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役后多线发展高球圈展身手 李小双申请入籍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16  美国侨报
退役后多线发展高球圈展身手李小双申请入籍香港



  继周蜜成功地加入到中国香港羽毛球队,中国前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也已申请做香港居民,更愿意指导中国香港体操运动员技巧。

  李小双近日与中国体操队男子四人组徐润、陈亮、韩友亮及赵玉超应邀到香港某商场参加一场推广体操活动的表演。其间,李小双专责指导香港小朋友做简单的体操动作,还向他们示范前滚翻。

  在表演间歇,有记者问34岁的李小双多久没练体操时,他说,自己“十年没动过”,还开玩笑说,练“体操之前要先买保险”,并称体操是“年轻人的运动”,“年纪大的玩不了”。

  李小双还对媒体透露,他已申请香港的“优才计划”,“我去年11月就已申请了入境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现正等候结果。香港要多与内地交流沟通,因为内地体操水平已达专业化,香港队则仍在基础级,我十分乐意指导香港的体操运动员。”

  据称,李小双计划与妻子完成“造人大计”后南下定居:“我好喜欢香港这个大城市,更不怕楼价贵,因为我觉得这里生活条件很适合自己。”

  李小双自1997年退役后曾作多线发展,出唱片、开创个人体育品牌、办体操学校、接拍广告,还不时参加慈善

高尔夫球赛一显身手。不过,这位奥运金牌名将现在依然心系体操。他表示,明年
北京奥运
会,一定为师弟师妹打气助威。

  “男子队有杨威、 李小鹏两位经验丰富的猛将,女子队亦有程菲领军,

中国队实力仍然很强,主场出赛大有机会获丰收成绩,只要各人能把平日训练的技术发挥出来,就一定有夺金希望。”李小双说。

  香港2006年6月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目的是吸引内地及海外的优秀人才到港发展,如果申请人曾获得过知名的奖项,例如奥运会奖牌就可以申请成为香港居民。

  该计划规定,每年将从内地和海外引进优秀人才1000名,获批准的申请人,可以携带配偶、18岁以下未婚子女同时前往,居港满7年可获发永久性居民身份。

  在第一轮通过审核的83份申请中,有6位现役或退役的体育明星,包括“跳水皇后”伏明霞、奥运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平衡木奥运冠军刘璇、羽毛球名将周蜜等。此外,钢琴王子郎朗、李云迪也位列其中。

  据称,目前从商的“体操王子”李宁,也考虑通过“优才计划”定居香港,以方便出入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