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之战冯珊珊收获颇丰 新年之后将赴美国学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40  新浪体育
澳洲之战冯珊珊收获颇丰新年之后将赴美国学球



  新浪体育讯 “当时是有一点紧张,有一点压力,也不知道晋级线有多少,打到最后有些着急;再一个就是我的状态不够好,打到最后体能上有点问题,后9洞的发挥一般。”周日出现在美的精英赛观众群里的冯珊珊,分析起她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的ANZ澳洲女子大师赛。

  在去年5月份,冯珊珊赢得了艾伦—巴德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拿到了ANZ澳洲赛的参赛资格。“这应该是比赛的传统,每一年的冠军都会有资格参加。”冯珊珊介绍说,“这次我爸陪我去,他给我当球童。不过,平时他没有怎么给我当过球童,所以还是要靠自己。”

  ANZ澳洲女子大师赛是欧洲女子巡回赛和澳洲女子巡回赛共同认可的赛事。“它的组织水平很高,来看比赛的观众也很多,看台上站满了人而且他们都很懂规矩懂得看球。你打好了会有人鼓掌喝彩,打得不好他们会为你可惜。我觉得这对球员来说,能带来很大的信心。”冯珊珊继续说道,“国外的比赛已经很多年,历史比较长,而且一直是在不断的改进、吸收新东西,组织得会越来越好。我们国内的比赛起步晚,我想还是需要一个完善发展的过程。”

  “跟我同组的有一个是澳洲以前很有名的选手,她现在年纪也比较大,可能距离没有以前好,但她的铁杆很准。我最佩服她的是她能在压力下追回来,像第一天她是+3,第二天她在前7洞打出+2,可最后结束时的是-3。当时,第18洞我们不知道晋级线是多少,我们总杆都是高标准杆1杆,但她在第18洞能抓鸟。我觉得她的经验和承受能力非常值得我学习。”冯珊珊表示从澳洲之战学到了很多,“有很多韩国人去参加,两轮之后打进前十名的也不少,进前五名的有两个。我觉得现在韩国选手的水平真是非常高,几乎已经是世界水平了。”

  虽然没有晋级稍稍遗憾,但这站比赛让冯珊珊对自己的球技更有信心了。“以业余身份去学习,跟高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当然是想要晋级,目的是晋级。打完之后,我觉得自己有能力晋级。虽然与世界顶级的选手我的差距还很大,但与一批选手水平还是挺接近的,关键就是看发挥。”

  代表国家队出战多哈亚运会回来后,冯珊珊回到学校继续上学。她现在还读高二,但接下来她过完春节后准备休学,去美国南卡州边学语言边练球。“要去读的学校叫IJGA,它在美国有几个分校,教的成绩也不错。教我的老师也是以前保拉-克里默和魏圣美的教练。”

  至于半年后,是考虑转职业还是读大学,现在17岁的冯珊珊表示现在一切都没定,“这半年先去学语言适应一下,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适应,所以看看到时候的情况再说!”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