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伍兹轻松过关 福瑞克米克尔森等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9:12  新浪体育
世界比洞赛伍兹轻松过关福瑞克米克尔森等止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四,老虎伍兹轻松地通过WGC-世界比洞赛第二轮。与之相对,福瑞克、米克尔森以及其他高位种子就没能度过这一关。由于这些高手的消失,老虎伍兹通向连续第八个美巡赛胜利的道路也轻松多了。

  打完六个洞之后,老虎伍兹领先的洞数已经达到了五洞,之后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根本没有对他构成威胁。这也难怪。提姆-克拉克刚从颈项受伤中复员过来,才参加年度第一场赛事。老虎伍兹最终以赢5洞剩4洞战胜提姆-克拉克,这也是第二天比分悬殊最大的一场赛事。

  米克尔森起起落落的西岸挥杆赛终于结束了,终结者是英国玫瑰贾斯汀-罗斯。不过比赛中,左手怪就一度幻想来到16洞三杆洞台时双方为平局,而之后他有反攻的机会。原来领先1洞的贾斯汀-罗斯在15洞四杆洞发球的时候出现了比较大的一个错误,他的小球发进了沙漠灌木丛中。英国人不得不先将小球切回球道,而随后的一杆,又落在了离旗杆30英尺处。

  贾斯汀-罗斯的标准杆推杆然而却滚入了洞中,他的领先也维持了下来。米克尔森无计可施,只能直接进攻被他称为"

嘉年华"的16洞旗杆位置。可是小球就冲过了3码,结果从平台上滑下去,导致了一个柏忌。

  贾斯汀-罗斯在17洞射下一只小鸟结束了两人的争斗,以赢3洞剩1洞战胜了米克尔森。"看上去我只用拿一个标准杆,比赛就会呈现平局。"米克尔森说,"这让伤痛更狠一些。"

  查德-坎贝尔(Chad Campbell)努力取得了与福瑞克之间的冲刺比赛的胜利。18洞拿到18英尺小鸟球,他将比赛逼入了正赛中。随后50英尺的距离,查德-坎贝尔两推进洞拿下小鸟,在第19洞取得了胜利。

  四小组的头号种子到现在只剩下了老虎伍兹。可是目前他要做的就是留意星期五第三轮的对手。接下来老虎伍兹将对阵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Nick O'Hern)。尼克-欧亨虽然是一个短打型选手,但是他的发球就相当直。两年前,澳大利亚人在拉卡斯塔击败过老虎伍兹。"我确信他从上一次我们之间的比赛中已经吸取到了积极的因素。"老虎伍兹说,"可是比赛的整个概念是你要打出好杆数。"

  可是作为职业选手的51轮比洞赛中,包括表演赛在内,老虎伍兹就没有两次输给同一名对手。老虎伍兹将在有风有雨的星期五考验这一记录。"我从来没有参加一个六轮的比洞赛轮轮都打得很好的。"老虎伍兹说,"你会有一、两轮打得不好的时候。你不得不熬过去。当然有时候你能通过,有时候你通不过。"

  在图森北边高地沙漠的那个温暖而阳光明媚的下午,老虎伍兹就没有什么问题。他一上来就赢得了前两洞。第一洞是老虎伍兹两推拿下小鸟,而第二洞是提姆-克拉克吞下了一个柏忌。接着老虎伍兹连灌三只小鸟进洞。当老虎伍兹将球发到12洞果岭前方之后,提姆-克拉克在那一洞错过了4英尺短推,结果老虎伍兹领先的洞数达到了6洞。余下来的比赛就是等洞了。"今天我打得很好,我给提米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老虎伍兹说,"他的伤势还有一点没有好。但是我想做的事情就是尽量给他多一些压力,不吞柏忌,不给他任何机会。我今天做到了。我拿下了一些推杆,而提姆本人又错过了几推。基本上,我从一开始就取得了不小的领先。"

  老虎伍兹是艺术馆

高尔夫俱乐部两天下来没有落后过的五名选手之一。另外的选手包括:尼克-欧亨、大卫-汤姆斯、保尔特和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史蒂芬-亚梅斯躲避过了维杰-辛格小鸟-小鸟的收杆。在19洞,加拿大人打败了今年过44岁生日的斐济名将。

  种子序列最靠后,但是仍旧存在的选手是肖恩-米歇尔。无论是在阴冷的英格兰,还是在阳光充沛的亚利桑那沙漠,他都能在比洞赛中自由通关。

  去年九月在伦敦郊外的温特沃斯俱乐部,肖恩-米歇尔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击败了老虎伍兹。本周第一轮,他又击败了第三号种子亚当-斯科特,而第二轮最后两洞射鸟,他又从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那里偷到了1洞胜利。

  另外老虎伍兹曾经失手败过的选手中,斯滕森和伊梅尔曼也留了下来。三周前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击败老虎伍兹,斯滕森本轮以赢2洞战胜了韩国选手崔京周。伊梅尔曼是在老虎伍兹美巡赛连胜记录开始之前战胜他的选手。在西部公开赛上,南非选手获第一,而老虎伍兹获第二。伊梅尔曼以赢3洞剩1洞战胜了迪玛科。

  米克尔森结束了他赛季的第一个部分,这个部分中他的结果参差不齐。他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以5杆优势夺冠,而在尼桑公开赛的延长赛中就败给了霍威尔三世,尽管在最后九洞他还领先过2杆。而现在,他又早早退出了WGC-世界比洞赛。五年里来第一次,米克尔森没有闯入这一赛事的第三轮。

  谈到尼桑公开赛冠军霍威尔三世,他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刚赢得尼桑公开赛,霍威尔三世到13洞之前没有丢一杆。13洞虽然丢了一杆,不过已经没有关系了,他当时领先的洞数已经达到了4洞。霍威尔三世以赢4洞剩3洞战胜加西亚,报了2002年在第二轮失手输给

西班牙人的仇怨。这也是霍威尔三世第一次晋级第三轮。

  在开始的12洞,米克尔森和贾斯汀-罗斯只平分了三洞--这三洞双方全部都打出了小鸟--米克尔森一度看起来会在后九洞接手赛事,通过经验夺取冠军。他认识到15洞贾斯汀-罗斯将球发进沙漠中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机会。因为贾斯汀-罗斯击第三杆之后,米克尔森才用挖起杆击第二杆。然而贾斯汀-罗斯神奇的标准杆推杆出现了,米克尔森内心遭受了沉重的打击。"我希望在16洞第一个开球,将小球击到果岭的中心位置。"米克尔森说,"可是他却先击上了果岭,而我不得不采取积极进攻的策略。那是一个嘉年华旗杆,我击过了大约3.5码到4码。"

  米克尔森的小球滚到了洼地中,他面对一个轻柔的切杆将球切上斜坡。米克尔森的切杆挂住了洞杯边缘,可是小球就一点点向斜坡滑过去。米克尔森睁大眼睛,十分想让小球停下来,可是小球却没有,最终滚出了果岭。米克尔森的标准杆推杆也只是挂住了洞杯边缘而已。

  为什么米克尔森不在16洞采取安全的打法呢?"17洞是我们两个人都有可能抓鸟的洞。"米克尔森说,"我可不想将决战拖到18洞。"

  星期五倒霉的高位种子还有古森、卢克-唐纳德。古森对阵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南非人一度扳回来了三洞。可是瑞典人在17洞抓鸟,就保持住了1洞的领先优势最终取胜。卢克-唐纳德的失败最让人震惊。他曾经领先3洞,直到最后六洞巴德利赢了四洞,而且其中他只抓了两次鸟。FBR公开赛冠军巴德利赢1洞取胜。

  WGC-世界比洞赛第二轮战绩

  Jones Division

  Tiger Woods (USA) bt Tim Clark (RSA) 5 and 4

  Nick O'Hern (AUS) bt Rory Sabbatini (RSA) 2 and 1

  Aaron Baddeley (AUS) bt Luke Donald (GBR) 1-up

  Henrik Stenson (SWE) bt K.J. Choi (KOR) 2-up

  Hogan Division

  Justin Rose (GBR) bt Phil Mickelson (USA) 3 and 1

  Ian Poulter (GBR) bt Bradley Dredge (GBR) 3 and 1

  Trevor Immelman (RSA) bt Chris DiMarco (USA) 3 and 1

  Charles Howell (USA) bt Sergio Garcia (ESP) 4 and 3

  Player Division

  Chad Campbell (USA) bt Jim Furyk (USA) 19 holes

  David Toms (USA) bt Ben Crane (USA) 4 and 2

  Stephen Ames (CAN) bt Vijay Singh (FIJ) 19 holes

  Stewart Cink (USA) bt Padraig Harrington (IRL) 1-up

  Snead Division

  Shaun Micheel (USA) bt Rod Pampling (AUS) 1-up

  Paul Casey (GBR) bt Colin Montgomerie (GBR) 4 and 3

  Niclas Fasth (SWE) bt Retief Goosen (RSA) 1-up

  Geoff Ogilvy (AUS) bt Joe Maria Olazabal (ESP) 2 and 1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