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百码长打炮手阵营 乔梁:打得远是一种基因(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7:20  《高尔夫》杂志

  杜晓滨:发现自己的甜点

  杜晓滨 北京某IT公司总经理

  绰号:铁匠

  差点:9

  球龄:6年

  最远距离:340码

  第一次下场1号木距离:280码

  “我拿过各种比赛的最远距离奖不少于20次。”当杜哥知道了我们此次采访的目的后,用这句话做了开场白。

  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触了高尔夫,陪客户去北京华堂高尔夫打球。其实当时他的角色就是负责结帐,客户们下场后,独自一人闲得无聊,跑到练习场挥了几个小时。第一次接触高尔夫,他的感觉只有两点,一项很容易上手,也是一项很容易打远的运动。

  练了两次后,就开始下场了。第一场球是在北京十三陵打的。第一杆1号木开完球后,距离280码,但OB了,从此他便开始了自己的长打之路。刚开始的距离远但不稳定,现在轻松稳定在290码左右,这个过程他只用了两年时间。

  有三种情况下,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掏出1号木。第一是遇到5杆洞的时候,第二是遇到设有最远距离奖的球洞时,第三是遇到同组比他打得远的人。

  他认为打得远和球杆没有任何关系。他的第一支1号木是TaylorMade最早的300cc,2004年改用了Cleveland 460cc,去年底又换成了TaylorMade r7 425。最初的老TaylorMade和之后的Cleveland杆头体积差了160cc,但距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只是在操控性上有所不同。有些球友为了追求距离,不停地更换球杆,大杆头的,带螺丝和长杆身的,能想到的都用上了。而杜晓滨当年的那支300cc的1号木一直用了四年多,用它打过300码易如反掌。他还经常会用那支1号木和朋友赌距离,也不大赌,赢者可以得到100元,如果没上球道就再付100元。通常情况下,他会根据对手实力让二三十码,目前赢多输少。

  他把现在的超远距离归功于大学的体育活动,当时他是校田径队的主力,跳高、跳远是主项,这两项运动对腰腹力量的要求非常高,所以现在的距离更多是靠那个时候的功底积累。打球六年时间里,他从来没有请过教练,用他的话说,自己所有

高尔夫大忌的错误动作他都具备了。吉姆·弗瑞克曾是他的榜样,动作根本不漂亮,但就击球一瞬间的感觉最好,这足以支撑他美巡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正是因为他那种不讲究技术动作的打法,朋友们送了“铁匠”这个外号给他。

  打球到现在,最有面子的事不是4杆洞开完球后还剩50码,而是在一次香港商会办的比赛上,他囊括了两个最远距离奖。第一个由于球道比较窄,所以开球时只用了7成力,距离是290码。第二个长打洞,球道非常宽,全力击出了340码。几年来他也和很多职业教练同组下过场,每次和他们PK,他都会放弃保险策略,一定洞洞狂抡1号木(3杆洞除外)。他的态度是,作为一名业余球友,距离比他们职业的还远,就是对他们最大的羞辱。

  杜晓滨打远心得

  1、上杆一定要大,像Bubba Watson一样,接近360度的上杆。

  2、球Tee插得不要过低,至少露出半颗球。

  3、对于业余选手来说,球的选择也非常重要,选对了球距离也会增加。Titleist的球公认第一,但挥杆速度不够的选手,尽量不要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