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项目是突破口 张小宁:高球有望出“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13日表示,中国高尔夫球界也有希望产生像姚明这样的知名优秀运动员。

  张小宁同时担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他在13日举行的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签约发布会上谈到了这个问题。张小宁说,我们坚信中国人能在高尔夫球项目上有所作为。如果说要产生像姚明这样世界顶尖的运动员,则是在女子项目首先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

  张小宁认为,要培养像姚明这样的运动员,需要精心选材,并进行长期、系统、科学的训练,同时坚持加强国际交流,跟上世界

高尔夫球发展的潮流。

  张小宁说,目前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理念、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文化等多方面。此外,在培养机制方面,以前基本上属于选手“自生自灭”的“放养型”。今后,小球管理中心也考虑要发挥一些举国优势,进行相对长期、集中的训练。

  经过13日的签约仪式,泰勒梅-

阿迪达斯高尔夫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的指定合作伙伴,前者将在未来3年内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提供高尔夫球装备和服装,并将赞助一些年轻且有天赋的中国选手参加国际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