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午大风席卷领先者 阿布扎比赛普莱斯重返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9:17  新浪体育
下午大风席卷领先者阿布扎比赛普莱斯重返正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年满40岁没有让菲利普-普莱斯(Phillip Price)懈怠,相反去年秋天告别三字头后,他的目标更新了。威尔士人第二次当上了爸爸,更换教练,重新以欧巡赛为主战场。而他第一个复苏的迹象便是星期五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5杆,取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领先。

  菲利普-普莱斯2002年名气在全球传播,他的牺牲品是美国人气选手米克尔森。在钟楼球场举行的莱德杯中,威尔士人于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中打败左手怪。那一年他帮助欧洲队战胜了美国队。2003年夺取欧洲公开赛,菲利普-普莱斯获得了五年欧巡赛资格豁免,可是在这个时候他却决心在美巡赛上检测自己的技术。

  那不是什么开心的体验,而他现在又回到了欧巡赛战场,来参加阿布扎比锦标赛。36洞结束之后,菲利普-普莱斯打出134杆(69-65),低于标准杆10杆,以一杆优势领先欧巡赛奖金王哈灵顿。哈灵顿两轮成绩为135杆(68-67),低于标准杆9杆。再落后一杆,希门尼斯(71-65)、卡普尔(70-66)、尼克-欧亨(68-68)和塔蒂尼(Alessandro Tadini,70-66)等四名选手共同位于并列第三位。

  最后一洞,菲利普-普莱斯从97码之外以控制得十分到位的沙坑杆将球击到旗杆旁边几英寸,随即拿下当天第八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7杆收杆。与之相对都柏林人哈灵顿却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这一来一往,菲利普-普莱斯坐到了第一的位置上。对于这样一个结果,威尔士人自然十分享受。

  “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领先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了。”菲利普-普莱斯说,“或许是2003年我赢得欧洲公开赛之时。”

  2004年年底的时候,菲利普-普莱斯通过资格学校考试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所有基础工作,可是我却没有机会收获成果,因为我已经丢掉了参赛卡。”菲利普-普莱斯解释他的美巡赛生涯时说,“我知道带着两个行李箱旅行,不知道下个星期前往哪个地方的日子会很难。

  “从我获得参赛卡到打第一场比赛之间只有五个星期,因此我根本没有时间租房子。我带着行李箱,在加利福尼亚呆了七个星期。其中三周我是在

迪士尼乐园度过的,我到最终真是呆恶心了。”

  去年年底,菲利普-普莱斯转投苏格兰教练加里-尼科(Gary Nicol),九月份在马德里获得了第三名,而十月份则庆祝了40岁生日,最后在冬季拼命训练。

  “我以前的那位教练登尼斯-希利(Dennis Sheehy)在美国。我不得不把自己的挥杆照片电邮给他看。去年我在卡塔尔碰到了加里,我们攀谈了一个小时。我们开始在九月的瑞士合作。” 菲利普-普莱斯补充说,“自此之后,我们合作得很融洽。今天我开球开得很好,而推杆也很好。”

  哈灵顿今天在前九洞打出31杆,加入了第一轮领先者菲利普-阿彻尔(Phillip Archer)的行列,成绩为低于标准杆9杆。在大风清劲的下午比赛,菲利普-阿彻尔很快就被吹得没有了踪影,最终打出75杆。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第一轮的其他领头羊身上,比如:古森、斯滕森和卡西,他们第二轮都只打出72杆,结果名次掉出了前十位。

  可是哈灵顿始终很稳定,后九洞打出36杆,成为了领先者,直到菲利普-普莱斯超越他。一般情况下,哈灵顿都要九到十周来充电,可是今年他就只度了四周假。

  “真的很有趣。”哈灵顿说,“因为我离开

高尔夫只有四周时间。我并像往年休息九周那样,觉得自己完全脱节了。

  “有一些心理上的问题出现了,这是预料到了的,但是看起来休短一点假,情况更好。

  “我很满意自己的杆数。如果出门的时候你告诉我能打低于标准杆5杆,我会接受的。进入周末处于这样的位置,我没有什么可埋怨的。”

  24岁的印度选手卡普尔第二轮打出66杆,让亚洲人再次看到了光明。2006年在获得45名,这一次新德里人冲着冠军而去。前九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31杆,卡普尔最后九洞有好些小鸟机会都没有转化成实际的红字,只打出了35杆。

  就像菲利普-普莱斯一样,卡普尔也更换了教练。他现在转投澳大利亚教练皮特-默菲(Peter Murphy)。皮特-默菲在美国执教。“他来了印度公开赛,而我觉得自己有一些挥杆问题需要理顺。”卡普尔说,“圣诞节期间,我去达拉斯学习了四到五天,我的情况有了好转。看上去一切都发挥了效力。”

  阿布扎比锦标赛淘汰线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共有75位选手进入周末的决赛。卫冕冠军迪玛科打出70杆之后,总成绩为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欧巡赛年度最佳球员保罗-卡西与他的成绩一样。加西亚和蒙格玛利再落后一杆,总杆数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