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人生第一次挥杆 完美弧线让人淋漓尽致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40  京华时报

  说来惭愧,虽然是高尔夫专版的记者,但真正握起球杆学打球我还是第一次。

  室外温度仍然很低,风吹到脸上凉飕飕的,好在太阳公公很大方,毫不吝啬地把阳光暖暖地撒满大地。冬日的草坪早已变成一片黄色,我只能凭借那隐隐透出的一抹暗绿遥想夏日绿草葱茏的盛景。我的前方是一片开阔的视野,50码、100码、150码,那是一段段等待我去征服的陌生距离。

  教练拿出一支七号LADY铁杆,作为我的启蒙杆。从握杆到站姿,从立杆、挥杆到收杆,教练耐心地手把手教授我,带着我找感觉,但轮到我自己做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知所措。在教练反复几次纠正之下,我终于掌握了动作的基本要领,就迫不及待打起球来。终于鼓足力量朝着小白球发出重重一击,却竟然连球都没碰到!我郁闷坏了,还好可爱的教练在一旁鼓励说:“嗯,没打到球不要紧,动作漂亮最关键!”看来这确实是淑女的运动啊,即便打得糟糕也不能气急败坏,仍然要维持优雅的仪态和笑容。在接下来的练习中,我不断寻找小白球与甜蜜点碰撞的感觉,一阵狂打之后,终于打出了70码的“好成绩”(不管你是否认同,至少教练是这么夸奖我的)。

  前几日碰到一位初学者,他对我说,

高尔夫让人上瘾。因为是初次接触,具体会不会上瘾我不知道,不过当你挥着球杆在头顶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然后在碧空之下扬起头,顺着球的去向尽情远眺,至少这一刻,淋漓尽致的放松会让人快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