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球先生》卷首语:普及为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18  《高球先生》

  《高球先生》2006年年度人物的出炉,或许会在许多人的意料之外。

  其实评选的思路跟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的评选如出一辙。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是网民,不再是一个政治强人或者是明星。“网民”是一个时代变化的标志,它的背后有深刻的社会文化背景。

  高友联盟成员的当选其实也源于中国高尔夫在中国社会特殊的文化背景。他们应该可以逐步改变一些中国高尔夫的社会形象。他们中虽然大部分仍是富人,但却富而有道,他们当中也有许多并非富人;他们相对比较年轻,知识层次高,遵守文化与礼仪;他们热心慈善,互相关爱,享受快乐……他们会给中国高尔夫带来新的气象吗?

  我一直认为,中国高尔夫要发展,关键问题不在于出几个顶尖的高手,而在于社会形象的改变,这是至关重要的,唯有如此才能给中国高尔夫的普及及发展带来生机。因此,我们认为这一群人会创造及改变中国高尔夫的历史,并非无凭无据。

  只可惜,这一群人的数量还太少,还需要时日。

  这样一个评选思路,其实都源于《高球先生》一向的理念:中国高尔夫应以普及为本。

  所以《高球先生》将自己的绝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对高尔夫爱好者、民间高尔夫球队的报道上面,我们希望能真正贴近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靠近他们的生活,而不是成天伍兹、魏圣美不停,跟许多球友的真正生活风马牛不相及。

  2007年,这一理念将在《高球先生》坚持、深化,我们坚信,中国高尔夫的改变源自于民间,我们希望与你一起见证中国高尔夫的崭新一年。

  祝球友们新春快乐。

  (张少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