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印尼赛一拖再拖 老板迈纳扎暂时领先第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弗兰基-迈纳扎(Frankie Minoza)星期六的表现很符合他的绰号“老板”。在受天气影响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大踏步向上跃升,他有望成为第一个赢得欧巡赛的菲律宾人,同时也有望当上欧巡赛第七年长的冠军。

  47岁的弗兰基-迈纳扎正准备在18洞推球入洞,以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结束第三轮比赛时,雷电警告连续第三天中断了达迈印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比赛。

  当号角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响起的时候,弗兰基-迈纳扎的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8杆,领先石宗律和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一杆。这两位选手分别打到15洞和14洞,成绩为低于标准杆7杆,暂时位于并列第二位。

  

澳大利亚新人安德鲁-塔平(Andrew Tampion)第二轮结束之后与米科-艾龙能并列领先,目前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暂时位于第四位,还有四洞待打。

  可是由于领先榜前列的这些选手都没有完成第三轮比赛,会馆领先就属于澳大利亚选手托尼-卡罗兰(Tony Carolan)和印度选手希夫-卡普尔(Shiv Kapur)。他们俩的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

  在连续打出两轮71杆,平标准杆之后,托尼-卡罗兰在抓到六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67杆的情况下,就向上移动了很多。现在他正准备争取第一个欧巡赛冠军。

  2002年南澳PGA锦标赛(South Australian PGA Championship)冠军托尼-卡罗兰说:“去年我进入了尊尼获加精英赛(Johnnie Walker Classic)的最后一组。我希望留在球场上的选手们不要拉扯开太大的距离,以便我在最后一轮能追上他们。我肯定期待着能向冠军头衔发起挑战。

  “在这里发球距离远肯定是优势,可同时推杆也要好。弗兰基处于很好的位置,因为他的推杆和发球都很稳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455码18洞这个发球精确要求并不高的球洞偏偏阻止弗兰基-迈纳扎完成当日的比赛。来自马尼拉的选手将小球开到了球道右边的一些植物中。在那里,他只能用52度挖起杆将球击回球道。最后,他用沙坑杆将小球击到了旗杆左边15英尺处。

  当弗兰基-迈纳扎准备推杆以求标准杆时,号角响起,比赛不得不中断。主办方曾经试图在下午5点20分重新开始比赛,可是却徒劳无功。这意味着星期天将有27名选手在早上7点10分回来完成他们第三轮的比赛,之后他们才能展开第四轮的争夺。

  对于这样的局面,许多选手都感到很沮丧,可是这中间就不包括弗兰基-迈纳扎。这位在日巡赛上赢得过多场比赛的老将在亚巡赛上是有名的酷哥。

  “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并不感到沮丧。我反倒觉得很有意思。我打出了很多好杆,也从两周前的菲律宾公开赛胜利获得了很大自信。”弗兰基-迈纳扎两周前在本土赢得的菲律宾公开赛就是他在亚巡赛上赢得的第一个头衔,他说,“去年年底,我更改了一点挥杆姿势,我想这是我成功的关键。另外12月份我的眼睛也做了激光手术。这大大改善我的视力。我以前是近视眼,而现在我看得更远了。”弗兰基-迈纳扎全年年末在VOLVO亚洲大师赛上拿到了亚军。

  以前在1980年和1996年赢得过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弗兰基-迈纳扎特别想在本周实现帽子戏法,因为现在这个赛事已经获得了欧巡赛的认可,冠军不仅可以获得17.5万美元,还可以获得宝贵的两年参赛资格。弗兰基-迈纳扎说:“能在欧巡赛上赢得冠军对于我来说是梦幻成真。”

  通过去年的有限参赛资格,印度选手希夫-卡普尔已经获得了欧巡赛完全参赛资格。本轮打出69杆,他也进入了冠军争夺圈。“我很满意今天这个杆数,因为风很猛烈。这里同时很潮湿。当你就像一个水龙头那样流汗时,你很难集中精神。”希夫-卡普尔说,“我对昨天的表现感到很失望,但是我现在就处于很好的位置上,明天有夺冠的机会。”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