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桑公开赛第一轮哈灵顿冲顶 几大天王顶峰盘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09:42  新浪体育
尼桑公开赛第一轮哈灵顿冲顶几大天王顶峰盘旋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哈灵顿是尼桑公开赛的新面孔,仍旧不能确定哪个时候该守,哪个时候该攻。当地时间星期四,他选择了后者。结果爱尔兰人超越了米克尔森,以及其他人,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8杆,成为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的领先者。

  哈灵顿一开局就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在换场之后,接着又连抓四只小鸟。甚至在艰难的15洞,哈灵顿也抓到了小鸟。他的五号铁击中旗杆,落到了4英尺以外。他今天一共出现了两个柏忌,14洞那个是因为出现了三推。爱尔兰人对于自己的火暴给予了合理的解释。

  “在这个阶段,我觉得自己战无不胜。”哈灵顿说,“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不能抓小鸟。”

  哈灵顿第一轮下来,领先米克尔森、布里尼-伯德(Briny Baird)和帕特-佩雷兹(Pat Perez)三杆。这三位选手都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在阳光明媚的一天里,世界第二福瑞克再落后一杆,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五名。与他并列的还有加西亚、大卫-霍威尔和卡梅伦-贝克曼(Cameron Beckman)。

  星期四有六位选手没有完成第一轮,天色太晚,他们无法再比赛下去。他们将在星期五一大早回来完成今天的比赛。

  米克尔森自从2001年以来第一次参加里维埃拉的比赛。在这里,他从来没有拥有过真正的成功。可是以5杆优势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以后,他就持续在正轨上前进,本轮没有出现一个柏忌。本周,米克尔森只击中了六条球道,可是因为长草可以忽略不计,更何况米克尔森本身错过得也不多。

  左手怪唯一感到失望的是一开局就落后3杆。“打出了我认为是好球的一轮,随后被超越,让我感到有点羞耻。”

  大卫-霍威尔另外一次在里维埃拉征战是两年前。当时天天下雨,比赛最终缩减为了36洞。今年和那个时候相比,简直是两重天。他对里维埃拉有了新的印象,同时对领先者哈灵顿也有了新的印象。“这是一个伟大的球场。”大卫-霍威尔说,“他打出的一轮真可以说是伟大的一轮。”

  维杰-辛格一开局打出老鹰-小鸟,但是随后吞下两个柏忌,他就打出68杆。古森在第一轮打出七个标准杆,取得71杆。

  米克尔森与埃尔斯一组,他是以

尼桑公开赛为2007赛季揭幕战的国际选手之一。“大易哥”在把小球放到球道方面处于挣扎之中,可是他就躲过了许多灾难,拿到不少关键性的标准杆。最后一洞从90码之外一切一推,埃尔斯最终打出69杆。他明显十分开心,而舌头也打起结来。

  埃尔斯提示说米克尔森打得“太坏了,”之后马上纠正自己:“太好了,我想那是你们应该用的词汇。”埃尔斯说这个话的时候脸上绽放出具有感染力的笑容。

  对于哈灵顿来说,他的迷失可以被称为有运气的迷失。几年前的12月份,爱尔兰人前往世界挑战赛时顺路看过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当时他就喜欢上了它。但是当哈灵顿回顾这一轮的时候,他就意识到球场的好几个细微之处,他仍不清楚。感谢上帝的是他第一轮并没有因此付出代价。

  哈灵顿打了两轮练习轮,在463码第二洞--传统上最艰难的一洞--他每一次都是一号木加六号铁。但是由于球道是如此坚硬快速,他就惊异地发现自己的开球竟然滚到了球道狭窄的脖子处。接下来爱尔兰只用9号铁就攻上了果岭,留下4英尺的距离。

  哈灵顿说:“如果我知道自己能做到这样一点,我在发球台上不会使用一号木开球。”同样情况出现在434码第五洞。球道在大约280码的地方结束,随后而来的是一个杂草蓬松的下坡。哈灵顿的发球开出277码,这让他有机会用短铁直接攻打旗杆。而他最终拿下10英尺小鸟推。“这里又有一洞,我或许本周其他时候不能那么激进。”哈灵顿总结时说。

  可是星期四一切在他身上都进行得那么完美,尽管爱尔兰人足够聪明,把更多注意力放到这仅仅是一周的第一天,而不是记分卡的数字上:“打出63杆的好处是:我可以犯一些小错误,仍在竞争者的行列中。”

  这样的话,哈灵顿沿路都要见到米克尔森。

  第一轮,他们俩在两个相互不同的半场上。他们都在清爽的早上开球出去,这样的一个环境中,果岭是那么坚实,很难找到一个打痕,直到太阳升上天空,气温逐渐上升。

  甚至有六年时间没有打过里维埃拉了,米克尔森仍旧知道一些小技巧。在相对较短的狡诈第十洞,旗杆插在果岭后方。米克尔森直接用一号木攻打315码之外的果岭。小球最终滚到了果岭后方的沙坑中。他的逻辑是击过果岭,因为果岭的后部向下倾斜。

  “在我所处的位置,我至少能停住球。”米克尔森最终拿下8英尺推杆射下小鸟,“我有六年时间没有打这里了,但是很明显你应该冲过果岭。”

  有些人提醒米克尔森,俱乐部高层有可能恢复原来在果岭后边的沟渠。“那么,看起来这一洞不会作为比赛用洞。”米克尔森停了停,考虑这句话的后果,接着说:“开玩笑的。”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