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牌明星表现欠佳 马来西亚公开赛罗克领先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3:24  新浪体育
大牌明星表现欠佳马来西亚公开赛罗克领先首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一年会制造多么大的变化——这个问题问一问英格兰选手罗伯特-罗克(Robert Rock)就知道了。一年之前,英国人被隔离在吉隆坡的酒店里,不得不退出马来西亚公开赛,因为当时他正在出水痘。而今天快速启动的他离开绍嘉纳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的时候,觉得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天。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之后,罗伯特-罗克掩盖住好几个明星的光辉,历史上第一次领先欧巡赛。

  低于标准杆6杆是罗伯特-罗克在欧巡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让这个成绩更显出色的是它来自绰号“眼镜蛇”的一个刁钻球场。不过这个成绩也有一些遗憾,因为四个五杆洞,罗伯特-罗克没有一个抓到小鸟,尽管凭借他这类选手的力量,这四个五杆洞中有三个都可以两杆上。

  罗伯特-罗克之所以不能利用长洞的优势是因为他的一号木频繁出错。但是29岁的英国青年就用他出色的推杆技巧弥补了这一缺陷。在一轮结束之后,他领先印度未来明星朝拉夏(S.S.P. Chowrasia)一杆。朝拉夏第一轮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

  再落后一杆是挑战巡回赛毕业生阿根廷选手拉斐尔-埃切尼克(Rafael Echenique)、美国选手爱德华-劳尔(Edward Loar)和澳大利亚选手凯恩-韦伯(Kane Webber)。他们都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三位。前冠军苏格兰选手阿里斯泰-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2002年)和中国台北选手叶伟志(2000年)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则进入了一个五人组,位于并列第六位。两界冠军贾第第一轮打出71杆,而亚巡赛奖金王米哈辛也打出同样的杆数。

  “我的名字常常登上领先榜后不久,就会掉下来。不过这一次它至少就会停留一晚。”高兴的罗伯特-罗克谦虚地说,“我下了许多苦功,希望这一次我的技术能有所好转。”

  罗伯特-罗克的工夫主要局限在练习果岭上,他昨天进行了11个小时的训练。“我昨天晚上对推杆忧心忡忡,努力改了几件事情。我几天拿下了好几推漂亮的推杆,这对于我来说真是有点新奇。”罗伯特-罗克说,“我的球童赖安-麦克奎根(Ryan McGuigan)特别擅长研究草纹。过去我在这方面不在行。我完全按照他说的来做,事实是效果非常好。

  “今天我也用上了一根新推杆,是Odyssey White Steel。这与我以前的那根有些相似,但是杆面倾角更大一些。也是赖安建议我说在这样的果岭上,杆面倾角大一些更好。真是一个好的选择。”

  从后九洞开球,罗伯特-罗克在16洞拿下25英尺推杆,在12洞拿下15英尺推杆,而在他的最后一洞第九洞则拿下了12英尺推杆。

  比赛的早半段,印度选手朝拉夏抓到七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之后成为了马来西亚公开赛的会馆领先者。朝拉夏在本土表现十分不错,他在印度巡回赛上拿到了八个冠军。

  “我推杆推得很好,打得也很扎实。这是一个很难的球场,起伏很大,你很少有平的位置。然而这也是一个好球场,我很喜欢它。”印度选手说,“昨天我的感觉不是太好。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今天早上,我在练习中就击出了一些好杆,推出了一些好球,我的感觉突然间回来了。”

  朝拉夏在皇家加尔各答高尔夫俱乐部(Royal Calcutta Golf Club)长大,他的父亲在那里当果岭维护员。朝拉夏在印度国内有一个绰号叫:“Chip-putt-sia”,意思是说他很能切很能推。28岁的印度人去年刚在亚巡赛度过了他的新人年。那一年里,他取得了三个前十名。

  去年的台湾名人赛是朝拉夏的心痛时刻。当时他领先比赛三杆,可因为没有签记分卡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而在10月份举行的印度公开赛上,他在延长赛中就被同胞兰德哈瓦击败。朝拉夏说:“我努力在今年取胜。这一周?我真的不知道。无论如何,我今年瞄准一个冠军。”

  炎热的天气让一些大牌选手付出了代价。丹麦选手比约恩在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就抱怨自己两条腿都僵直了。北爱尔兰选手达伦-克拉克的表现同样不理想,只打出了74杆,高于标准杆2杆。英格兰选手李-维斯特伍德曾经于1997年在这个球场取得过胜利。可是他就打出75杆,位于并列85位,与2005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查德-坎贝尔一样。

  中国内地的两位选手梁文冲和张连伟也没有打出好成绩。梁文冲只打出73杆,而张连伟打出74杆。可是有鉴于球场这么难,梁文冲和张连伟的成绩就不算太糟糕。中国台北选手叶伟志目前将时光主要放在日巡赛上,他就承认这一点:“这一周长草这么长,球场真的很难打。幸运的是,我没有错过太多球道。”

浏览赛事成绩表 首轮视频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