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柴:2007绝对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9:3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如果为2007年做出预测,可总结为两个字:热闹。

  先说说美巡赛。过去,伍兹、米克尔森等人早已养成了一种美巡赛生活方式,挑重大比赛和赞助商有关比赛来打,悠闲自在。而全新的赛程将彻底打乱他们的习惯。奖金之外积分规则的引入,会让下半年的美巡赛充满变数,状态不好的大牌球手可能会在8月开始遭遇无赛可打的窘境,因为他们积分不够。换句话说,以前是球手挑比赛,现在比赛设立了资格线。到时候肯定会引起两相对立的各种争论,而赞助商、电视转播、球迷等各方的利益得失也将卷入其中。广州的高尔夫频道开通后首年就碰到美巡赛这样的热闹场面,肯定格外好看。

  欧巡赛将迎来“呼唤英雄”的一年。年前的最新消息是,大卫·豪维尔也将在2007年主战美巡赛,这样,3年以来,加西亚、唐纳德、豪维尔等欧巡赛当家球星一个个转投美巡赛,让欧巡赛有些青黄不接,老的老,少的少。当然,乱世也容易出英雄。元旦得到消息,BMW亚洲公开赛今年依然在汤臣举行,这样,上海将成为2007年中国

高尔夫重镇,VOVLO中国公开赛、BMW赛和汇丰赛三赛云集,或许第三位中国的国际比赛冠军就将在今年诞生。

  元旦还收到一封邮件,日本女子巡回赛赛程已定,从3月初开始第一站,全年正赛33场,另有国际性大赛3场,平均每站奖金8,000万日元,合500多万人民币。张娜和魏京生教练已表示,一站都不想错过,而他们的目标已经公布为3站夺冠,让人格外期待。相比之下,梁文冲的日巡计划还未确定,估计他对日巡赛很是从容了,相信他心底的目标也是力求突破夺一冠。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