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名人赛古森射鹰夺冠 梁文冲获并列第九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0:01  新浪体育
卡塔尔名人赛古森射鹰夺冠梁文冲获并列第九名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7洞抓到小鸟,18洞射下老鹰,古森星期天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实现反超,夺取了卡塔尔名人赛冠军。

  比赛还剩两洞时,古森尚落后澳大利亚球员尼克-欧亨两杆,可是后两洞拿下三个红字,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南非天王就以273杆(65-68-71-69),低于标准杆15杆赢得了这场总奖金220万美元,欧、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赛事。尼克-欧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274杆(66-69-69-70),低于标准杆14杆,落后一杆获得让人心痛的第二名。这是澳大利亚人四年以来在欧巡赛上获得的第七个亚军。

  2005年冠军埃尔斯一度有望争夺冠军,他星期日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以275杆(69-71-68-67),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单独第三名。梁文冲最后一轮抓到四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以278杆(69-67-72-70),低于标准杆10杆,与泰国明星贾第一道位于并列第九位。这是梁文冲在欧巡赛上拿到的第四个前十名,他为此获得了46,640美元。

  这个胜利无疑对古森来说是一个解脱。在经历了成果不大的2006年之后,世界排名第八位现在少有地请了一名教练来纠正他的挥杆。2006年,古森在欧、美两大巡回赛都没有拿到冠军,仅仅在海南三亚拿到了一场规格很低的亚巡赛。

  “再次获得欧巡赛冠军的感觉是美妙的。”古森拿到了职业生涯第14个欧巡赛头衔,他说,“自从我上一次夺取冠军以来,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取胜了。”

  古森承认他一度觉得自己不能取胜:“尼克(-欧亨)打得很好。今天他开球没有像平时那么稳定,这让人蛮吃惊的。很明显,我看上去绝不可能取胜。我曾经以为我会打出低于标准杆14杆与他并列,可是我在最后一洞却击出了很伟大的一推。

  “如此早就取得了胜利,无疑我期待着今年的表现。”

  卡塔尔名人赛带给古森的是一张366,660美元的支票,这把他送到了奖金榜第二位。

  当然这张支票在16洞看上去还是不可能的。古森他本人也知道他需要做出一些特别的事情才能取胜:“在第15洞结束之后,我对球童科林说,你知道吗?我们真的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

  16洞,古森的发球不错,可是他的推杆和切杆都不够出色。第17洞三杆洞,九号铁发球差一点直接进洞,他抓到了一只小鸟,有了一丝希望。18洞,古森整个一周都没有击中球道,可是今天他最终就发出了一个好球。第二杆三号木,他将球放到了30英尺处。虽然推杆很长,南非选手一推进洞就射中了老鹰,也以一杆优势反超拿到了冠军。

  尼克-欧亨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与理查德-格林(Richard Green)和古森并列领先。他期待卡塔尔名人赛会出现延长赛,可是古森却拿下了这样一个不太可能的老鹰推,粉碎了

澳大利亚人的美梦。“还有两洞待打,我领先两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 尼克-欧亨说,“我今天的击球真的不好,只是短杆让我保持在了前列。”

  尼克-欧亨最后两洞都只以平标准杆收杆,最后一洞五杆洞没有拿到鸟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伤。尼克-欧亨在72洞发球没有上球道,相差了几码。手里没有挖起杆,他的解球也解得不好。“我真的没有估计到古森能拿老鹰。”尼克-欧亨说,“但是正如他们说的,你要预期到那些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结果真是让人沮丧。”

  埃尔斯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4杆,他最后阶段打得还不错,四洞里抓到了三只小鸟,一度有希望获得延长赛机会,不过南非人最终就错过了第二个卡塔尔名人赛头衔。14洞与17洞没有拿下小鸟推对于埃尔斯夺冠的企图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你知道吗。你始终不能放弃。”埃尔斯说,“正如你所知的,

高尔夫是一项疯狂的运动。因为它是疯狂的,你就必须时时找到机会,努力抓住小鸟或者老鹰。”

  浏览赛事成绩表 第四轮比赛视频集锦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