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尼克劳斯理论相悖 迪玛科世界比洞赛继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早些时候在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做了短暂的停留,尼克劳斯这期间阐述了一个理论。他认为比洞赛的成功经常都会传递到比杆赛之中,因为它总是教导球员该如何完成比赛。每一轮比赛都与决赛相似,压力不断地累积,而给予球员犯错的空间很小。

  迪玛科的表现似乎不支持这一理论。2003年,他在南非举行的总统杯上赢得了关键的一场比赛。一年之后,他是莱德杯美国队中唯一胜多负少的选手。2005年,他在总统杯单人对决赛中的胜利对于美国人来说是充满激情的一场胜利。迪玛科在WGC-世界比洞赛的战绩为12胜6负,包括2005年,他败在大卫-汤姆斯手里,获得亚军。

  可是话又说回来,他在美巡赛的最后一个胜利要追溯到五年前,而他职业生涯里只赢得了三场比赛。

  迪玛科认为这只是时机不对。“当我回顾过去两、三年所取得的第二名时,我发现每一个我都打得足够好,可以夺取冠军。”迪玛科说,“我只是被某人击败而已。这在美巡赛上是时常发生的事情,除非你的名字叫伍兹。”

  的确如此,2005年美国名人赛迪玛科在延长赛中输给了老虎伍兹,那一次他们俩领先整个阵容7杆之多。去年夏天,迪玛科则在英国公开赛上再次输给老虎伍兹,获得亚军。当时他领先第三名三杆之多。2005年在火石,迪玛科也有机会,他一度领先赛事,直到老虎伍兹在16洞拿下小鸟。

  “我已经把自己放置到了夺冠的位置上。”迪玛科说,“很明显,我觉得我应该比目前赢更多场比赛。你们是正确的,有始有终就是问题的关键。”

  迪玛科说他在比洞赛上经常假设杆数,特别是在果岭上。而在比洞赛中,小球冲得太远,有可能出现三推却并不要紧。

  星期三,迪玛科的开局不错,他以赢4洞剩3洞击败了莱德杯队友布雷特-韦特里奇(Brett Wetterich)。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4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