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推倒了大象 世界比洞赛米歇尔战胜斯科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肖恩-米歇尔开始本周比赛的时候球包里带着四根推杆。

  “可怜的托尼要额外搬运三到四磅。”肖恩-米歇尔坏坏地笑着说。

  对他的球童和他本人来说,幸运的事情是肖恩-米歇尔在星期二找到了一根适合自己的推杆,并且将它投入到WGC-世界比洞赛第一轮比赛之中。他取得的结果是当日最具颠覆性的。作为世界排名63位的选手,肖恩-米歇尔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亚当-斯科特。亚当-斯科特是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小组的头号种子,可是肖恩-米歇尔在第21洞拿到关键性的推杆就将澳大利亚人早早打发回家。

  肖恩-米歇尔的胜利是首日比赛中仅有的三个颠覆性胜利,其余各场比赛都是依据状态而赛出的战果。16个高位种子中有13个在阳光普照的高地沙漠中顺利通过了第一轮比赛。

  其他两个受害者,一个是二号种子埃尔斯,一个是四号种子拉夫三世。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以赢4洞剩2洞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埃尔斯。而去年进入WGC-世界比洞赛决赛的拉夫三世则以被本-克瑞(Ben Crane)打败,战绩为输3洞剩1洞。

  “我开球真的开得很好,但是我今天的推杆真的非常好。”肖恩-米歇尔差一点就在正赛中取得了胜利。他眼见着自己的22英尺小鸟推和2洞优势滑到了球洞的左边。亚当-斯科特拿下了自己的推杆,将比赛延续下去。

  “我拿到了所有我应该拿下的推杆。”肖恩-米歇尔说,“你知道吗?我在一洞拿下15英尺推杆,平分了该洞。我在21洞拿下伟大的一推赢得了比赛:那是一个下坡推杆,6英尺。”

  星期三的赛事开始前,肖恩-米歇尔在练习果岭上长时间的推杆练习给予了他信心。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需要在最恶劣情况下找到一些信心。

  “你们在谈论去年一年用了三根推杆的选手。我想星期一我球包中的推杆数量比我去年全年所用的推杆数量还多。”肖恩-米歇尔解释说,“那可不是什么好感觉。我并不喜欢那种感觉。”

  肖恩-米歇尔表示他不喜欢前往球具移动工坊,除非他的握杆姿势改变了,又或者是要检查球杆的其他参数。几天前,肖恩-米歇尔有了一套新的球杆,那也许对他而言是一个警示钟。

  “我回到宾馆,我想:你到底要做什么?我在做什么?这不过是一年的第二个月,可是我却已经开始更换球杆了。”肖恩-米歇尔说,“最终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虽然不是直线的。一旦我指出了问题的核心,我就逐渐好转了。”

  肖恩-米歇尔进入WGC-世界比洞赛时虽然是第16号种子,但是他却有一些非常精彩的比洞赛成绩在身。去年在莱德杯之前,是他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击败了老虎伍兹。肖恩-米歇尔后来在温特沃斯上不断进步,最终打入了决赛。他一路打败卢克-唐纳德和罗伯特-卡尔森,不过最后他就败给保罗-卡西,获得了亚军。

  “在伦敦的那一整周真的十分特别。”肖恩-米歇尔说,“打败老虎之后,我无疑带着一股气势进入了与卢克和罗伯特的比赛。

  “接下来在星期天,我真的精疲力竭了。我想保罗也是如此。可他的技术恰好处于高潮,这在实际的比赛中已经显示了出来。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比洞赛,只可惜我们打得不多。”

  星期三的比赛中,肖恩-米歇尔拿到五只小鸟,只吞下一个柏忌。他很清楚自己差一点连参赛机会也没有了。

  WGC-世界比洞赛的64人阵容依据的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的世界排名。开始那一周的时候,肖恩-米歇尔的世界排名第64位。可是他就不能参加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他要回孟斐斯看望自己的第二个孩子。那是一个女孩,名字叫玛琳(Marin)。

  “但是到最后,我就侥幸过了关。我真的很高兴能进入阵容。”肖恩-米歇尔说,“对于我们参赛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比赛都非常特别。因此当你获得参赛机会的时候,你止不住会高兴起来。”

  肖恩-米歇尔甚至不在意别人把他当作下风球员。依据赛果,他星期四的对手是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第三轮,肖恩-米歇尔则有可能对阵他的老对手保罗-卡西。保罗-卡西在第二轮将与蒙格玛利交手。

  “有时候……我想当你被视为下风球员时更好打比赛。”肖恩-米歇尔说,“我不介意这一点。现实情况就是如此。我很崇敬那些每一周都能处理好压力的选手。我的意思是说:看一看吉姆和维杰,当然还有老虎。他每天都能处理好这样的事情。

  “你知道吗?我的内心其实相对轻松,因为我知道自己不赢也没有关系,因为我根本就没有那样的预期。但是在某一刻,我就想登上顶峰,去感受以下那到底是什么滋味。这正是我们今天出来比赛的缘故。”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3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