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利松球场难忘的经典故事 特维首胜开启好运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二十年过去了,人们对鲍勃-特维(Bob Tway)1986年的记忆浓缩为了12秒精华集锦。

  精华集锦中,鲍勃-特维疯狂地跳呀,跳呀,跳呀。他值得如此疯狂,因为他在美国PGA锦标赛72洞果岭上拿下戏剧性的沙坑救球,从而在格雷格-诺曼的鲨鱼大颌下抽走了冠军奖杯。

  “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妥。”鲍勃-特维谈论球迷的一根筋时说,“也许那也是我能记起的全部。”

  鲍勃-特维的那一个赛季充满了精华片段,尽管那只是他在美巡赛上度过的第二个完整赛季。事实上,这一周在圣地亚哥的赛事应该纪念那许多心动时刻的第一刻。在当年比赛的延长赛中,鲍勃-特维战胜了当时的美国名人赛冠军兰格。

  在多利松决赛的某一刻,有16位选手并列领先,或者在两杆范围以内。鲍勃-特维和兰格打出204杆,将这一大组人关在冠军的大门外。接下来,当然就是他们俩争夺第一名奖金8.1万美元了。而最终,比赛胶着在16洞三杆洞,延长赛的第二洞。

  “这个家伙以前赢过比赛吗?”疑惑的兰格在回会馆的路上询问道。

  到最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YES”。

  鲍勃-特维是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一名轻声细语的选手,在大学期间他成为了1981年年度最佳大学生球员。1985年开始美巡赛完整赛季之时,鲍勃-特维肩上背负着人们很高的期待。

  可是在早半段生涯中,鲍勃-特维却让一个个期望落空。所参加的头七场比赛,他有六场被淘汰。到四月底的时候,他的官方奖金仅仅只有904.89美元。

  那一个赛季,鲍勃-特维又多坐了五个周末的冷板凳,可是没有人能记得那些往事了。驱除那些失望的是七月份的一个亚军,和十月份的两个季军。在方庭市精英赛(Quad City Classic,今天的强鹿精英赛)上,鲍勃-特维尾随丹-佛斯曼(Dan Forsman)屈居第二。另外两个第三名分别在南部公开赛(Southern Open)和精工-图森比洞赛(Seiko-Tucson Match Play Championship)上取得。

  对第一个赛季奖金榜排名第45位(164,023美元),鲍勃-特维十分激动,当他展开1986年的时候带着一种“任何事情皆可为”的积极心态。鲍勃-特维在非正式赛事巴哈马精英赛(Bahamas Classic)上获得了并列第六名,连续三次晋级打开了西岸挥杆赛的局面。

  鲍勃-特维来圣地亚哥参加安迪-威廉姆斯公开赛(Shearson Lehman Brothers Andy Williams Open,如今的别克邀请赛)时顶着一个头衔:“第一轮先锋”。在相对容易的北球场,鲍勃-特维没有让人失望,打出了67杆,随后在南球场打出了68杆。这个成绩让他与丹尼-爱德华兹(Danny Edwards)一道位于并列第二位,落后拉里-麦斯(Larry Mize)一杆,领先九人大组一杆。那个大组中包含有兰格。

  接下来赛事历史上最恶劣的天气降临了。

  自从比赛于1952年开始以来,第一次一整天的赛事被取消,主要原因是晚上开始下起的1.5英寸豪雨。持续不断的降水浸湿了南球场的几个果岭,工人们如此努力地清理仍无法跟上大雨的步伐。

  经验不多的球员也许会对星期六的天气感到冒火,可是鲍勃-特维就很享受这一切。那一天晚上,他与丹尼-爱德华兹一同前往那时叫杰克-默菲体育馆(Jack Murphy Stadium)的地方观看了摩托车越野赛。“那天晚上的活动让我放松了。”鲍勃-特维回忆说。

  星期天上午,鲍勃-特维在五、六、七洞连续抓鸟,而拉里-麦斯在第四洞吞下双柏忌之后,又在第七洞出现了三推。鲍勃-特维在第九洞五杆洞又抓一鸟,他当时3号木第二杆直接上了果岭,从此也开始掌握了主动。

  几位球员向鲍勃-特维发起了攻击--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在后九洞曾经获得领先,可最终坍塌下去--鲍勃-特维在52洞过后维持了领先。虽然鲍勃-特维在17洞吞下柏忌,掉到了与兰格并列领先的位置上。他在54洞就拿下了紧要的6英尺推杆,稳稳地进入了延长赛。

  在第一个加洞,两位选手都打出了4杆,接下来又都同时面临一个25英尺的推杆。兰格使用交手握杆法处理这一长推,尽管许多时候他都把这种握杆法留给短推。他的一推长了5英尺。鲍勃-特维先把推杆推近到3英尺处,接下来看着兰格错失了那一推。

  “你一生花了无数个小时训练就为了等待这一时刻的出现。”放松的鲍勃-特维在那个时候说,“最终,这一时刻出现了。”

  这个胜利给鲍勃-特维的激励十分大,随后的11场比赛他8次进入前15名。在连续的几周内,他赢得了韦斯切斯特尔精英赛(Manufacturers Hanover Westchester Classic,如今的巴克莱精英赛),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八名,随后又赢得了亚特兰大精英赛(Georgia-Pacific Atlanta Classic,如今的南方贝尔精英赛)。

  两个月之后,鲍勃-特维则是在世界观众的视线内打败格雷格-诺曼,夺取了在托莱多斗篷俱乐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的经典胜利。

  “那一年非常宏伟,不止因为我四次取胜,还因为我拿到了13个前十名。”鲍勃-特维说,“有时候你取胜是因为你打得好,有时候你取胜是别人拱手相送。但是如果那样的事情发生,你一定要在那里接受它。”

  鲍勃-特维那一年结束之后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二位,奖金达到了652,780美元,同时享有了冠军的一切风光:大满贯赛获得保证的座次,冠军赛,全世界赛事的邀请函。鲍勃-特维说:“那一场胜利为我开启了许多道大门。”

  同时那也促成了高尔夫历史上最有戏剧性的电视画面诞生,以确保人们不会忘记鲍勃-特维曾经拿到过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