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高坛新人辈出 奔三打虎组挑战伍兹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2:00  新京报

  迪拜沙漠精英赛是过去一周高尔夫界最引人注目的赛事,不仅因为这是伍兹美巡7连冠后的第一场欧巡赛事,网球天王费德勒,阿森纳射手亨利和车王舒马赫都赶去给“老虎”捧场。但最终,瑞典人亨里克-斯藤森从伍兹的手中夺走了冠军。于是美国《体育画报》专栏作家加里。范思克抛出了这么一个问题:谁将是年轻的黑马?看看当今高坛,一大帮年近三十的人不断地挣扎,超越“老虎”或许不现实,但他们一直在努力。

  亨里克-斯藤森HenrikStenson

  年龄:30

  国籍:瑞典

  世界排名:10

  

今年高坛新人辈出奔三打虎组挑战伍兹霸主地位

  斯藤森打败了刚在美巡赛上取得七连冠的伍兹,他自己感觉很爽。

  伍兹曾在30岁生日前发表这样的感言:“绝大多数高尔夫球手,都会在30岁时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此话果真适合1976年出生的亨里克。斯藤森。

  斯藤森是2006年表现优异的欧洲选手之一,除了赢得卡塔尔名人赛冠军之外,他还在德国慕尼黑BMW国际公开赛中问鼎。瑞典人第一次被中国高球迷熟知,是在VOLVO中国公开赛以及BMW亚洲公开赛上露脸。

  “这一周我都感觉非常辛苦,因为我不仅要顶住来自泰格的压力,还要应对埃尔斯的紧追不舍。”亨里克以总成绩-19,低于第2名仅仅1杆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中东之旅。除此之外,捧起冠军奖杯时,斯藤森还有另一个值得骄傲的理由———车王舒马赫居然前往迪拜给他颁奖了。

  斯藤森去年在莱德杯中大放异彩,不过外界却传出不和谐的声音,有人质疑他“发挥不稳定、昙花一现”。

  上周末的最后一洞,斯藤森用10英尺的小鸟推为自己赢取了2007年度的第一个冠军,他同时也拿走了31万欧元的奖金,从而以446319欧元位居欧巡奖金榜第4.这样的表现,斯藤森总结说:“打败老虎的感觉真爽。”

  瑞典人已开始向往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同时表示将可能放弃英国大师赛,因为他已经找到了“比高尔夫还有趣的事情”,去年秘密结婚的他将在7月份迎来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卢克-唐纳德LukeDonald

  

今年高坛新人辈出奔三打虎组挑战伍兹霸主地位

  哥哥当球童,再加上发挥稳定,唐纳德进步很快。

  年龄:29

  国家:英格兰

  世界排名:8

  唐纳德在去年赢得了本田精英赛,并且在PGA锦标赛上一度和老虎并列领先。

  10次在比赛中排名前十位,近8项大满贯赛事中两次获得第3,他属于发挥稳定的年轻球员。加里。范思克因此断定,卢克。唐纳德很有可能成为欧洲的汤姆。凯特,“勤奋造就了他稳定的成绩”。

  卢克-唐纳德打球的兴趣源于父亲的影响,但他认为促使自己不断进步的却是哥哥克里斯蒂安。唐纳德———他的球童,相比较身高只有1米75的卢克,身材和相貌俱佳的哥哥在球场上自然会吸引更多的目光。当然,卢克也不在乎,因为6月份,他将在希腊迎娶自己漂亮的女友黛安。

  保罗-凯西PaulCasey

  年龄:29

  国家:英格兰

  世界排名:14

  抛去2006年的欧巡收官站,保罗-凯西还牢牢占据着奖金王的称号,英格兰人自然不会忘记在最后一场比赛被哈灵顿挤下台的滋味。

  于是新赛季开始,凯西始终保持着对哈灵顿的优势,目前,他的奖金收入为408970欧元,排在奖金榜的第5位,上个月还在阿布扎比收获了一项欧巡冠军。

  保罗-凯西最令人称道的成绩是去年的世界比洞赛冠军,他以赢10洞剩8洞击败美国球员米歇尔,成为首次参加该赛事便夺冠的球员之一。虽然自去年汇丰冠军赛后,凯西便一直没有再来过中国,但他冷峻的面孔却时常可见,某电视厂家还力邀凯西出镜,广告中,一位男子在欣赏电视画面中凯西的开杆时,情不自禁拿起球杆效仿,却将自家的吊灯打碎。

  亚当-斯科特AdamScott

  年龄:26

  国家: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3

  

今年高坛新人辈出奔三打虎组挑战伍兹霸主地位

  追赶并超越伍兹对斯科特来说,或许并不难,因为他有足够的时间。

  亚当-斯科特赢得了去年的巡回赛锦标赛,并且7次获得比赛前3名,在欧巡奖金榜排名第3.他在新加坡大师赛上和埃尔斯长期周旋,并在延长赛中淘汰后者;美国运通锦标赛中,他曾跟伍兹同组,并见证了老虎的美巡六连胜;斯科特还在去年的英国公开赛中取得第8的成绩。

  如果这些还不够的话,不妨看看斯科特极具卖相的脸蛋和他完美的挥杆,以及他在球场上的风度。虽不是美国人,亚当。斯科特却深受美国观众的欢迎,去年大西洋两岸来回作战为他赢得了不少人气。不过,由于今年改制,澳大利亚人至今依旧没有找到美巡和欧巡的比赛重心,令人欣慰的是,他的现今世界排名暂时超过厄尼。埃尔斯、菲尔。米克尔森和雷铁夫。古森,ESPN在赛事转播中给了斯科特足够的镜头,他没有理由不会在2007年创造更大的辉煌。

  塞吉奥-加西亚SergioGarcia

  年龄:27

  国家:西班牙

  世界排名:12

  看看加西亚的近况,很多球迷不得不说:“是的,塞吉奥最近的发挥不太好,那不是他的水平。”尽管在莱德杯上表现出色,帮助欧洲队赢得胜利,但去年是他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全年没有拿过一个冠军头衔的年份,5次进入前10的排名显然与他的实际水平不符。

  年少成名的加西亚,现在受困于铁杆状态的下滑,水平开始徘徊不前,而不稳定的推杆也在困扰着他。在美巡赛统计的推杆成功率排名中,加西亚只位列第158位,这让他无法与“老虎”相抗衡。或许西班牙人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在比赛上,而不是去参加其他的娱乐活动或影视表演。

  杰奥夫-奥格维GeoffOgilvy

  年龄:29

  国家:澳大利亚

  世界排名:11

  在去年的汇丰冠军赛中,很多前来观看的球迷根本叫不出奥格维的名字,但这个手长腿长的澳大利亚人正是因为2006年美国公开赛夺冠而声名鹊起。在他仅参加过的12项大满贯赛事中,3次排名前10,1次赢得冠军,外界因此给予他“大满贯球手”的称号。

  美国公开赛冠军改变了奥格维的生活,澳大利亚人说:“我的球友中同样有个叫奥格维的人,在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后,我突然受到了关注,但球迷们往往分不清我们谁是谁,因此我常在自己的衣物箱中收到给那个奥格维的东西,而对方也常听到球迷们称呼他为‘杰奥夫’。”现在,杰奥夫或许还会有类似的困惑,除非他再拿下一个大满贯冠军。

  赛场速递

  ●经过去年亚巡和日巡的磨练,梁文冲已做好了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大赛冠军的准备,不过上周末的菲律宾公开赛中,由于受推杆的影响,他以总成绩283杆排名第3,遗憾地和冠军擦肩而过。

  ●在新赛季结束第5场美巡赛后,维杰。辛格以134.8645万美元的奖金高居奖金榜首,只参加了一场美巡的伍兹仅以93.6万美元的奖金排在第6位,澳大利亚球员巴德利携FBR公开赛冠军之威,以113.7万美元奖金,从奖金榜的第80位飙升至第3位。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