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假难挡老虎连胜势头 伍兹开门红危险多过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41  新浪体育
长假难挡老虎连胜势头伍兹开门红危险多过机遇?



  新浪体育讯 经过冬季的休假之后,球杆终于从柜子里取出来,老虎伍兹也制订了新一年的计划。他没有谈论大满贯,他没有谈论连胜纪录。可以肯定他也没有提联邦杯。

  “他唯一关心的事情是自己是不是在不断提高。”挥杆教练汉克-哈尼说。

  汉克-哈尼说这番话是在一周前的星期二。他与十几个球迷一道在夜幕下的多利松南球场第一洞发球台后边等待,等待着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出来打今年第一个练习轮。

  五天之后,看台上坐满了观众,球道两旁围着两层观众。他们一起见证了老虎伍兹在别克邀请赛上连续夺取第七个美巡赛冠军。这是拜伦-尼尔森之后美巡赛第二长的连胜纪录。

  看上去老虎伍兹的竞技水平的确在一点点提高。

  “我们现在见证的是一些非常特别的事情。”马克-欧米拉星期天在老虎伍兹之后两组开球,不过他结束的地点就是第九洞果岭。“过去10年来,我们见到历史正在一步步创造。”

  最即时的历史是拜伦-尼尔森1945年创造的连胜11场的纪录。这一纪录被认为是不可触动的,就像乔-狄马乔(Joe DiMaggio)连续56场安打纪录,又或者约翰-伍登(John Wooden)率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连赢88场篮球赛的纪录一样。

  看上去如此不现实的东西现在变成了有可能,当然这依赖于老虎伍兹从中东迪拜回来之后,他接下来一场比赛是什么。

  老虎伍兹星期天晚上将飞越11个时区去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他也是那一场比赛的卫冕冠军。老虎伍兹将短途旅行到佛罗里达的家中,他表示回来的时候身体可能坚持不住。

  “我们会看一看情况怎样。”老虎伍兹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指他有可能参加2月15日在洛杉矶举行的

尼桑公开赛,又或者接下来一周的WGC-世界比洞赛。

  1992年16岁的时候,老虎伍兹在尼桑公开赛上登陆美巡赛,那一次比赛他以72-75被淘汰。事实上,尼桑公开赛也是老虎伍兹参加四次以上,唯一一个没有夺冠的比赛。这一点对于老虎伍兹来说也许很刺痛,因为这个地方应该是他的主场之一。老虎伍兹只有一次现实的机会夺冠,1999年他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之后,落后冠军埃尔斯2杆。

  1999年到2000年,老虎伍兹正是风光、威猛的时候。他参加15场美巡赛,赢得了9次。那一期间,他只一次跌出前十名--2000年尼桑公开赛上并列18名。老虎伍兹最近的两个前十名,他最后一轮分别打出64、65。一年前,老虎伍兹惊险晋级,可是因为生病,他就退出了赛事。

  假设老虎伍兹会跳过里维埃拉的赛事。

  在图森一个新球场举行的WGC-世界比洞赛总是一个充满风险的事业,虽然老虎伍兹在拉卡斯塔赢得了两次。老虎伍兹接下来的两场赛事有可能是湾丘邀请赛(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和多拉举行的WGC-CA锦标赛。在湾丘,老虎伍兹赢得过四次;而在多拉,他赢得过两次。这意味着他要到奥古斯塔才会去争取11场连胜。

  突然之间,11场连胜又变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这个连胜纪录其实有些乱,因为老虎伍兹在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被淘汰,而在汇丰冠军赛和凤凰高球赛上都只获得了第二名。以上这些赛事不计入美巡赛纪录本。老虎伍兹只对一个方面的成绩感冒。自从去年在美国公开赛上被淘汰以来,老虎伍兹在所有比杆赛中都没有低过第二名。

  “我认为这非常好。”老虎伍兹说。

  那么他会比一年前干得更出色吗?要知道上一个赛季,老虎伍兹可是赢得了八场美巡赛,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

  当在等待电视采访的时候,老虎伍兹与几名记者聊到了这个问题。他轻轻地点了点头。老虎伍兹在衡量进步时,并不单纯依据数字。他把数据当作一把尺子,但不是圣经。

  老虎伍兹同样不只看到

高尔夫本身。第二轮在南球场征战的时候,老虎伍兹击中了9个球道,打出72杆,平标准杆。第三轮和第四轮,他合计起来才击中9个球道,不仅如此,他在周末合计进了16个沙坑。可是他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超越了三位美巡赛新人,打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夺取了冠军。

  “数据也许只显示出我错过了球道,但是没有显示出我错过球道后的位置有多好。”老虎伍兹说,“这些位置我很好处理,能轻松地修复它。而我实际上都做到了。这些小球没有飞到外球星去,它们或许只是错过球道,或许只是进入了长草,或许弹进了沙坑。这就是我知道自己在休赛期和去年年底提高的地方。”

  老虎伍兹同时表示他能更好管理自己的竞技了,这是成熟的产品。

  “在球场之外,”老虎伍兹说,“那是180度的转变。”老虎伍兹走出18洞果岭,他给母亲深情的一拥。在那里等着他的还有太太埃琳。她在七月份就会生下夫妇俩的第一个孩子。除此之外,那里还有老虎伍兹的岳父、以及小舅子和小姨子。上个月,他们一起去了科罗拉多,在那里滑雪、度假。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老虎伍兹爆出他即将当爸爸的消息。

  老虎伍兹很少不打开感情的闸门比较这些天的区别。比赛之前,他谈到了2006赛季与2007赛季之间的不同。2006年,父亲的去世让老虎伍兹感到很消沉,而今年他为第一次当爸爸而兴奋。上一个圣诞假期,老虎伍兹没有把时间花在科罗拉多的雪坡上,而是在父亲塞浦斯(Cypress)的家中度过了大部分时光。他尽量陪伴在父亲的身边。

  “去年,我宁愿把时间花在家中,与爸爸在一起,而不是去练习。”老虎伍兹说,“今年我能够更努力地练球。”

  欧米拉等待了三个小时,以便坐上老虎伍兹的私人飞机一起去迪拜。欧米拉或许是最了解老虎伍兹的一名球员。自从老虎伍兹转为职业开始,欧米拉与他的关系就很亲密。他注意到世界第一身上的那种祥和。

  加上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这可是一个让人震惊的老虎。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