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球场数量增长快 诺曼认为原因不单纯在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8:37  新浪体育
全球球场数量增长快诺曼认为原因不单纯在伍兹



  新浪体育讯 作为高尔夫球场设计师,格雷格-诺曼并不认为当前的这一波球场建设热潮单纯源自老虎伍兹的风靡。

  “不,我并不这样认为。”格雷格-诺曼说,“老虎也许有一定的影响。但是高尔夫的成长事实上是在世界的某一些区域。”

  格雷格-诺曼举例说明在老虎伍兹之前也有这样的高尔夫热潮,那是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美国。而当时高尔夫的蓬勃发展也波及到了今天。“我仍旧记得我第一次到美国时的情形。”格雷格-诺曼说,“高尔夫运动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时候成倍翻番,因为公司的资金都投到了职业高尔夫上。我的意思是说,我很幸运自己也赶上了那一波赞助费猛涨。

  “赞助费的增长提升了媒体的曝光率。而更多的媒体曝光让

高尔夫更加大众化,这也才形成了今天这样一个规模。现在你可以一年看51周,一天看24小时的高尔夫,也许是一年52周、一天24小时的高尔夫。高尔夫对全球都造成了广泛的影响。这不是单个个人的原因,我认为是所有事情的综合。”

  格雷格-诺曼同时认为

房地产热也是造成高尔夫热的一个原因。“回到纯粹商业的层面上来。高尔夫球场实际上增加了开发项目的价值。而著名的设计师也为开发的项目增加了价值。” 格雷格-诺曼说,“我们已经明了这一事实。这一事实已经得到了证明,每个开发项目都是这样的情况。如果你能找到一个大牌的设计师在你的开发的社区旁边修建高尔夫球场,那你一定能增加开发项目的边际利润。”

  格雷格-诺曼认为当前房地产热的背后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你认真研究过世界的情况,你会发现这里有许多闲散的资金,而人们旅游的次数越来越多。2006年是世界旅游业的巅峰年份,达到了历史最高值。如此多人出行,他们寻找新的旅游地点。他们希望在世界的其他部分修建第二个家园,甚至是第三个家园。迪拜就是一个例子。

  “因此你真的需要了解人们都用自己的钞票做什么事情,以及他们去哪里。”

  迪拜目前处于高尔夫建设的高峰。诺曼和加西亚、皮特-戴就将联手在这里开发一个大型的高尔夫项目。当然,这里最著名的球场可能要算老虎伍兹的处女作:阿鲁瓦雅。

  格雷格-诺曼认为

土耳其政府在这研究全球形势,投资高尔夫方面就很明智。过去几年来,土耳其修建了80余个高尔夫球场。“他们肯定研究过全球高尔夫的发展情况。”格雷格-诺曼说,“他们看到了高尔夫项目的价值,因此在许多旅游度假地点修建了高尔夫球场,同时也在一些住宅区修建了高尔夫球场。他们都清楚高尔夫、高尔夫球场、以及高尔夫作为一个整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根据英美职业高尔夫协会在PGA全球经济峰会上所作的报告,美国高尔夫经济的总量为622亿美元,而欧洲高尔夫估计为欧洲经济贡献199亿美元。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