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亨再当老虎终结者 世界比洞赛伍兹因马虎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9:30  新浪体育
欧亨再当老虎终结者世界比洞赛伍兹因马虎出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的连胜记录结束了,无论从哪一个巡回赛来算都是如此。

  从去年七月份开始的美巡赛连胜记录有一个让人震惊的结局。老虎伍兹由于没有注意到19洞4英尺小鸟推中间有一个小球标志,结果没能拿下那记小鸟推,从而失去战胜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Nick O'Hern),赢得WGC-世界比洞赛第三轮的机会。接下来在第20洞,尼克-欧亨拿下12英尺推杆,成功救平标准杆,反过来战胜了老虎伍兹。

  正是由于这次失利,老虎伍兹结束了美巡赛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

  “我被推杆线路迷住了,我没有见到小球标志。”老虎伍兹说,“我知道如果小球击中了左边中心,比赛就会结束。我没有注意到细节,这全是我的过错。”

  老虎伍兹很少出现这种愚蠢的过失--由于丢掉这么短一记推杆,对结果造成了重大的影响。一洞之前,老虎伍兹使用沙坑杆将球击到5英尺处,拿下小鸟推,延续了比赛。七洞过后,老虎伍兹曾落后四洞,比赛还剩八洞,他还落后三洞。然而正是这一记5英尺推杆将整个战局都扭转了过来。

  尼克-欧亨成为职业比洞赛中两次击败老虎伍兹的唯一一人。两年前,这个发球距离短,但是相当精确的

澳大利亚人在拉卡斯塔的第二轮也打败过老虎伍兹。

  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1945年创造的11连胜纪录再一次看起来无法触及,无法超越。

  老虎伍兹连续赢得了七场比赛,尽管这个连胜记录的纯洁性值得怀疑。因为在这一期间,他征战其他巡回赛四次,四次都没有拿到冠军。下个月,他将在湾丘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重新开始。

  “老虎就是老虎,他在18洞还拿下了小鸟。”尼克-欧亨说,“我曾经想‘完蛋了’,然而接下来他就给了我喘息的时间。”

  尼克-欧亨晋级到下一轮,明天他将面对瑞典选手斯滕森。迪拜沙漠精英赛冠军以赢4洞剩3洞战胜了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这也是第三轮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斯滕森世界排名第九位,是WGC-世界比洞赛阵容中仍旧存在的、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美国选手中只有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留了下来。他打败前冠军大卫-汤姆斯之后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他接下来的对手是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史蒂芬-亚梅斯以赢3洞剩1洞战胜了莱德杯选手斯图尔特-辛克。

  其他比赛的战果是:

  (1)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保罗-卡西五个月来第二次与肖恩-米歇尔战斗。英国选手以赢2洞取得了胜利。九月份世界比洞锦标赛决赛中,保罗-卡西也击败了肖恩-米歇尔。那一次肖恩-米歇尔在第一轮终结了老虎伍兹五连胜记录。

  (2)卫冕冠军杰夫-奥格维已经连赢九场比赛,他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瑞典选手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杰夫-奥格维在WGC-世界比洞赛中的战绩为9胜0负,创造了新的纪录。

  (3)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创下了巨大的领先,最终以赢3洞剩2洞战胜尼桑公开赛冠军查尔斯-霍威尔三世。

  (4)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在与保尔特的缠斗中没有落后过,最终以赢2洞剩1洞取得胜利。

  高地沙漠中的艺术馆

高尔夫俱乐部经历了寒冷、有风的一天。这一天中的大部分时候,好象都只有一场比赛在进行。大群的观众拥挤在每一个球道的每一个看台上,可是他们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老虎伍兹绝不像那一个赢得自从去年7月西部公开赛以来,每一场他所参加的美巡赛的选手。第三洞,他丢掉了4英尺推杆,失去领先的机会,随后迅速跨塌。

  第四洞,老虎伍兹的发球在风中失去准心,掉入了水障碍中,随即吞下一个双柏忌。第六洞,他的发球落到了仙人掌的基座上。他花了两杆,移动35英尺,才脱离沙漠的困境,结果又是一个双柏忌。第七洞,老虎伍兹的发球又进入了沙漠植物根部。他狠命一击,结果小球穿过了果岭。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落后四洞了。“那真是一场狠命的挣扎。”老虎伍兹说,“我只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挥杆。我今天失败有两处。”

  但是老虎伍兹却很镇静,不理会自己的落后状态,一点点累积力量。第八洞拿下15英尺小鸟推,他赢得了第一洞。虽然在11洞,他又拿下15英尺小鸟推。12洞拿下7英尺小鸟推之后,老虎伍兹才真正开始显露自己的威猛。第15洞,老虎伍兹将比分扳平。那一洞,尼克-欧亨停在了一个架子上,结果滚到了洼地中。在那里,澳大利亚用了两切才上果岭。

  601码第17洞,老虎伍兹十分可惜错过了一个把握战局的黄金机会。那一洞是顺风。他用3号铁击球,结果小球击到了杆头的尖端,小球落在果岭外70码远的沙坑里。老虎伍兹只在那一洞打平标准杆,而尼克-欧亨拿到8英尺小鸟之后,进入18洞时带着1洞的领先。老虎伍兹不会轻易说放弃。他开球达到342码,这给他留下一个沙坑杆的距离。老虎伍兹在那一洞将比分扳平。

  19洞,老虎伍兹错过这么短的短推,除了老虎伍兹之外,只有一名球员最震惊了,他就是尼克-欧亨。“我的球童给我一个球,对我说:‘OK,下一洞。’”尼克-欧亨说,“我说:‘伙伴,他不会错过那一洞的。’”

  然而老虎伍兹就是失去了那一推。第20洞,老虎伍兹4号铁偏到了果岭的左边。他的切杆还短了15英尺,他没有进洞。与之相对,澳大利亚人的标准杆推杆就从右边拐弯进洞。

  “能够打败老虎一次已经够让人震惊了。”尼克-欧亨说,“我可以确信老虎在今天想扯平。我只是知道如果我打得足够好,我能再做一次。”

  老虎伍兹在发球距离上的优势可以从球杆上的选择上来得出结论。尼克-欧亨20洞里打了26次金属木杆--混合木、球道木和发球木,与之相对老虎伍兹只用了18次。

  可是这并没有什么关系,特别是澳大利亚人将球放到球道中央时。尼克-欧亨不只两次打败老虎伍兹,在与世界第一的37洞比洞赛征战中,他一洞也没有落后过。

  四分之一决赛,罗斯对阵伊梅尔曼,坎贝尔将对阵亚梅斯,而卡西将对阵奥格维。卡西和奥格维分别是两场比洞赛冠军,他们面对面决斗应该是星期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WGC-世界比洞赛第三轮战绩

  Jones Division

  Nick O'Hern (AUS) bt Tiger Woods (USA) 20 holes

  Henrik Stenson (SWE) bt Aaron Baddeley (AUS) 4 and 3

  Hogan Division

  Justin Rose (GBR) bt Charles Howell (USA) 3 and 2

  Trevor Immelman (RSA) bt Ian Poulter (GBR) 2 and 1

  Player Division

  Chad Campbell (USA) bt David Toms (USA) 1-up

  Stephen Ames (CAN) bt Stewart Cink (USA) 3 and 1

  Snead Division

  Paul Casey (GBR) bt Shaun Micheel (USA) 2-up

  Geoff Ogilvy (AUS) bt Niclas Fasth (SWE) 2 and 1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