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变化多端 伍兹参赛球场涌来如潮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8:41  新浪体育
世界比洞赛变化多端伍兹参赛球场涌来如潮观众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气温却降了下去。天气如此凛冽,在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练习场上练球的球员开始搜索球包,以寻找毛线衣。

  比天气陡变更让人震惊的是球场上的大看台。你可以用“座无虚席”来形容。WGC-世界比洞赛离开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拉卡斯塔来到了亚利桑那州图森的北部。这个地区的人民非常喜欢高尔夫运动。否则你很难解释为什么他们在一大早就占据了看台上的座位,以观赏辛格的技艺——这个辛格并不是维杰-辛格,仅仅是米哈-辛格。不仅如此,练习场上另外一些球员同样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而当老虎伍兹终于出现的时候,局面已经接近人声鼎沸、一片喧哗。

  第一洞发球台,接近1000名观众在老虎伍兹身后形成了一股人流,致使练习赛的人气堪比去年拉卡斯塔任何一轮比赛。当然,去年不够火暴也有其他因素。别克邀请赛和WGC-世界比洞赛所举办的地点远近相隔20英里,而时间仅仅相隔四个星期。另外,两场比赛都吸引到老虎伍兹参赛。

  “这里群情激昂。”拉夫三世说,“当我们离开某个城市时总是感到很艰难,可是我能告诉你这里的人有多么兴奋。”

  可是对于球员来说,他们的感觉就更加诚惶诚恐。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64位参赛选手没有一个人见过这个位于鸽子山(Dove Mountain)的艺术馆球场。这个球场可以说是沙漠球场的典范,充斥着低矮灌木丛和仙人掌,明净无瑕的果岭和鲜亮的白沙映衬着翠绿色的球道。这里有两个五杆洞超过600码,可同时也有两个四杆洞一记大力发球就能直上果岭。这里不会有超级大的麻烦,除非离奇的发球进入沙漠中,落到带刺的灌木丛之后。

  也许最大的问题不是发生在球员身上,而是发生在球迷身上。

  拉卡斯塔有三洞在会馆附近结束,有许多洞都相互紧挨着对方,观众可以很方便地在几场比赛之间转换。与之相对,观众在艺术馆高尔夫俱乐部要向外走3英里才能折回会馆。在球场的任何一洞,你都很难看到另外一洞的情况,更别提走过去要走多少路程了。

  世界比洞锦标赛的第一轮在星期一展开,大多数人想看的一组是:老虎伍兹对阵JJ亨利。

  老虎伍兹是阵容中的头号种子,他将在这里展开美巡赛八连冠争夺。尽管如此,在练习轮中碰到的一个人就让他想起了两件事情。第一,他的连胜纪录仅仅限于美巡赛,因为他在海外已经失手四次。第二,比洞赛这种比赛形式不会给任何人保证。

  这个人是谁呢?他叫肖恩-米歇尔,老虎伍兹在练习轮第二洞撞上他,之后一直与他练习。正是这个肖恩-米歇尔去年9月14日在温特沃森终止了老虎伍兹的连胜纪录。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肖恩-米歇尔以赢4洞剩3洞战胜了老虎伍兹。

  如果仅仅计算美巡赛,老虎伍兹上一次没有在美巡赛上举起奖杯是在7月9日。当时他在西部公开赛上获得亚军。老虎伍兹相信他的连胜纪录在败给肖恩-米歇尔之时便终止了,尽管他同时也表示美巡赛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七场,而且还在延续,每一个参赛周,他都接近拜伦-尼尔森1945年创造的连胜11场纪录更进一步。

  老虎伍兹是这个变化多端比赛的两届冠军,可是同时他也在半决赛之外的各轮中被淘汰过。一年前,他在第三轮被查德-坎贝尔驱逐出局。

  那么当肖恩-米歇尔听到连胜纪录的时候他有什么感想?

  “我可不是什么历史学家。”肖恩-米歇尔说,“但是我想在拜伦那个时代,选手很少出国比赛。高尔夫绝不是今天这样一个景况。老虎伍兹的连胜纪录是美巡赛纪录,它非常之了不起。可是这场比赛就有可能阻碍他。”

  肖恩-米歇尔将与世界排名第三位的亚当-斯科特在第一轮对阵。而在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弃权的情况下,老虎伍兹的对手就换成了JJ亨利。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需要赢得他所参加的所有轮数,世界第一也需要赢得他所参加的所有轮数,两个人才有可能相遇。

  肖恩-米歇尔已经为结局做了注脚。

  “我认为拜伦在孟斐斯终止连胜记录非常有趣。”肖恩-米歇尔说,“如果有哪一个来自孟斐斯的选手能终止老虎伍兹的连胜记录,那不是更有意思吗?”

  那太遥远了。唯一一个应该在星期三担心老虎伍兹的是JJ亨利,反之亦然。或许这真是一场巧合。星期天晚上,JJ亨利恰巧与肖恩-米歇尔一道搭乘飞机来图森。

  “我说:‘也许我们应该在飞机上喝一些啤酒,看一看我能否对抗他。’”JJ亨利说,“高尔夫就是高尔夫。让我们坦白一点说这个问题,比赛只有18洞,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状态火暴,拿下一堆小鸟,我可以打败任何对象。”

  这不是JJ亨利第一次直面头号种子。他仍旧记得自己获得了1998年美国业余锦标赛最后一个席位。JJ亨利第一轮对阵约珥-克里贝尔(Joel Kriebel)。JJ亨利赢得了那场比赛,不过让他哑然失笑的是约珥-克里贝尔和老虎伍兹是斯坦福大学的队友。

  “我仍旧能记得起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当时的评语:‘这是约珥-克里贝尔最坏的噩梦。’”JJ亨利说,“不过这一次真的十分不同。”

  并非完全不同。

  约翰尼-米勒将第一次进入WGC-世界比洞赛的直播间,因为这场赛事的直播权转移到了NBC电视台手中。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