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尔夫43岁还很年轻 辛格用冠军证明年龄只是数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06  高尔夫星期三
高尔夫43岁还很年轻辛格用冠军证明年龄只是数字



  2007年的美巡赛在夏威夷揭开了序幕,没有老虎,没有米克尔森,43岁的斐济天王维杰-辛众望所归,卷走了新赛季的第一笔奖金。

  五大天王仅维杰一人捧场

  “梅赛德斯锦标赛”的揭幕意味着长达一个赛季的积分赛——“联邦杯”正式启动。这是一项今年新推出的全年积分赛,“联邦杯”的总冠军将获得高达1000万美元的奖金。正如美巡赛官员芬臣所说的,“高尔夫新时代”正在平稳启动。

  尽管如此,老虎-伍兹和米克尔森等多位天王的缺席还是使“联邦杯”的第一场比赛失色不少,世界第一的老虎和米克尔森都是去年的大满贯赛冠军,都有资格参加仅限冠军参加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可是他们都选择了弃权。老虎希望能给自己多一些时间调整状态,更重要的是他想多陪一陪太太埃琳。在老虎31岁生日的时候,他骄傲地向全世界宣布埃琳已经怀孕了,即将在今年夏天生下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另一位受大众宠爱的明星米克尔森虽然是梅赛德斯锦标赛1994年和1998年的冠军,可是自从2001年以来他就没有参加过这一赛事,今年继续高挂免战牌也在情理之中。另外,南非双雄古森和艾尔斯也因为去年表现不佳,没有冠军入帐而缺席。五大天王中只有斐济的维杰-辛选择了参赛,和其他34名去年在美巡赛上获得过冠军的选手一同去争夺新赛季的首冠。

  

高尔夫,43岁还很年轻

  维杰-辛在去年的“梅赛德斯锦标赛”决赛上演了经典的大反攻,可最终还是在加洞赛上败给了澳洲名将艾波比。这一次,维杰-辛没有让胜利从指尖溜走,他一路保持领先,最终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成绩拿到了职业生涯从未染指过的冠军。自从“梅赛德斯锦标赛”迁移到夏威夷举行以来,维杰-辛就从来没有掉出过前十名。

  这场胜利也为维杰-辛带来了1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以及一辆全新的奔驰豪华轿车,最为关键的是,他还获得了4500分的联邦杯积分。

  维杰-辛去年赛季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他仅仅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一场美巡赛的冠军,这是他五年来产出最少的一年。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他的稳定性依旧存在,参赛27场13次杀入前十名,总奖金也超过了400万美元,但两度在大满贯赛上遭到淘汰,世界排名也跌到了近几年最低的第七位也是不争的事实。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冠军。”维杰-辛说:“当你有一段时间不夺冠的时候,压力会与日俱增。这个冠军从某种程度上消除了我所有的压力,我想要这个胜利,我为此十分努力。”

  2006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维杰-辛意识到自己的挥杆出现了问题。他过于依赖右边的身体,所以训练时尽量用左手来控制挥杆。因此他在练习场和健身房里不断训练,按照训练师的指导一步步来。

  这个胜利是维杰-辛职业生涯的第30个冠军,也是他年满40岁之后拿到的第18个冠军。这也打破了萨姆-斯尼德所创造的17个冠军的纪录。去年底,维杰-辛已经正式成为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

  维杰-辛证明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谁说43岁老了,都让他见鬼去吧!”他在颁奖仪式上说:“如果我身体健康,按照现在的方式打下去……五年、六年、十年,我会继续打下去。”

  斯科特延续上赛季状态

  

澳大利亚小帅哥亚当-斯科特是唯一对维杰-辛构成威胁的球员,最后一轮前四洞过后,他还落后领先的维杰7杆,可澳大利亚人奋起直追,一度有希望赶上维杰。最终,斯科特于两杆之差,获得了第二名。

  斯科特相信自己在过去一个月所下的苦功并没有白费。他的银行帐户中又增添了63万美元,同时还有联邦杯的2700分积分。“当你打得好的时候你总有一种感觉,你应该继续打下去。”亚当-斯科特赢得了2006年最后一场重量赛事—巡回锦标赛的冠军。“可是你必须在适当的时候暂停一下,我知道这样感觉会更好”。由于“梅赛德斯锦标赛”的这个亚军,让斯科特的世界排名超越了米克尔森,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位。

  去年的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特雷弗-伊梅尔曼以283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获得单独第三,而奖金榜上最抢眼的莫过于从100名飙升到并列第4的麦肯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