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再成美国专利 诺曼告戒芬臣要以全球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仅仅是在十年前,格雷格-诺曼萌生了一个念头。这个具有创意的构想有可能改变整个世界的职业高尔夫面貌。有鉴于世界顶级选手在一起共同比赛的机会实在不多,“大白鲨”希望组建一系列的赛事,以便让世界顶级球员能够时常在一起打比赛。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设想。众多球迷拥护它,因为他们希望让那些越来越孤立的美国球员与国际明星一起打比赛。

  当然,它最终没有成功。明了这样一个世界巡回赛对于现有竞争环境的冲击,美巡赛专员芬臣立即将格雷格-诺曼设计的版图丢到了垃圾箱里。在这个过程中,芬臣把格雷格-诺曼描述成一个歹毒的恶魔,正在试图破坏职业巡回赛。

  可是三年之后,美巡赛就酝酿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系列。这一系列比赛将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时常聚集在一起打比赛。在这个时候,芬臣把自己装扮成高尔夫世界的甘地:具有非凡的远见卓识,决心将高尔夫向整个地球推广。

  是不是有点过于反诺曼了呢?

  无论如何,又隔了十年,现在所有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全部集中在美国举行。即将在深圳观澜湖举行的

世界杯如今也被剥夺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头衔,第四场世锦赛的诞生遥遥无期。可以理解,格雷格-诺曼仍旧对芬臣充满了怨恨。

  “在某些方面,我不能挑剔芬臣的做法。”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在迪拜说,“你不能不说他在提升美国赛事奖金这一方面干得非常出色,以至于来自四面八方的球员都要到那里去比赛。但是当你是自由世界的领袖之时,就像美国一样,你就有超出这之外的责任。布什总统肩负着全世界的责任,无论他喜欢与否,因为他身处在这样一个权利位置上。芬臣也是一样的。

  “他有责任不能忘记世界其余部分。他必须支持欧巡赛、

澳大利亚巡回赛和南非巡回赛。以前他可没有这样做。芬臣需要注意到他的每一个决定对世界各国都有冲击。很遗憾,他没有过多关注这些。他从来就没有。”

  在一番热身之后,格雷格-诺曼向美巡赛总部蓬特韦德拉(Ponte Vedra)发起了更多的攻讦。“作为一个旁白,我要说出场费总是在高尔夫运动之中发挥作用。我并不关心主管机构都对你说了什么。出场费始终存在。当我在美国打比赛的时候它就存在。今天它依然存在。要是有人认为他们在美巡赛上没有出场费,我会问他:‘是吗?’

  “其实我并不把出场费当作一个问题,我的观点正好相反。我记得雷-佛罗伊德(Ray Floyd)曾经对我说他很高兴我正在发财。他知道他也在发财。今天,老虎也是一样的。其他人在试图打败他的过程中也乘着这股势头发财。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老虎将高尔夫提升到另外一个水平上。”

  谈到位置,由于格雷格-诺曼与芬臣的恶劣关系,他就很难成为总统杯国际队的队长。在问到他是否想要这一职位时,澳大利亚人说:“我怀疑我是否能当上总统杯的队长。”格雷格-诺曼说,“我喜欢吗?我不会回答这样一个问题——那样如何?

  “我愿意见到总统杯与莱德杯之间的胜利者对抗。我们有责任将高尔夫引向世界的各个角落。无论我们那样做是不是需要将24名最顶尖的选手带到那里去。我们只需要去做就可以了。”

  很明显,格雷格-诺曼说的是对的。然而这样的事情就绝不可能发生。芬臣不可能花他生命中的美好时光促成这样的好事实现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