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伦斯坦柬言起效果 美国女子公开赛改延长赛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06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中,索伦斯坦与胡斯特通过18洞延长赛决出冠军的一幕将成为历史。美国高协(USGA)做出决定,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延长赛方式将从今年开始采用三洞决胜的方式。

  “我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从球员、球迷、志愿者、赞助方、普通媒体以及转播合作伙伴等方面来考虑的,这样的改变对大家都有益。”USGA总裁Walter Driver说。

  去年在新港乡村俱乐部,索伦斯坦与胡斯特的18洞延长赛,是美国女子公开赛过去61年中出现的第10次延长赛。由于比赛前两天受到大雾的影响,索伦斯坦和胡斯特在周日都打了36洞,所以18洞延长赛推迟到了周一举行。

  延长赛未能通过电视转播带到广大球迷面前,现场观看的人数也寥寥无几。

  在延长赛上轻松击败胡斯特后,索伦斯坦建议采用三洞延长赛的形式,就像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和美国元老公开赛采用的赛制一样。

  “我想,如果采用3洞延长赛的形式会更好一些,尤其是在所有的激情都在周日那天已经全部释放出来的情况下。”当天的延长赛,索伦斯坦打出70杆,而胡斯特落后了4杆。“应该考虑到,要让一位球手在75洞内拿到冠军。”

  1999年,美国元老公开赛延长赛从18洞缩减到3洞。

  USGA在旧金山举行的年会上表示,美国男子公开赛仍将沿用18洞延长赛的形式。最近一次是2001年,古森在南山球场击败马克-布鲁克斯。

  在男子大满贯赛事中,美国名人赛采用的是骤死式延长赛,而英国公开赛则采用4洞延长赛,PGA锦标赛采用的是3洞延长赛。女子大满贯中,除了美国公开赛,其他的三项--纳比斯科锦标赛、麦丹劳锦标赛、英国公开赛都是采用骤死式延长赛。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