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公开赛延长赛 霍威尔三世击败米克尔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9:14  新浪体育
尼桑公开赛延长赛霍威尔三世击败米克尔森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终于改掉了老当第二名的坏习惯,在延长赛中连续拿下三个关键性的标准杆,传奇性地击败米克尔森,在星期天赢得了总奖金520万美元的尼桑公开赛冠军。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最后一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当米克尔森在18洞吞下柏忌的情况下,进入了延长赛。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加洞赛第三洞终于与两届美国名人赛冠军拉开了距离。他在14洞三杆洞拿下三英尺推杆,仰头面向天空,完全地解脱了。

  “在我推杆之前,我心里在祈祷。”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话之时,声音嘶哑,“我说:是时候了,快进洞吧。”

  这仅仅是美国选手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2002年米狮龙锦标赛(Michelob Championship)冠军之后的九个亚军的阴霾始终笼罩在他心头。光今年他就已经拿到了两个亚军,包括三周之前在多利松上败给老虎伍兹。

  米克尔森力争连续第二个美巡赛冠军,一直在延长赛中保持着稳健。14洞果岭之外,他选择推杆来处理。小球离开杆面之后蹦了一下,结果停在离洞边10英尺的地方。接下来标准杆推杆没有进洞。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也将球击到了果岭之外,但是他的切杆就很漂亮,放到了离旗杆更近的地方。

  “我有机会在后九洞拉开距离,不给任何人以机会。”米克尔森两次错过4英尺以内的推杆,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说,“我感觉自己把到手的冠军给放走了。”

  两位选手都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收杆。其余的选手落后的杆数都比较多。埃尔斯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落后三杆获得了并列第三名。南非选手四轮的总杆数为271杆(69-68-67-67),低于标准杆13杆,他与世界第二福瑞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战成平手。加西亚再落后两杆,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第六名。而前两轮一直领先的哈灵顿最后一轮只打出73杆,结果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第七名。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赢得93.6万美元,职业生涯第一次上升到美巡赛奖金榜第一位。除了最终把双手放到奖杯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还实现了2007年第一个目标: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

尼桑公开赛是今年迄今为止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场比赛,这个冠军将把查尔斯-霍维尔三世送到世界排名前25位。也就是说,这位奥古斯塔居民在四月份赛事举行之时一定能参加本土的比赛。

  在这一段辛苦的历程中,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扫清了一些心魔。

  四年前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丢掉三杆领先优势,随后在延长赛第二洞又丢掉了5英尺小鸟推,从而将冠军拱手交出。可是这一次他就克服了第10洞(延长赛)的巨大障碍。当美国年轻人试图切离行车道时,他挂到了树枝。不过之后他一切一推,就从80英尺之外拿下了标准杆。

  当推杆是他最大的心理障碍时,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却接连推入漂亮的好球:从18洞拿下8英尺推杆给米克尔森施加压力,到18洞拿下6英尺标准杆推杆延续延长赛,最后到拿下那个看上去有一英里的3英尺推杆夺取冠军。

  “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真的说不出什么了。”

  刚刚在上一周平赛事纪录以5杆优势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米克尔森遭遇了几次转折他以为自己可以凭借此舒服地赢得冠军。

  第十洞,米克尔森的高切球冲向了后边的沙坑之中,可是一小撮克育草(kikuya)就把小球挡到了边缘处。不用援救标准杆,米克尔森使用多用途杆从20英尺之外直接将球击入洞中,拿下小鸟,将领先优势增加到了两杆。

  接下来在12洞,米克尔森的小球撞上了汉弗莱-博加特树(Humphrey Bogart's tree)--这是一棵枫树,位于果岭的左边。偶像级男星汉弗莱-博加特曾经在这里观看比赛,因此这棵树以他命名。米克尔森的好运气在于撞上这棵树之后,小球回到了果岭上,而不是滚落到峡谷中。可是这些好运转折都被浪费掉了。米克尔森丢掉了两记短推,并且在最后一洞吞下了柏忌。

  “当我回头看的时候,见到了许多机会。”米克尔森说,“好的是,这些机会早走掉更好。”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最后一轮落后的杆数最多时达到了5杆,但比赛还剩下8洞的时候,他仍落后4杆。那一段时间,他看上去只能争取第二名。可是他就一直向前。当他在16洞拿下30英尺小鸟推之后,局势突然发生了变化。查尔斯-霍维尔三世随后在17洞从裙边两推,又拿到了一只小鸟。

  一组之后,米克尔森的动力再次因为一个短推受阻。连续第二天,他在13洞丢掉了一记3英尺短推,没能保住标准杆。而16洞三杆洞,米克尔森又没有把握住好杆给他带来的机会。他8号铁将球放上果岭后,小球滚到了4英尺处。可是他的小鸟推就放到了洞杯右边。

  位于并列领先,米克尔森在17洞大力发球,留下225码让他可以用混合杆攻打果岭。结果他将小球放到25英尺处,两推拿下了小鸟。当米克尔森的小球进入长草的时候,他估计还处于好状态中。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18洞拿下8英尺拐弯的推杆保平标准杆,拿到低于标准杆18杆之后,仍存在打延长赛的机会。

  米克尔森在204码之外用8号铁击球,努力将小球放到果岭前方,让它滚到后边。可是小球却不能跨越果岭前边的一个山包。他的切杆也很一般,只击到18英尺处。那一推根本没有机会,最终把两位选手送入了三洞延长赛中。

  在问到米狮龙锦标赛冠军和尼桑公开赛哪一个更有意义时,27岁的美国人没有迟疑,坚决地回答道:“肯定是这个,因为这中间有五年的间隔。自从我上一次夺冠以来,这里间隔了太长时间。”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