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克带背伤艰苦作战 悦榕庄精英赛领先54洞两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方克在13洞发球台后边面朝下躺着,按摩师为他按摩背部,此时他的3杆领先杆数没有了,他只是与其他人并列领先。墨西哥玛雅河之行突然间在方克眼里不是那么有趣了。

  “我甚至不能确定自己能否完成赛事。”方克说,“我动弹不了。我身子弯不下去。”

  随后,方克立起身,沿路扭曲着脸,抓到一只小鸟。之后又是一只小鸟。在此之间,与他并列的那位选手何塞-柯瑟斯(Jose Coceres)吞下了一个柏忌。就是像这样,方克的领先杆数又增加到了3杆。

  当地时间,方克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完成悦榕庄精英赛第三轮之后以两杆优势领先何塞-柯瑟斯。

  50岁的方克有机会让美巡赛

墨西哥第一站载入另外一本史册。如果方克赢得了胜利,他将加入克雷格-斯坦德勒(Craig Stadler)的行列,成为赢得了常青巡回赛之后又赢得常规巡回赛的选手。目前,克雷格-斯坦德勒是独一份。

  2003年,克雷格-斯坦德勒是在连续两周实现这一令人瞩目的成就的。那一年,他赢得了BC公开赛。而方克在冠军巡回赛上取得的胜利要追溯到一个月之前。在夏威夷举行的玳瑁湾锦标赛(Turtle Bay Championship)上,方克从头领先到尾,以11杆优势取得了完胜。

  总奖金350万美元的悦榕庄精英赛有可能是方克的另外一场完胜,可是背部疼痛就保证了方克要撞上比夏威夷更艰难的结局。

  “希望我能直接冲击冠军,挥杆的时候有一些疼痛,但是我就希望能打好自己的比赛。”方克说,“我对自己打球的方式真的感到满意。我只是需要好好地挥杆。这是我目前最担心的事情。好好睡上一晚,但愿明天起来的时候我的背部感觉好了一些。”

  在格雷格-诺曼设计的,标准杆70杆的厄尔卡玛龙球场,方克三轮下来的总杆数为195杆(62-69-64),低于标准杆15杆。星期六,何塞-柯瑟斯打出65杆。“如果墨西哥人不能赢这场比赛,阿根廷人赢又如何?”何塞-柯瑟斯打着哈哈说。他的总成绩为197杆(67-65-65),低于标准杆13杆。

  卡梅伦-贝克曼(Cameron Beckman)与波-维克利(Boo Weekley)进入周末的时候,与方克并列领先,可是他们就跟不上同伴的节奏。卡梅伦-贝克曼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他的成绩为200杆(64-67-69),低于标准杆10杆,与皮特-罗纳德(Peter Lonard)一道位于并列第三位。波-维克利第三轮70杆,再落后一杆,以201杆(64-67-70),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五位。与他并列的是斯基-肯德尔(Skip Kendall)。

  斯基-肯德尔是今日移动最大的选手,他打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7杆,从并列49位上升到了并列第五位。最后一洞,斯基-肯德尔的长推差一点就进了洞,如果进洞,他将打破星期四刚由方克创造的球场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一纪录布伦特-盖伯格(Brent Geiberger)昨天打平过。斯基-肯德尔的那一推围绕着洞杯转了几圈,可是就不进去。

  方克去年6月份满了50岁,他试图保持两个巡回赛的参赛资格。本周他原本想参加在佛罗里达举行的冠军巡回赛,他已经递交了申请书。可是他很早就承诺要参加墨西哥站比赛,因此他最终决定到这里来打比赛。如果方克赢得这一场比赛,奖金自然不能与冠军巡回赛同日而语。这一场赛事的冠军奖金高63万美元。

  方克带着背伤来参赛,可是他并不担心这一点。他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麻烦,他非常自信,觉得这只是肌肉的痉挛。在第一轮结束之后,方克开玩笑说:“雅维(Advil,注释一种止痛药)和拉伸动作是上帝对我的恩赐。”

  星期五,方克觉得没有问题,星期六上午在练习轮中他也觉得一切安好。可是当比赛开始,他击出第一杆之后,疼痛就蔓延到了他的背部和腿部。“扭动得多一些,拱身下去对我来说都无乐趣可言。”方克说,“可是当你挥动

高尔夫球杆时,这两种动作都没有办法避免。”

  挥出第二杆之后,方克就按着自己的背,不停地咕噜。可是到第二洞发球台,他就交叉着膝盖,弯下去腰。接下来,他的左脚又不断抬升,不断弯曲,就好象在踩踏独轮的自行车。

  最笨拙的动作是在发球之后。他拱背下去拾梯座,结果他多撑了两、三次才站起来。有时候,他还必须双脚合拢蹦跳。

  “我在11洞和12洞发球台受了很大的伤。”方克说,“我在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像那样继续下去?我全挥杆还能做多少次?整个一轮,我都在苦苦坚持。”

  在11洞,方克抓到了一只小鸟,恢复了他的3杆领先优势。之前,他在五、六、七洞连抓了三只小鸟。接下来在12洞,他吞下了一个柏忌,随即请求救援。当时方克根本没有意识在他之前一组的何塞-柯瑟斯在12洞切球入洞,并且在第13洞又抓到一只,已经与他并列领先了。

  幸运的是:按摩对方克的帮助很大。“他在干扰我很大的那个部位下了重手。我觉得事情开始好转了。”方克说,“我不知道那是我的臀部,又或者是他的大拇指,不过真的很有帮助。我肯定更为活动了。”

  方克站起来之后,击出了他认为是整个一周最好的两杆,在13洞拿到了小鸟。何塞-柯瑟斯与此同时就在14洞吞下了柏忌。方克接着在14洞也拿下了小鸟,在推杆进洞之前已经开始庆祝了。

  离开17洞果岭之后,方克碰到了他的太太:莎伦(Sharon)。两人亲吻了一下对方。莎伦错过了整个精彩的部分,因为她下午都在为格兰特-韦特(Grant Waite)当球童。无论如何,方克在星期六上演了一出好戏。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