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公开赛调整赛程 伍兹参赛可能成主导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公开赛的主办方正在与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协商,他们很高兴老虎伍兹还没有正式对11月1日到4日在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亚巡赛旗舰比赛说不。

  “我们希望老虎伍兹有一天能参加新加坡公开赛不是什么秘密。”新加坡《新报》(The New Paper)援引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常务董事罗伯特-伯德(Robert Bird)说,“迄今为止,我们从那里获得了一些正面的回应。”

  新加坡公开赛今年的赛程安排让老虎伍兹有机会前来参赛。亚巡赛今年根据美巡赛、欧巡赛的赛程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新加坡公开赛从9月份调整到了11月份,在汇丰冠军赛(11月8日到11日)之前一周进行。

  老虎伍兹已经连续两年前往上海参赛,这两年他的赛程安排是先到上海,然后去日本宫崎县参加凤凰高球赛。由于美巡赛2007年推出联邦杯,缩短了赛季,整个11月老虎伍兹都可以安排到海外参赛。新加坡、上海、宫崎连成三周的亚洲行对于老虎伍兹来说成为了一种可能,也没有美国国内的舆论压力。

  新加坡公开赛的总奖金从去年的300万美元调整到了400万美元,是亚巡赛单独认可的奖金最高的赛事。去年,众多明星加盟这一赛事,其中包括埃尔斯、亚当-斯科特、李-维斯特伍德、麦克金尼以及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等。连续两年,

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夺取了这一赛事的头衔。

  对于许多赛事来说,老虎伍兹的出场费是最主要的障碍。根据行业内部的估计,目前世界第一的出场费在300万美元左右。不过这一点倒不是新加坡公开赛主办方最担心的事情。

  “他需要为私人飞机的油钱买单。”罗伯特-伯德打趣说,“可是我们的问题绝不是出场费。(冠名赞助商)巴克莱银行非常想把他带到新加坡来,因此我们有这样一笔预算。”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阻止老虎伍兹到新加坡参赛呢?罗伯特-伯德谈了他自己的观点:“过去几年来,他减少了参赛的数量。你也知道,他的太太怀孕了,估计会在七月份临盆。我相信他希望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另外一方面,他目前成立了自己的球场设计公司,这也需要花一些时间。”

  可是罗伯特-伯德仍很乐观,觉得老虎伍兹到新加坡参赛是可能的。然而他并没有谈到其他一些负面的问题。首先,有业内人士透露说老虎伍兹与汇丰冠军赛所签订的协议是五年里至少参赛三次,根据估计,凤凰高球赛的合同也有相似的条款。老虎伍兹2006年这两场赛事都拿到了亚军,也就是说今年他并没有卫冕的责任。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取消整个亚洲行。连亚洲行都没有了,又何谈到新加坡参赛呢?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