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森去年改进挥杆后终夺冠 埃尔斯轻易不言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0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雷铁夫·古森在周日举行的总奖金170万美元的第10届卡塔尔大师赛决赛日背水一战,最后一洞射下老鹰,以惊人的一杆优势险胜澳大利亚选手尼克·奥赫恩夺冠。中国名将梁文冲表现不俗,打入前十

  曾两度问鼎美国公开赛的南非名将古森周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上演戏剧性大反盘,在落后领先者奥赫恩两杆的不利局势下,最后两洞捕鸟捉鹰,一杆优势反超,以69杆结束比赛,四轮总成绩273(-15)杆赢得他的第14个欧巡赛冠军头衔。

  奥赫恩在16洞打出的一记小鸟球,使他在赛事临近尾声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杆,可谓是胜券在握了。但不幸的是这回他碰上了不轻易服输的古森。南非人的斗志并不因此而减弱,他在17洞Par3轻取小鸟,9号铁杆几乎将球直接打进洞。之后在第18洞果岭,古森又推进一个精彩的长达30英尺的老鹰球,让后两洞均打出标准杆的

澳大利亚人连进入延长赛的机会都没能得到,与几乎触手可及的冠军奖杯失之交臂。

  2005年的赛事冠军、南非球星厄尼·埃尔斯决赛轮打出67杆,排名第3。仅随其后并列第4的是澳洲选手斯图尔特·阿普雷比、理查德·格林和来自北爱尔兰的选手格拉梅·麦克道威尔。本次比赛亚洲选手的表现不俗,其中以泰国老将通差·贾弟和中国选手梁文冲表现最为优秀,两人均以278(-10)杆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9,一杆领先并列第11位的美国名将迪玛科。

  这次胜利对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古森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去年古森做出决定与教练合作改进自己的挥杆动作,导致全年收获甚微,仅在亚巡赛的大众大师赛上获胜一次。“能再次回到欧巡赛的冠军行列,我感觉很棒。我感觉距离上一次夺冠是那么的遥远。”古森说。

  “尼克的表现也很棒,但他今天的开球好像不如以往那么顺利。整个决赛我都没想到自己会赢,但曾想过能与他打平进入延长赛。但在最后一洞我的开球上了球道,这在一周来还是第一次。之后我又用三号木打出了完美的攻果岭一杆,之后又推出完美的老鹰球。能在赛季之初夺冠,让我对全年的比赛充满了期待。”古森补充说。本周古森收获了282,743欧元奖金,让他在欧巡奖金榜排名上升到第二位。

  三轮过后与古森和格林并列领先进入决赛的奥赫恩,在古森推进老鹰球之前原本期待起码能打入延长赛一决高低。“在还剩下两洞的时候我领先两杆,我以为我赢定了,”奥赫恩说,“决赛中我的击球不是那么顺利,但我的短打技术救了我,让我仍能保持状态。如果我在最后一洞能抓小鸟,那么一切都有可能不同。在18洞我的开球没能上球道,偏移了好几码,落点位置也很糟。其实我并没有想到古森会抓老鹰。一切都是始料不及。这实在令人感到沮丧。”本届卡塔尔大师赛已经是奥赫恩职业生涯开始以来第7次屈居亚军。

  因伤病沉寂了一年的埃尔斯去年底拿下南非公开赛的冠军,目前的状态大有回升之势。决赛轮开始时,他仍落后领先者4杆,但在最后4洞拿下的3只小鸟让他在领先榜上的位置直线上升,几乎有机会冲顶。但14洞和17洞错失的两个小鸟推击还是让他与冠军擦身而过。

  “要知道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

高尔夫是个疯狂的运动,你或许能将球切击进洞,或许在第二杆就将球打进洞。诸如此类的机会随时都有可能在赛场上降临,所以你必须随时都作好准备,一旦机会来临就能很好地把握住。”埃尔斯赛后说,“我无法相信在14洞那个小鸟击球没能推进。今天前九洞我打得有些急躁,到了后九洞我调整了心态,越打越顺手。总的来讲我对自己很满意。”(苏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