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家电巨头打出体育牌 斥资40万元赞助女子高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20  南方日报

  广东家电巨头联袂杀入抢食体育营销蛋糕的阵营。2月8日,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美的集团同时在北京公布了其2007年首轮体育事业赞助项目。

  根据TCL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公布的排他性合作协议,未来3年,TCL将成为中国女子网球的首席赞助商,中国女子网球队也将冠名为“TCL中国女子网球队”。TCL的企业标识将在队员队服的显著位置出现。此外,包括郑洁、晏紫在内的中国女网明星球员将会出席TCL相关品牌市场营销活动。

  TCL集团副总裁杨伟强在北京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自1996年赞助中国

女排以来,TCL既取得了品牌美誉度的提升,同时企业各项主业逐步壮大。“我们将围绕女网制订一整套个性化的全球营销战略规划,以配合TCL集团加速开拓本土及欧美国际化市场。”

  美的此次则选择女子

高尔夫精英赛作为切入点,斥资40万元冠名赞助。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坦言,希望通过一系列的高尔夫赛事,从不同层面、不同受众提升美的集团的企业形象,同时扩大海外影响力。

  此间品牌分析人士称,最近两年,随着家电行业并购大潮风起云涌,行业资源进一步集中在有实力的家电集团手上,行业在营销手段上开始表现成熟与理智。在前几年进行了过度的产品和价格炒作后,企业营销的理念由原来的商品转为品牌,借助重大的体育赛事,特别是本土举行的

北京奥运商机,已经成为众多中国厂商提升品牌的重要平台。

  (戴远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