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爱与孙楠打球 巫启贤:希望国内有更多公众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35  环球娱乐网
最爱与孙楠打球巫启贤:希望国内有更多公众球场



  凭借一首《太傻》唱红两岸三地的巫启贤在事业的高峰期激流永退,转向幕后制作,很少在内地露面。而近日,他又出现在北京一处清幽的球场.据他透露,自己在大部分闲暇的时光用来休闲娱乐的举措就是打高尔夫球。2000年,在朋友的带动和介绍下,巫启贤开始与高球的亲密接触,第一次上场就欲罢不能,转而与高球结下了深厚的不解之缘,从此,在纵横驰骋碧草如茵的球场上,巫启贤的身影便屡屡出现,高尔夫也因此成为他身边、心上难以割舍和放下的一份子。

  悟道:打球是人生缩影

  谈到

高尔夫,巫启贤显得颇有感触,在问到这么多年对打球的一些看法想法时,巫启贤说:“我觉得打高尔夫球就象一场人生缩影,每一杆都是只有一次机会的,好比人生中的每一个转折和机遇,所以在面对每一场球时都应该认真对待,绝对不能轻易放弃或者失守。当然就算到最后,成功失败都要自己承担,但是尽力之后,就会觉得一切无憾。在你攻果岭或者是打保守时,都要仔细的分析研究,确定准度、高度、距离等等,因为任何决定或者是看似无奇的小事都会影响全局,好的球手一定会在这上面下工夫琢磨,因为事无大小,要想成功,一定要从小事入手,马虎不得。”当然这些都是巫启贤自己在打球中总结出的点滴经验,看来打球不仅是一项娱乐活动,更是一项满含着哲理和人生观的行动,是值得仔细推敲研究的。

  杂侃:最爱和孙楠打球

  穿梭在各地的巫启贤,几乎是走到那里,打到那里,就连北京的这帮爱球的明星,他也津津乐道,如数家珍。问道他和圈里哪个艺人的私交最好时,他调侃着说:“当然是孙楠了,他是北京明星高尔夫球队的队长嘛。”而当记者进一步追问谁打的更好些时,巫启贤微微犹豫了下,然后微笑着说“孙楠吧。”(在这里,记者透露一些秘密,巫启贤的球可是打的非常专业的,经常是73、72杆就可以全部进洞。)在这里,他如此的替孙楠说话,看来,孙队长和他的私交的确不错,二来让我们对孙楠的球技也刮目相看。

  展望:建立共同球场

  在谈到西方球场和中国球场的优劣时,巫启贤颇有见地的说,“这中间存在一个误区,中国人打球时或者上球场,往往是因为商业需要或者要进行一些工作上的交流,才选择打高尔夫。而在国外,高球的发展和带动主要来自于共同球场。人们在娱乐休闲放松时都会选择打球,这是我们目前所欠缺的。如果有可能,我希望中国能够多一些自己的共同球场,这样高球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也会带动更多的人们参与进来,达到高尔夫全民化。”

  (文/记者:解维娜 编辑:半支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