同。

  奥格维赢得了图森精英赛,2005年那场比赛刚好与WGC-世界比洞赛同一天举行。去年,他前往拉卡斯塔参赛,在64人阵容中杀开一条血路,夺取了冠军。而现在,他再次发现自己进入了星期日的决赛轮。

  “过去三年,每一年的这个时候都非常好。”奥格维说,“我不知道余生的这一周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一定要参加2月份最后一周的赛事。”

  当然六月份父亲节那一天也不坏。奥格维做到了许多人都没有做到的事情,在翼脚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洞打出了一个标准杆。他为此获得了丰厚的奖赏,尽管人们记忆得更清楚的是米克尔森在那一洞的崩溃,而不是奥格维的爬升。

  星期天为斯滕森和奥格维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引起大众的关注。不过这也许应该是伴随的附加益处,很难成其为一个目标。

  “如果明天过后,高尔夫世界之外的更多人了解了我,那非常好。但那不是我的主要焦点。”奥格维说,“我只是想赢一场高尔夫赛事而已。”

  附录:两强选手的成功之路

  斯滕森

  第1轮 胜 扎克-约翰逊 1-up

  第2轮 胜 崔京周 2-up

  第3轮 胜 Aaron Baddeley 4&3

  1/4决赛 胜 尼克-欧亨 1-up

  半决赛 胜 伊梅尔曼 3&2

  奥格维

  第1轮 胜 Steve Stricker 4&3

  第2轮 胜 奥拉查宝 2&1

  第3轮 胜 Niclas Fasth 2&1

  1/4决赛 胜 保罗-卡西 5&4

  半决赛 胜 查德-坎贝尔 3&2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