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勃霍普精英赛上演反超好戏 延长赛霍夫曼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19  新浪体育
鲍勃霍普精英赛上演反超好戏延长赛霍夫曼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经典俱乐部第18洞,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射下了一头老鹰,追上了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将鲍勃霍普精英赛逼入了延长赛。延长赛第一洞继续在18洞展开,这一次,查利-霍夫曼拿到了4英尺小鸟,击败约翰-罗林斯赢得了90洞的职业/业余配对赛。

  星期天是整周里边天气最恶劣的一天,大多数选手在这一天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30岁的查利-霍夫曼本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在90洞中与约翰-罗林斯战成了平手,都是343杆,低于标准杆17杆。

  加洞赛第一洞,约翰-罗林斯主要输在发球上。他的发球只有297码,掉进了球道沙坑中。与之相对,查利-霍夫曼就开出366码的距离,小球停在了球道的左半部分。约翰-罗林斯完成了三杆过后,距离果岭30码。而查利-霍夫曼两杆之后就剩下37码。查利-霍夫曼把小球放到洞口附近,而约翰-罗林斯的小鸟推没能拿下。查利-霍夫曼轻松抓到小鸟,从而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拿走了90万美元的奖金。

  “肯定是逃生者的游戏。”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查利-霍夫曼说,“外边的天气真是像洪水猛兽。我可以肯定这是我遭遇过的最恶劣的气候。”

  查利-霍夫曼星期天倒数第二组出发,17洞抓鸟,前进了一步。当他在564码第18洞五杆洞将球击到11英尺以内时,给最后的三人小组带去了沉重的压力。查利-霍夫曼在那一洞没有失误,拿下了老鹰推。结束比赛的查利-霍夫曼等着瞧着,看一看局面究竟会如何发展。约翰-罗林斯与贾斯汀-罗斯、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这两位72洞的领先者一道出发,他在18洞拿下了小鸟,比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决胜负。约翰-罗林斯最后一轮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

  贾斯汀-罗斯原本也有机会在最后一洞进入延长赛,可是18洞他就将小球发入了沙坑之中。他的小鸟推非常长,冲过了洞口。英国人在那一洞拿下了标准杆,以344杆(67-65-66-70-76),低于标准杆16杆收杆,获得了单独第三名。贾斯汀-罗斯本轮在果岭上摇摇欲坠,最终只打出了76杆,高于标准杆4杆。

  杰夫-奎尼(Jeff Quinney)星期日在176码第17洞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他最终以345杆,低于标准杆15杆,与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一道获得并列第四名。卢卡斯-格罗乌尔本轮出现重大失误,打出80杆,高于标准杆8杆,最终跌落到并列第13名。

  今天的风很怪,阵风达到了40英里/小时。几秒钟的时间内它十分平静,可是突然间就狂风大作,这令选杆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问题,当然在果岭上面对长距离推杆时也相当棘手。球员们的裤腿一会儿向前吹动,一会儿向后吹动。他们需要很大的定力才能稳住身型。风有时候大得来能吹动果岭上的小球。

  呼啸而过的风在池子内掀起大的波澜,同时也搅动了临近的沙漠,将许多沙尘送到了球场之上。在问到查利-霍夫曼是否遇到过相似的天气状况时,他笑着说:“当风刮得这么猛烈的时候,我经常都呆在室内。”约翰-罗林斯今天在球场上花了6个小时20分钟,“我感觉今天就像打了36洞。”

  米克尔森作为阵容中唯一一个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这一周启动2007赛季。他是处于挣扎中的选手之一。2002年和2004年冠军米克尔森打出双柏忌-柏忌-柏忌-双柏忌,其中第八洞到第十洞三个洞里,他连续三次将球击落水中。最终,他这一轮只打出了78杆,高于标准杆6杆。五天下来,他的总成绩为353杆(70-70-69-66-78),低于标准杆7杆,名次从并列19位下降到了并列45位。

  在第九洞果岭上,米克尔森的帽子都被吹掉了,飞出了果岭,不断地翻滚,最终滚到了20码之外的斜坡上。这一画面被一位摄影记者捕捉。

  对于自己的高杆数,米克尔森没有表示气馁。“好事情是过去的三天,我击球都很不错。这一点我很满意。”米克尔森将参加下一周在多利松举行的别克邀请赛,“今天的成绩很难衡量我的真实水平,因此我要到下一周才能了解自己的真实情况。”

  鲍勃霍普精英赛举行的时候,沙漠中的天气经常是阳光灿烂、温和舒适的,可是今年就屡遭天灾。由于有霜冻,两天起来,发球时间都要延迟。至于星期五的一轮除了冰冷,而且有大风,温度徘徊在几度之间。

  温和的气候经常诞生比较低的杆数,今年这样的比赛条件更改了。2001年,乔-杜兰特(Joe Durant)曾经以324杆,低于标准杆36杆夺冠,创下了赛事纪录。去年查德-坎贝尔的夺冠成绩为335杆,低于标准杆25杆夺冠,当然他今年没有获得晋级。大卫-杜瓦尔1999年最后一轮打出了59杆,他的获胜杆数为334杆,低于标准杆26杆。他今年以352杆(67-71-72-68-74),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39名。

  低于标准杆17杆是18年来最高的胜利杆数,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1989年也以这个杆数夺冠。鲍勃霍普精英赛最高的胜利杆数是低于标准杆7杆,托尼-雅各布(Tony Jacob)于1964年创造。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