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克邀请赛阵容不强 老虎伍兹卫冕之时心情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45  新浪体育
别克邀请赛阵容不强老虎伍兹卫冕之时心情愉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老虎伍兹打了很多次多利松,也在那里赢了很多次,可是他始终没有弄明白球场峭壁之下的太平洋的那片蓝色蕴涵着什么意义。星期三上午从第四洞果岭向外望,他的新西兰球童告诉他蓝色越深,代表天气越冷。

  注视着代表老与新的片段,以及它们的混合体,这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正是2007赛季恰如其分的开端。

  别克邀请赛是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但是老虎伍兹却挟着去年所生成的美巡赛连胜记录,时间可以回溯到7月份。他将追逐美巡赛七连胜,作为别克邀请赛双重卫冕冠军,几率站在他的一边。

  老虎伍兹说:“这是有意义的,因为它不容易做到。”老虎伍兹应该知道这一点,因为1999年年底到2000年年初他曾经连赢过六场赛事。这是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第一长的纪录由拜伦-尼尔森掌握着,他在1945年创造了连赢11场赛事的纪录。

  可是老虎伍兹并不认为那是一条真实的连胜纪录。

  十月份,它就终结了,实际应该是连赢五场,因为他在英格兰举行的世界比洞锦标赛的第一轮就落败了。即使不包括比洞赛,老虎伍兹在亚洲举行的两场比杆赛上也只拿到了亚军。

  “那只是美巡赛的一个连胜纪录。”老虎伍兹说,“那不是一个真实的连胜纪录,很明显,我在世界比洞锦标赛上告负,我没有赢莱德杯,我在中国只当了亚军,在日本也是亚军。我正处于连败纪录上。”

  同样发生着转变的是老虎伍兹的情绪。

  去年多利松那个阴郁的老虎伍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喜悦的父亲。背后的原因不言自明。上一次,他知道父亲不久于人世,而这次他知道妻子怀了他们的第一个小宝宝,而且会在7月份临盆。

  “我对今年充满了期待,期待着即将发生的事情。”老虎伍兹说,“去年,我并不期待什么,我不期待即将发生的事情。上一次只是祈祷,只是希望,而这一次纯粹是欢欣和愉悦。这是感情的两种不同极端。”

  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老虎伍兹很活跃,谈论着多利松为明年美国公开赛所做的改变,星期二晚上他与圣地亚哥电光人队主力跑卫汤林森(LaDainian Tomlinson)一道进餐,以及太太埃琳计划完成大学春季的课程。

  新年的第一步开始于星期四,老虎伍兹将对抗不如往年强的156人阵容。尽管如此,这个阵容却也包括三位顶级选手,除了老虎伍兹之外,还有天王人物米克尔森和维杰-辛格。

  虽然这里关于连胜纪录的话题很多,可是也有一些注意力分散到米克尔森上。

  老虎伍兹赢了1999年最后四场比赛(11月份,他在泰国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拿到了第六名),随后又赢得了2000年开年两场比赛,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猜测他是否能撼动拜伦-尼尔森那看上去遥不可及的纪录。

  也就是这个时候,老虎伍兹来到了多利松。

  “他没有得逞,是吗?”米克尔森说这个话的时候带着一种揶揄的表情试图哄骗观众,左手怪更清楚事实的真相,他在当年的别克邀请赛最后六洞拔地而起,终结了老虎伍兹连胜纪录。

  “他势如破竹。”米克尔森说,“很明显,他是一位极具才华的选手。当他像今天这样飞奔之时,人们很难阻止他。但是我知道阵容中的许多选手都想做到最好。”

  他们中不是那么多人有老虎伍兹那种新鲜感,又或者说像他那样对竞赛感到生疏。

  在世界挑战赛结束之后,老虎伍兹休了五个星期的假。他前往科罗拉多滑雪,然后于两周之前回来练习。这一段时间足够长久,足够让他想念竞赛的滋味。当然他从7月份以来就没有再参加过美巡赛。

  老虎伍兹的连胜纪录开始于英国公开赛,其中包括两场大满贯赛,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总的胜差达到了20杆。

  听上去是不是有一点老调重弹呢?

  “我想成为打败他的那个人,让他不能成功七连胜。”约翰-达利是老虎伍兹之外最后一个赢得别克邀请赛的选手,他说,“我并不认为这个连胜纪录是陈腐的。它对美巡赛有益处。它对我们来说才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他每周起来都夺冠。这就是走味的地方。”

  唯一一样能延缓老虎伍兹步伐的是他将成为爸爸。

  老虎伍兹表示如果妻子生产,他不会参加英国公开赛,因为那比成为50年来第一个连赢三届英国公开赛的选手更为重要。

  老虎伍兹说:“如果她恰巧在英国公开赛那一周临盆,我不会参赛。”

  可是以前的人生变化并没有影响过老虎伍兹的进程--2004年他结婚没有,去年5月他父亲去世也没有。米克尔森有三个小孩,太太生育的几年里有两年他的表现黯然无光,因为他要处理太太怀孕这样棘手的事情。除此之外,米克尔森认为当父亲并不会影响老虎伍兹。

  “我肯定愿意见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可是我还没有见到这样的情况发生。”米克尔森说,“他总是能很好平衡生活的不同区域,我想这只是他要增添的另外一个领域,一个会为他带来收获的领域。”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